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 雨あがる (1999)

导演: 小泉尧史
编剧: 黑泽明 / 山本周五郎
主演: 寺尾聪 / 宫崎美子 / 三船史郎 / 檀富美 / 井川比佐志 / 吉冈秀隆 / 原田美枝子 / 松村达雄 / 仲代达矢 / 山口马木也 / 若松俊秀 / 隆大介 / 森塚敏 / 下川辰平 / 奥村公延 / 大宝智子 / 铃木美惠 / 头师孝雄 / 松井范雄 / 儿玉谦次 / 铃木胜吾 / 松田直树 / 冈山一 / 与座嘉秋 / 森山祐子 / 横田荣司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法国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9-09-06(威尼斯电影节) / 1999-10-31(东京电影节) / 2000-01-22(日本)
片长: 91分钟
又名: 黑之雨(台) / 雨过天晴 / 大雨天
IMDb: tt0181960
5星
26.2%
4星
51.8%
3星
19.1%
2星
1.5%
1星
1.4%
好于 17% 剧情片

雨停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雨停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1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cowsumy 看过 2009-06-08 20:03:06

好脾气、心有丘壑的男人。低头微笑、洞悉人心的女人。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也许做一个浪人,去掉一切不舍,死后融入泥土,才是过了最宽广的人生。

13 匡轶歌 看过 2017-11-23 15:01:53

找到了当年看<黄昏的清兵卫>时那种感动。主人公都是清贫的下级武士,而这部的切入角度更小,只是个失业的故事,连末尾的翻转都给的那么含蓄,但可以从中看到一个有尊严的小人物,淡泊宁静笑对荣辱的从容,无论在怎样的困境里,也保留着对人世的善意。我们无法选择处境,但可以选择面对处境时的态度。

16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10-15 20:01:54

“我已将所有的遗憾留在身后”,看得心平气和,乖张戾气都化为无欲无求的恬淡安静;腹有善美气自华,隐形的自信宽容已镇住比武场上的对手和生活的不快不顺;携子之手与子偕老,如此位神仙眷侣,且作闲云野鹤罢;开场的大雨意境美妙,林中独剑的动静张弛、低眉相对的粗茶淡饭,人生无非这样。

8 朔風 看过 2014-04-01 13:00:21

温厚平和、纵使自身时运不济也凭着慈悲之心去包容关怀贫苦之人,施以援手不求回报,三泽伊兵卫诠释了“仁”的涵义。即便腰佩双刀,他最强大的武器却不是剑,而是“心”,这才是第一流的武士。顺便一提,御前试合他的起手式是新阴流秘传奥义-「無形の位」...

8 徐若风 看过 2017-03-16 20:41:05

黑泽明温情的不是遗作的遗作。小泉尧史离山田洋次还是有些差距。百人放映场变成尬笑海洋,让人心生这样的落幕真是好的想法,不苦不酸,自得泰然。

> 更多短评 8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雨停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老王 2007-01-12 03:52:48

《黑之雨》

外界都把[黑之雨]称为黑则名的遗作,其实老黑只写了剧本,但写完便谢世了。作为导演,把其称为遗作有失偏颇。[黑之雨]导演实际上是小泉尧史,熟悉黑泽明的人可能对他有些印象。在黑泽明最后的五部影片中([影子武士]、[乱]、[梦]、[八月狂想曲]、[袅袅夕阳情]),小泉都是第一...  (展开)
雅各卑 2010-05-05 02:56:34

漫游者的旅途

【密林】 应该是山地常绿针叶林,有大量的油松、云杉。少量的槭树丰富了林相的色彩。你看不到啮齿类动物,但它们一定正在暗处紧密地注视着你,像以静制动的剑道手。偶尔会从空谷传来环颈雉的欢叫。沟谷溪流淙淙,湿生环境经常是童话写作者和诗人的紧俏素材。 至少有两个密...  (展开)
俊桦 2006-06-12 13:50:36

星光的背影

武士三泽伊兵卫在旅途中因连天豪雨被困于住满贫 民的小客栈,他用比武赢来的钱替大家采购食物, 却令无意中谋得的高职得而复失......本片为小泉 尧史执导恩师黑泽明之遗作,蕴藏博大精深的侠义 精神。三泽伊兵卫空有一身好本领却长期得不到重 用,难得永井城主慧眼识珠,可是...  (展开)
子軒 2006-08-09 12:19:22

黑澤明遺作

黑之雨   黑澤明的遺作《黑之雨》充滿著道家的哲學。強者的安慰說話像取笑弱者,一向處之泰然的最強武士,無心挑起了事端,也許隱退是最好的抉擇。做甚麼事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為甚麼而做。黑澤明之雨如天降甘露,用自然之道潤澤觀眾。  (展开)
杭城月 2010-06-22 23:20:56

:“重要的不是他做了什么,而是他为什么这样做。像你们这种愚蠢之人是无法明白的了。”

黑泽明脚本(剧本) 浪人,没有主人的武士。 他剑术高超,总是笑眯眯,赢了还向人道歉,何其让人恐惧。 他对自己的比武结果还参与赌博,以帮助那些贫苦的人,虽然这违背武术精神。 他的妻子理解他:“重要的不是他做了什么,而是他为什么这样做。像你们这种愚蠢之人是无法明白...  (展开)
金羊毛 2023-08-16 13:43:55

主题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属于小情节电影/文艺电影。 以2000年的电影行业标准,此片观赏性和动作性,和表现方式上都不足。三星给剧本。 从故事上来说: 两位好人的结局并不美满,观众为此惋惜。我们找工作的主角错过了明君。而求贤若渴的城主,也错过了贤才。 但电影通篇,洋溢着一股正能量。以剧作...  (展开)
黄辰 2020-05-12 21:20:18

一篇平复心灵的小品文

这是一部向黑泽明致敬的影片。个人觉得还是有一些不足。情节的张力不够——一位剑术大师通过一次应聘教头的遭遇,说明人不能锋芒太露,然后他终于没有未练了,人生际遇雨过天晴,内容稍显单薄。群戏的部分不够精彩——通过小酒馆里一众人等的醉酒欢歌来表现普通群众的小确幸,...  (展开)
冲鸭 2023-04-21 09:55:20

向导演写的一封道歉信。

1 今天再次看了您这电影,十分感动,于是借此机缘表达一下对您的歉意 说实话,您这部电影在1999年刚出来的时候我就看过那时的我还沉迷于黑泽明的电影,完全看不懂您这一部,所以只是觉得平淡无奇:聘任武术教徒的事情刚刚提上议程,又马上黄了,您到底是要表现什么呢? 而如今...  (展开)
Henrrrrrique 2016-12-05 22:25:50

雨过天晴,明珠离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武士三泽伊兵卫武艺高强古道热肠,却因笃实而仕途不顺,和妻子二人四海为家。一天,他们在旅途中突遇大雨,河水暴涨。便投宿一家河畔客栈,等待河水退去再启程。第二日,大雨初歇,伊兵卫外出散步,于林中制止了城中武士的私斗,得到赶来的城主和泉守赏识。城主认为伊兵卫德才...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仲代达矢 来自海寶貝 2024-01-28 08:29:59
字母站看完了,真不错。20230503 来自陈福剩 2023-05-03 12:20:51
求rf 快传!! 来自缺矿 1 回应 2013-02-16 13:47: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雨停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