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夜合花 Under Capricorn (1949)

导演: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编剧: 詹姆斯·布里狄 / 休姆·克罗宁
主演: 英格丽·褒曼 / 迈克·怀尔登 / 玛格丽特·莱顿 / 约瑟夫·科顿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9-09-08
片长: 117 分钟 / West Germany: 111 分钟
又名: 历劫佳人
IMDb: tt0042004
5星
5.8%
4星
25.4%
3星
55.1%
2星
11.1%
1星
2.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流夜合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赱馬觀♣ 看过 2011-10-06 15:41:25

当博格丹诺维奇在访谈中告知法国评论家认定《风流夜合花》是他最佳作品之一时,“因为他们从电影本身去看,而不是从人们的期望。”希区柯克回应说,“这儿有一部希区柯克电影,古装片,距离惊悚甚远,通片没啥兴奋点。我还记得有位好莱坞评论家的话:过了105分钟才等到第一次惊悚。他们满怀期待却落了空,这是此片的最大错误。另外选角也不对。电影讲了一个小姐与马夫的故事,褒曼爱上了马夫,约瑟芬科顿,他成了逃犯,跑到澳洲... 当博格丹诺维奇在访谈中告知法国评论家认定《风流夜合花》是他最佳作品之一时,“因为他们从电影本身去看,而不是从人们的期望。”希区柯克回应说,“这儿有一部希区柯克电影,古装片,距离惊悚甚远,通片没啥兴奋点。我还记得有位好莱坞评论家的话:过了105分钟才等到第一次惊悚。他们满怀期待却落了空,这是此片的最大错误。另外选角也不对。电影讲了一个小姐与马夫的故事,褒曼爱上了马夫,约瑟芬科顿,他成了逃犯,跑到澳洲,她追随而去为爱下嫁。故事大意如此。科顿选的不对,我本想用兰卡斯特,但再次妥协。再就是流动镜头也有问题,可能是因为强化了这不是一部惊悚片的事实,它运动得太过轻松。 ” (展开)

16 芦哲峰 看过 2012-05-24 16:08:47

这就是摩羯座的爱,外表冷漠,内心充满自我压抑和自我牺牲。即使身处热恋也无浪漫可言,甜言蜜语永远说不出口。爱上了你便会持久,嫉妒起来也会发狂。

14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15-10-14 15:24:57

我的审美怎么跟上世纪严重不搭啊,觉得英格丽·褒曼又作又难看。前几十分钟弄得我以为她是疯子嘞。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7 汪金卫 看过 2013-04-13 14:14:02

【第一次看希区柯克的片子,字幕质量很差,时间轴还差两三秒,最后15分钟还变成法语音轨了我日!】技术角度来看很不错,除了优美的彩色画面和(画出来的)背景,希区柯克用多个调度复杂高低纵深来回穿梭的长镜头来刻意地炫技。剧情简直是灾难。除男主角外个个是极品、奇葩和婊子。看得太无语了。两星半

5 Marty McFly 看过 2011-09-05 17:07:27

有点像是同样是褒曼与科顿主演的<煤气灯下>的另一种演绎,这一次科顿演的是褒曼的丈夫,当然在这一部里还包含了希区柯克实验长镜头的成分。

> 更多短评 4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流夜合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Jamie_x🐇 2022-05-13 06:11:14

《摩羯座下的爱》Under Capricorn 1949年《风流夜合花》

希区柯克&大卫·O·塞尔兹尼克的合同后,塞尔兹尼克&希区柯克都是个控制狂,他们的合作并不愉快。希区柯克成立自己的制作公司可以自由创作,希区柯克为大西洋影业公司制作的第1部电影是实验性电影的《绳索》rope,这部电影由单一的长镜头构成,也是希区柯克的第1部彩色电影,...  (展开)
南飞 2021-09-12 00:04:00

有罪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殖民地男女,原罪与前罪,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上帝说,烧掉她的鞭子,说出你的秘密,你便可以得救。凯撒说:俺也一样。 片子有点啰嗦,看到后面有点倦了,但床边的骷髅头还是给我吓一跳。不得不说一个段落里前后镜头关联之紧密,希区柯克属实是把蒙太奇玩明白了。 替...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风流夜合花 蓝光原盘 来自無籍の浪人 2022-06-29 21:18:39
西胖什么时候出来了? 来自刘建明 3 回应 2012-09-26 21:11:00
海报错误 来自豆腐脑敢死队 2 回应 2010-04-01 11:39: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流夜合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