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的故事的3星影评 (4)

秋海巴瑶 2012-09-08 23:16:01

真正的喜剧

真正的喜剧 一个是冰冷严肃的女局长,一个是笨嘴拙舌的职员,一个单身到中年,一个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就是这么两个人,在看似永远不可能有过多关系的人,却在最后走到了一起。这就是现实主义喜剧《办公室的故事》。 电影开端介绍了统计局的基本情况,一个墨守成规按照惯例和...  (展开)
龙之芥 2006-09-23 00:22:37

我眼中湿身女人

前苏联喜剧电影《办公室的故事》中有这样一段经典台词。 女上司愤怒地说:“你说我干巴巴的?” 男下属忙不迭地回答:“不,你湿乎乎的。” 当时我讷闷,女上司干嘛如此愤怒不堪?后来明白,“干巴巴”在她眼里不仅意味着容色无光,人老珠黄,也意味她思想贫脊乏味。俗话说“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8-11-28 04:01:24

前苏联的办公室爱情

《静静的顿河》、《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和《苦难的历程》(当时在电视上看到了裸体镜头,童年“阴影”,哈哈,那时候电视台尺度很开放,《封神榜》也是那时的,这么多年过去,我们的电视仍然没有分级提示)这些战争题材的前苏联知道得多,但一部讲都市上班族(虽然是公务员)的...  (展开)
冰玉姤 2015-01-13 09:15:31

老年人的闹剧

看一个中年妇女和老男人谈恋爱还是觉得不太舒服,等我到三十岁谈恋爱估计我自己都觉得恶心。 唉,这么一个死皮赖脸胡搅蛮缠的男人竟能打动严肃刻板的处长,女人寂寞久了真是太渴望温暖了。不过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像他那样追求人,更不可能有人主动来找我,就这样吧,活的也挺好。...  (展开)

订阅办公室的故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