新天堂星探 短评

热门 最新

3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9-24 13:23:00

1.利欲的诱惑下,人们不仅会出卖自己,连自己也会出卖;2.不管在哪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在被拉远,因为没有谁和谁是真正可以信任的,与其向他人倾诉,不如像一个空荡荡冷冰冰的镜头坦承;3.有时候爱存在,因为愧疚;4.女子誓死追从的那份爱,撕心裂肺的那声呼喊,真让人心疼;5.热爱长镜头。

3 Kanki 看过 2013-06-01 23:51:02

电影抑或说是镜头赋予了西西里人另一种自由。后半段的情节急转直下,可结尾时又把之前所有人的试镜画面再次串联起来,似乎一直在诉说这样一个主题:电影就是生命。还有片中一句:请替我转告罗西里尼,德西嘉,维斯康蒂,很值得怀念。

11 周鱼 看过 2014-04-28 15:21:24

被埋没的佳作 《天堂电影院》和《西西里》的变体 托纳多雷真是个讲故事的好手 对电影来说什么最重要?说到底还是故事 没有好的故事 别的都是扯淡

5 闲人 看过 2011-06-06 02:53:58

托纳托雷被忽视了的佳作,讲述一个江湖骗子以电影为噱头在西西里行骗的故事,既心酸又动人。有时候,我在牧羊的夜里看到星星,我就在脑子里开始想:这个世界,它真的是真的么?

5 芦哲峰 看过 2011-06-26 21:36:13

对于普通人来说,电影既是梦想,也是魔术。可梦想总归要破灭,魔术毕竟是幻相,而生活却要继续,不管多么乏味。本片该算是托纳多雷向费里尼致敬的片子,会让人不由地想起《大路》,男主和女主几乎相同的命运。

1 kobain 看过 2010-11-24 21:12:21

平生最討厭騙子!失去了自己的美國夢,被趕回老家,就去欺騙鄉親父老,藉著喚起別人的夢想來騙錢。

1 一愚 看过 2010-08-01 22:51:44

很久以来想看的一部影片。故事比较老套,每处情节都很精彩。

2 Sabrina 看过 2020-11-26 18:23:26

群演都很好啊,导演的作用很重要,把演员调动出来。

7 破事当你 看过 2013-11-29 17:01:49

当那个女孩坐在疯人院里说,只有经历过才知道结局。然后,一下子明白了所有桥段的意义。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人生有所改变,哪怕只是假如。

0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06-07-24 10:21:49

终于找到了这部片子,大一刚上学的时候在课上看过,但是很可惜中间睡了一小部分。其实是很纪实的片子。

0 走走看看 看过 2013-07-12 18:45:47

对一个骗财骗色骗人希望梦想的人走煽情浪漫风,除了片尾皮亚疯了让我想到37°2有所动容外,真的很违和。出狱后乔回想起自己假装拍摄过的人,他们在摄像机前比在手铐前还真诚,他记下了西西里人的心,而朱塞佩的长镜头录下了西西里地方的情,如果我能,我也要把我的故乡拍得最有味道。

0 小A 看过 2009-03-27 14:38:50

8.25/10 雖然是一如既往的西西里風情,但是這一次Tornatore的劇本有幾處邏輯性問題。不過這個故事依然能夠體現出他的悟性。

4 图啦啦 看过 2011-04-20 12:48:14

有谁真想当演员。现实太沉重,只是想离开,只是想倾诉,只是想改变。希望是个奇怪的东西,给生命带来太多幻觉。

1 va bene🪴 看过 2012-07-27 23:33:59

"你多久没有仰望星空了?当时你在想些什么呢?......我觉得没有世界这个东西...... " 太久没有看到这么touching且诗意的电影了. 这才是意大利电影嘛! P.S. 西西里太美, 不是惨绝人寰的那种不真实感, 那些枯草, 大树和石头高低不平的路和每一个鲜活的个体, 不是惊艳的皮囊, 却有着各自独特的吸引力~~

1 iceman 看过 2008-11-08 13:36:17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0 TrentChi 看过 2014-01-05 13:32:16

好散,欧洲导演拍电影就像小学生学着讲故事,只是为了吐露自己知道的东西,没有很明确的目的。所以对故事本身不是很有感触,如果不是男主,我可能坚持不下来,节奏像激情之后的散漫,好在一切显得很与世无争,其实这也是一种风景,心里的。

0 Catete 看过 2021-03-10 11:12:22

虽然个人觉得整体结局有一点点瑕疵(防止剧透不细讲了) 但结尾实在太升华了 尤其结尾最后一幕小姑娘说 a mi piacciono il peliculo dell'amore, dove tutti se baciano, e al fino tutti felici e contenti (此处用了原文 防止剧透) 实在太感人了 这一部应该是这个导演最被忽视的一部神片了

2 空羽 看过 2009-02-10 15:49:45

以此片证明《天堂电影院》不是偶然之作。

0 heima624 看过 2022-08-15 10:59:23

这是我看过的朱塞佩·托纳多雷(Giuseppe Tornatore)的电影里最喜欢的一部了,是的,比《天堂电影院》还要喜欢一点点。一个骗子,用一部没有胶片的摄影机,“记录” 着西西里土地上的普通人的 “心声”。当然,影像不可能留下,但幸运的是,他们的声音留了下来。—— 好似一个寓言。

0 盲忙 看过 2016-08-06 16:48:24

托纳姆雷真是讲故事的高手,镜头里的西西里破败却又迷人,女主还是很惊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