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与髯 淑女と髯 (1931)

导演: 小津安二郎
编剧: 北村小松 / 小津安二郎
主演: 冈田时彦 / 川崎弘子 / 饭田蝶子 / 伊达里子 / 月田一郎 / 饭塚敏子 / 吉川满子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31-02-07
片长: Japan: 75 分钟
又名: The Lady and the Beard / Shukujo to hige
IMDb: tt0022048
5星
9.9%
4星
21.4%
3星
59.3%
2星
3.8%
1星
5.5%

淑女与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胤祥 看过 2011-05-26 04:41:07

小津早期喜剧,三星半。运动镜头不算多但是也有不少,涉及到汽车的场景大都运动。本片包含两个小津作品中罕见的摇镜头。北村小松原作,剧作上非常完整,处理上也较为刘别谦化,结局的峰回路转颇为有趣。

0 vivi 看过 2014-06-01 09:54:11

人人都爱大胡子,自古英雄都是大胡子。小津早期作品中的人物都有点小坏,幽默感油然而生。

0 楊從周 看过 2016-09-14 21:33:52

前几天在东京的时候被问起是否看过这片子。这回看了觉得很不错,可以改编为话剧。剧情简单,全靠演员的演技。「上流社会相亲」那一段效果虽好,但过于为剧情而剧情,不太真实。而「带坏女孩回家过夜」那一段,虽也是为剧情而剧情,但艺术的真实度更高,且是人物集中表现的一幕,如天龙八部的少室山。

0 十一伏特 看过 2021-03-22 21:19:07

小津早期的默片往往都很体现接受美国文化的影响,男主的卧室墙上一般都要贴张美国最新电影海报。为什么要留胡子?因为崇拜林肯……为什么要剃胡子?因为爱情……坏女人开的车也是1931年的林肯牌轿车。 男主家门上写的字倒明晃晃的是中文箴言:”来者不拒,去者不追,千客万来,六根清净。“。

1 鬼腳七 看过 2013-12-27 12:23:59

还是青春喜剧,结尾的设计有点意思。以及冈田时彦在这类片子里真是自然契合,如果冈田时彦一直和小津合作,没准小津会变成一个市民剧导演吧。 三星半。

> 更多短评 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淑女与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淑女与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