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的3星影评 (39)

清欢 2015-01-18 19:59:01

最终版黑客帝国解析

 矩阵系列电影本质上讲的是新型智能生命进化的过程,讲述人类是如何被最终扔入文明的   垃圾箱的过程,如何被榨干最后一点利用价值的过程。      首先要纠正一些人的错误看法,他们居然一直认为矩阵中,人类是被作为能源来被   利用的。真是可笑,机器文明什么能...  (展开)
Winny8022 2023-05-27 23:07:56

上帝弹指一挥,所有的抗争都沦为了姿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部是经典,二和三平平,再宏大的世界观落地都是要讲逻辑的。第二部因把Neo作为救世主的技能定义得太万能了,而使整个抗争失去了意义,第三部同样逻辑难以自恰。 第三部主要是讲如何拯救Zion。主要是三股力量:一是村民自救;二是以Niobe为首的一个精英小分队开着战船杀将回...  (展开)
沫陌行 2013-08-08 19:15:11

上帝的一天

在一切冲破自由与幻想的表象下,仍然是宿命统一了结局。 就好像两个下棋的人在对赌,下面伤亡惨重,有人异军突起,有人痛不欲生,有人恶意破坏,可是上帝却在悠闲的下着棋。 准确的说是两个游戏开发者在开发一个游戏更恰当一些。战斗越惨烈,两个创始人的成就感越大。可是他们...  (展开)
右手 2011-07-23 21:09:38

我发现这确实是一部很难理解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先知和造物者的设想中,大BUG被先知勒令去见造物者,造物者设了多项杀毒软件,甚至还必须拿到防火墙的后门钥匙,当然他们都认为这毫不能阻止大BUG,那难道是为了增加大BUG的成就感么?我就不能理解那你搞那么多噱头是要闹哪样? 在大BUG做选择的时候,造物者又派杀毒软件狂...  (展开)
花岛仙藏 2020-02-28 14:22:07

是成功的变革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恕我直言,我觉得还是个恶性循环,尽管如热评所言,机器确实实现了进一步的升级,但作为人类一方,依然毫无胜算。如果让我用一分钟总结这个故事,大概就是:机器占领地球,人类被圈养,少部分人在机器的操盘下觉醒,作为系统的一部分维系着正反两极的平衡(正如源代码所言);...  (展开)
afcck 2015-08-07 18:52:23

我认为有个硬伤

重看一遍,发现有个问题没解释清楚,那就是能源 电影里说,机器人囚禁人类是为了人类的生物电,因为太阳能被人类屏蔽了,那么维持人类的生命也是需要食物,本质上就是需要能源,电影里解释,是把死了的人类当做食物喂给或者的人类,但是仔细想想这完全是不可持续的一种方案,...  (展开)
孙悟空 2009-10-01 11:50:31

认真对待每个女孩

其实第三部远没有像第一部那样给我带来喜悦,我只是因为想着什么事都要有个结束才看这部电影,从头到尾只给我一种在玩星际争霸的感觉。 许多人也许只记得这部电影的特效,不知有人是否记得这样一个情节,当主角被困在地铁站时,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女儿与主角的对话?当她出生以后...  (展开)
沉寂的往事 2022-04-25 22:52:14

三部曲与smith

黑客帝国三部曲当然是够好的。只是第三部走向有些随意,或者也是三部曲的一个编剧策略:走回一个完整的圆。看完前三部又把第四部忘了……感觉沃卓斯基们始终在必然性/宿命论和选择之间博弈,前两者的相融像斯宾诺莎一样,而加上后者越觉怪异。看三部曲像是他们一早就写好了论文...  (展开)
vivi_7d 2022-01-07 22:10:44

彻底蒙圈 train a model 火车链接人和计算机虚拟世界

本来第二部还稍微能看得懂一点儿,第三部彻底给我看蒙圈了。 主要是网上各路大神的解释都太神通了,一直带着他们的观点去看这个电影,我最后也没能搞清楚new到底是人类的思想还是计算机写出来的AI程序啊。 最后也没有搞懂,Tion到底是真实的人类世界呢?还是计算机做出来的另一...  (展开)
Winson 2021-12-28 09:10:10

黑客3-随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1到3,越来越商业化。3的特效有增加,质量也有提升,这在03年确实挺牛逼的。可惜看过变形金刚再看黑客,就会觉得黑客的特效已经被超越了,感觉跟看变形金刚(低配版)差不多,感觉没有非常震撼,因为特效这种东西是靠技术,随着时间被超越是必然的。 然后说到剧本。剧本对我来...  (展开)
睡着了 2021-12-17 11:11:25

看着看着我忘了看的是什么

这一部和该系列的开始好像不是跑在一轨的列车,就是我观影时最不适的地方。我不能具体描述这种风格,前面都是赛博,但到了Zion部分剧情,我一度产生“这本来就是关于星际虫族机甲战斗”的错觉。 我看的是黑客帝国,抑或星际争霸? 邹兆龙饰演Seraph有惊艳到,可以说有他的动作...  (展开)
vanessa 2021-08-22 22:55:10

感谢不再拍续集之恩

我庆幸当年大家止步于第三部没有再把这个系列拍下去而且这么多年好莱坞也没有重拍Matrix,因为真的是在拍下去就晚节不保了。如果说第二部还能勉强给个4星的话,第三部我真的只能不顾情面的打三星甚至更低了,问题多到不胜枚举,观影体验一直在wtf,好像导演们要给我讲一个玄乎...  (展开)
The rest of my 2019-02-11 14:23:10

选择的力量

表面上,人们因为能够选择,就有了主宰命运的可能,这是萨特的观点,然而萨特受用的另一个词是“情境”,所有的选择都离不开情境—— Neo在《MATRIX》中多次面临痛苦的选择:最初,大厦内他要选择跳窗逃走还是回头被捉;之后,在Trinity的车上,他要选择离开或是留下;接着,墨...  (展开)
晓彤 2018-11-13 06:21:07

谁是上帝

关于对人类的猜想,做的最多的莫过于科幻小说和电影,弗兰克斯坦试图复生人类,而黑客帝国更绝,就像我们的工厂流水线造物品一样,人类被一批批地复制出来为机器供源,造物主从上帝——智人——最后到机器,机器人对待我们和我们现在对待其它生物的方式何其相似,人为刀俎我为鱼...  (展开)
Rain 2017-11-28 18:09:41

看不到意义的斗争 一切都是自寻烦恼

崔妮蒂死的时候那段真的是废话太多,简直就想弃剧,最好的台词是关于改变,崔说的和那个女舰长说的,6个月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什么改变了呢,崔妮蒂是什么都没变,我的爱一直都在,Neo;女舰长在管道开舰艇,说的是do改变了一些,顺利到达3号门释放了EMP,最吸引人的画面是Zion...  (展开)
P O O 2017-08-16 16:50:46

短评写不下

我觉得要表达的还是怪有意思的,一方面是庄周梦蝶,另一方面是对人类中心主义的嘲讽和对在未来AI彻底革命的描绘。乌托邦不可能存在,为了控制作为能源的人类的思想,一代一代更新着的matrix便造出zion这个代表混乱与革命的地下城市满足其实仍在matrix中的人们的幻想。 那么真实...  (展开)
三三四四 2017-06-11 22:32:24

陷入追寻科幻的世界

面对如潮的电子乌贼,人类城市危在旦夕,墨菲斯和崔妮蒂等欲与入侵者决一死战。此时,“救世主”尼奥的身体和思想却意外分离,后者再度陷入到“母体”中。墨菲斯和崔妮蒂也不得不带着尼奥的身体,回到“母体”和守护天使一起寻找他。一场大战之后,守护天使、病毒双胞胎等皆阵...  (展开)
吃瓜仁波切 2016-09-20 16:22:25

庄生梦蝶式的哲学思辨

如果说1是无争的经典,2是狗尾续貂,但有病毒双子星加持,那么3所努力的方向是露骨的将《黑客帝国》引入哲学范畴,甚至引入了诺斯底主义的缓和二元论…… 最终人工智能与人类和解,暂时获得了平衡,然而周而复始,下一次战争已在酝酿之中。整部《黑客帝国》最发人深思的便是对...  (展开)
橙子汽水 2015-08-14 20:06:59

男性的狂想曲

看完3部的黑客帝国,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米国意淫起来简直没有节操。 片中的男主角。只因为他是救世主,就拥有很多的特技,比如飞这种神才拥有的技能,比如空手挡子弹,比如一个人狂殴一群人。 而且,唤醒这个神,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一瞬间我以为我在看男版的白雪公主...  (展开)
骑兵摔了 2008-04-15 08:02:04

有些东西永远不变,而另一些则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在买票进电影院看《黑客帝国》Ⅲ(以下简称Ⅰ)之前,会把《黑客帝国》Ⅰ和Ⅱ(以下简称Ⅱ、Ⅲ)再拿出来仔仔细细、恭恭敬敬地温习一遍。我事后怀疑这种做法的意义:如果一部电影被当作一个谜面去猜,那么单纯看电影的乐趣还剩下多少?当然猜谜有...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9条)

订阅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