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 12夜 (2000)

导演: 林爱华
编剧: 林爱华
主演: 张柏芝 / 陈奕迅 / 卢巧音 / 杨张新悦 / 区淑贞 / 卓韵芝 / 谢霆锋 / 冯德伦 / 郑中基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0-04-20(中国香港)
片长: 92分钟
又名: Twelve Nights
IMDb: tt0282159
5星
32.7%
4星
49.4%
3星
16.5%
2星
1.2%
1星
0.2%

十二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十二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780 条 )

热门 /  最新 / 

3377 A-sun* 看过 2010-04-20 00:38:55

我并不适应这个结尾,虽然巧妙地承合谢霆锋一开幕出场的意义。但我心中的结局停在Ceci向Eason诉说她经过了旅途与时间对这段感情产生的感悟时,发现了Eason早已熟睡那幕,Ceci瞬间体会什么叫“心淡”然后对自己在一个已经不爱自己的人面前作这番深情表现付诸一声冷笑,好,收场。

5161 亚比煞 看过 2011-02-04 14:51:29

我们会爱谁,是因为我们恰好遇到谁。

2753 木夕兔 看过 2010-03-02 00:47:45

love a person, have a lesson.

2426 珊珊 看过 2010-11-03 18:55:26

似乎每个失败的恋情都是这样,到最后说分手的那个人都会反悔,被说分手伤过的人痊愈了又开始不想再追逐,无意间又和另外一个人开始新的一轮反复

2461 aluuuuuuuuuuuu 看过 2012-05-23 03:54:31

我懂,我懂。等自己走出来以后, 再看看别人的故事, 不禁感叹道, 原来爱情都长一个样。迷恋一个人就像生了一场病,没有缘由,好了就好了。

> 更多短评 497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十二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2 条 )

maple 2008-05-28 23:52:40

黑夜不再来

这是一部何其残忍的纪录片,简直是爱情灾难片的巅峰之作。 看过这部电影N年以后,一位朋友某天跟我抱怨,“你看过那部《12夜》没有?很郁闷,完全看不懂。”翻开豆瓣的记录发现自己也很勉强地给了它一个三星,不甘心又把这部片翻出来认真地看了一遍。 严格来说,这是一部纪录...  (展开)
maymayHoliday 2012-10-04 11:39:47

姑娘,你害怕你的爱情也是这样的结局吗?

开始的时候,觉得这部电影非常真实,真实到遍地都是这样的爱情,一个说不清的感觉,两人在一起了,甜蜜,开心,缠绵,可是过不了多久时间感觉便消失完了,然后剩下的就是琐事与争执,发现怎么这样亲近的人竟然是这样让自己无法忍受,厌倦,烦恼,然后选择分开,但无论已什么样...  (展开)
童不懂 2008-12-20 21:13:51

7-11的便利爱情

電影鏡頭里Nic還是中長髮,油膩膩的樣子,面容卻清新地好像那一排洗好熨好的藍襯衫。 電影鏡頭裡張柏芝還是圓圓的臉,圓圓的肩膀,鬈曲飛揚的酒紅色頭髮。 電影鏡頭裡Eason表情很少,一直凝重的,偶爾才笑一下,轉瞬即逝了。 電影鏡頭里還有盧巧音,馮德倫,鄭中基,張燊悅。 ...  (展开)
薇淇 2006-08-03 12:48:04

难道分手会令感动再来

   昨天看十二夜,发现张柏芝和田中丽奈有相象,是否同星象的女子会有点象。所以你才永远选同一星象的人用来爱吗。那个时候的柏芝胖瘦正好,明媚照人悲喜皆宜,在电影里她已经开始失恋,对男友失去把握,因为紧张和自尊,不时的提出分手,下一秒又后悔。终于失去了陈奕迅后...  (展开)
凉夏 2006-12-19 10:53:03

我和你的十二夜

只有恋爱中的人,才认为他们的相遇不是偶然的。第一夜。   小心那些热恋中的人,因为他们都是疯的!第二夜。   男人的尊严,都放在女人的其他男人身上。第四夜。   女人的尊严,都放在她们的脸上。第五夜。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第七夜。   那么第八夜,第九夜呢?...  (展开)
十月 2008-01-08 16:16:36

林爱华,你好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十二夜是冲着eason去的,可是看到后来越看越绝望.看完了,头脑里冒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林爱华,你好狠! 谁都知道爱情华美的外表总是转瞬即逝,滋生出来的永远只是谎言,厌倦,敷衍.可是谁都不愿意放弃这个美好的梦想,它是与生俱来的.然而林爱华却用最为冷咧而锋利的手笔把它们刻划成...  (展开)
好多人我好害怕 2011-03-23 12:13:40

是你变得陌生,还是我开始害怕

曾经是否有过这样的恋爱,开会的时候脸上不自觉的露出微笑,看着手中准备要送给恋人的小礼物,想象她拆开礼物那一刹那欣喜若狂的表情,恨不得马上就飞奔到她身边。是否有过这样加班的深夜,两个人还在打电话,尽管聊天的内容大多没有任何实质意义,无非是“你挂吧”“你先挂”...  (展开)
Timon狸 2008-12-12 16:21:13

十二夜。喃喃。谁知道我们爱上了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场很难过的电影。 从痴缠到厌倦。 一场速食爱情经不起十二夜。 打开始便是一场冲动寻求。 当Jeannie发觉自己的男友叛变,Alan恰恰成为了缝补伤口的人。 Alan也恰好情场失意。Jeannie不由成了意外礼物。 7-11门外是被Jeannie强制拉来等待的Alan。抽着烟。尴尬的看着她和男...  (展开)
小茶 2006-05-23 16:34:13

十二个夜晚。

十二夜。 十二夜于我。是恐怖片。 我仍然清晰记得第一次看这部片子的每一个细节。两千年夏天。汗水湿答答的季节,有些事情显得缠绵有些拖沓得生厌。 那天。我和ku。买的CD是莫文蔚Karen,租片子看,一部是《初恋无限Touch》,冯德伦暗恋法文女老师钟丽缇。另一部就是《十二夜...  (展开)

> 更多影评 872篇


讨论区   ·  ·  ·  ·  ·  ·

张柏芝再次去找Eason的时候,Eason是真的喜欢她吗? 来自村上春花 37 回应 2024-03-11 17:21:07
《十二夜》,爱情里的轮回 来自理性与诗意 1 回应 2024-03-03 00:44:01
我怎么觉得Jeannie知道Alan没有喜欢那个洋妞之后反... 来自猫野男爵 6 回应 2024-02-22 14:26:01
张柏芝的同事和她好配啊 来自赤芍 19 回应 2024-02-21 17:07:51
女主正常哇? 来自浮生若梦 10 回应 2024-02-21 16:48: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十二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