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女 (1934)

导演: 吴永刚
编剧: 吴永刚
主演: 阮玲玉 / 黎铿 / 章志直 / 唐槐秋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1934
片长: 76分钟
又名: The Goddess
IMDb: tt0195256
5星
62.4%
4星
32.2%
3星
5.0%
2星
0.3%
1星
0.1%
好于 96% 剧情片

神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239 条 )

热门 /  最新 / 

368 虚弱橙 看过 2012-09-16 16:45:14

现在的电影似乎已经丧失了仅凭画面讲清楚故事的能力。

218 唐小万 看过 2012-05-05 21:59:41

什么叫伪名儒不如真名妓。阮玲玉演技没话说。只是那些意识形态的东西太“中国”的东西让人有点反感。另外儿子太萌了。

150 桃子 看过 2010-12-13 02:14:51

下面的一篇评论里写了我想记的镜头,关于含蓄表现卖身的:“天黑的时候走近宾馆,天亮的时候从宾馆走出。”“镜头对准了神女的双脚,此时一双男人的脚走进了镜头,稍作驻足,两人一齐往同一方向走开”

464 不良生 看过 2016-08-05 16:19:45

这个世界上,各种各样人类。男人改变世界,男人毁建政党,男人永远掌握话语权,他们出枭雄。但只有女人,她们才会具有另种力量,超越凡性,也超脱肉身的枷锁与俗世的小我,然后成为神。

308 大-燕-威-王 看过 2018-03-10 18:54:23

完全是冲着阮玲玉的表演技巧去的。一点不夸张地说,她的表演本身真的就是艺术,哪怕只是动作和神情,都蕴含了太多东西。那是一个连五毛钱特效都缺乏的黑白默片年代,你甚至不能通过台词去增加感染力,你体现出来的,就是纯粹的表演。阮玲玉演这部戏时才24岁,现在那些高票房小鲜肉和所谓女神们都该面壁

> 更多短评 122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神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1 条 )

Mr.Savage 2010-11-30 17:15:27

神女啊,你的光芒永远不会熄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神女》,这部1934年出品的默片,年代久远,它的胶片损坏严重,画面抖动,部分还有霉点,但这一切,都丝毫掩盖不了这部影片的光芒。 上世纪三十年代,是男女平等的思想在中国广泛传播的时代,这部影片正是赞颂了神女这样一个光辉的女性形象,同时控诉了那个对...  (展开)
徐苹果 2006-11-04 18:10:08

《神女》中对于新型性观念的暧昧性暗示和思考

《神女》中对于新型性观念的暧昧性暗示和思考 神女这个称谓即暗示着对于性这个问题的直面,而性的问题不只是动物性的交配本身,还应涉及的是情感的层面和社会关系的层面,即爱情和婚姻,这两者都是维系作为社会群体构成者...  (展开)
圣墟 2017-05-08 18:22:02

女神还是妓女?

神女在字典中有两个解释,一指女神,二旧指妓女。电影的作者为电影取名《神女》,一语双关。首先电影的女主人公的身份的确是个妓女没错,但是她是因为生机和要抚养儿子出卖自己的肉体,在影片中妓女只是她卑微的职业,而她真正的身份是一位母亲,一生将生命所有爱倾注于孩子的...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3-04-14 16:44:12

这真的是一位神女。

神女,阮玲玉主演的无声电影。 讲述了一个妓女与母亲完美结合的女人,她是身份低下卑贱的妓女,为生活出卖自己的身体,而她也是一名高尚勇敢的母亲,阮玲玉把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融合在了一起。 神女,揭露了那个时代的黑暗,老大不仅霸占了她,还花她的钱,最后偷了她偷偷藏...  (展开)
木卫二 2014-06-26 22:47:40

最低贱与最圣洁的

今年四月份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神女》2K修复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了首映,中国爱乐乐团的现场配乐深情而感人。而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神女》也在上海电影博物馆5号棚进行了放映,这个地方是《神女》出品方联华影业公司的原厂址,重温起来别有一番时空穿梭的意味。 相信有很...  (展开)
讨厌下雨天 2017-06-04 16:55:24

神女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黑白默片。虽然是偶然看到的这部电影,还是一部黑白默片,没有声音,只能用字幕来呈现台词。但它制作非常精致,也出于意料的精彩。 《神女》讲述的是一位伟大的母亲。阮玲玉所饰演的贫苦母亲,因为走投无路,只能当妓女来赚钱,养活自己的孩子。后来又被一个男...  (展开)
萨罗迈拉 2012-05-13 12:14:46

站着囚禁与跪着逃跑

电影《神女》拍摄于1934年,那时的中国除了旧有的私塾,大辫子,三寸金莲和乞丐,也开始有了霓虹灯,老爷车,轻歌软舞,西装短发和妓女。上流社会和下层社会的划分已经越发趋于明显。于是,在社会变革的大背景下,小人物的挣扎和悲哀也都淹没在商女的琴音里。导演吴...  (展开)
Altrove 2014-03-21 23:56:04

1930年代上海文化语境下的女性命运 ——以《神女》文本与制作背景为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34年上映的电影《神女》由吴永刚执导、阮玲玉主演,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左翼电影中的代表作,并长期被冠之以女性主义电影的头衔。本文意在以《神女》文本为核心,少量兼及其制作背景,从边缘女性、魅力女性和理想女性三个角度来分析1930年代上海文化语境下的女性命运。 ...  (展开)

> 更多影评 201篇


讨论区   ·  ·  ·  ·  ·  ·

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 来自KAGAMIMU 2024-03-08 21:02:44
关于配乐 来自电影未遂 3 回应 2024-03-08 20:51:10
有个小问题请教一下 来自Philistine 4 回应 2024-03-08 15:45:10
为啥我看的只有63分钟 来自yuwangxiang 3 回应 2024-02-07 00:04:54
现在如果发生这样的事件,法律会怎么判呢 来自斜风细雨 2 回应 2024-01-19 10:41: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神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