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舍 奪舍 (1997)

导演: 邱礼涛
编剧: 曾国赐
主演: 李修贤 / 于莉 / 黄子华 / 蔡少芬 / 吴倩莲 / 尹扬明 / 罗冠兰 / 金慧英 / 翁虹 / 成奎安 / 许芬 / 鲍起静 / 陈志辉 / 吴志雄 / 曾国赐 / 周华健 / 陈治良
类型: 喜剧 / 惊悚 / 恐怖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7-04-19(中国香港)
片长: 101 分钟
又名: 有线怪谈之夺舍 / Walk In
IMDb: tt0120474
5星
7.9%
4星
27.2%
3星
54.4%
2星
9.1%
1星
1.3%

夺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6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Hey Johnny 看过 2010-05-21 18:45:52

别去想逻辑,还挺搞笑。李修贤没了警察一贯的威武正派,口吃着那么衰的出场还真是让我一惊;Dayo Wong你的台词是不是自己设计的哇~ps:吴倩莲真有范儿;鲍起静周华健。

20 红尘 看过 2010-06-17 23:43:08

黄子华在《无炭用》中的一些话题可以在本片找到影子,不知是否在此时得到的启发;李修贤一人分饰二角,难得把黄子华的小动作也学得颇像;蔡少芬青春可人,小傻妹一个,她和黄子华可以进香港影视史最有缘无分的十大情侣组合了。很好奇黄子华有没有参与编剧,不少台词都有强烈的黄氏风格

6 山下猫 看过 2020-06-18 21:04:00

给小邱三半升舱的待遇。小时候看开头给智慧老人唬得一愣一愣的。出乎意料还挺逗,但是一直不觉得邱礼涛有幽默感,所以可能真是编剧和演员的功劳。于莉不错啊。看黄允才不停吃路边摊,馋。南丫岛周处竟然三个老婆,其中一个还是翁虹!还都不是贪他钱,贪他肯花时间陪和听话,这种小细节就很厉害。蔡少芬癫癫地也可爱。枪战追车动作场面精心设计,大塑料布垂下来这种特别的场面设计在小邱的电影里也少见。一定是监制南燕严格要求(狗... 给小邱三半升舱的待遇。小时候看开头给智慧老人唬得一愣一愣的。出乎意料还挺逗,但是一直不觉得邱礼涛有幽默感,所以可能真是编剧和演员的功劳。于莉不错啊。看黄允才不停吃路边摊,馋。南丫岛周处竟然三个老婆,其中一个还是翁虹!还都不是贪他钱,贪他肯花时间陪和听话,这种小细节就很厉害。蔡少芬癫癫地也可爱。枪战追车动作场面精心设计,大塑料布垂下来这种特别的场面设计在小邱的电影里也少见。一定是监制南燕严格要求(狗头)。最后收尾剪辑飞来flash一格光屁溜的子华——本片高光 (展开)

5 内陆飞鱼 看过 2022-04-02 19:52:56

蛮开心的,邱礼涛在这里变成乱炖大师了,原本一个惊悚、犯罪、奇幻的外壳,因为随意凑出的剧本,硬生生搞成了耍嘴皮子的喜剧片,一些室内段落像演小品,黄子华、李修贤无缝对接,蔡少芬花痴、粘人、犯贱可爱,翁虹、吴倩莲也很可爱,周华健一加入,更是乱炖了。

12 RYZ 看过 2020-02-02 17:51:13

这个idea很适合好莱坞,当然其中很多处理都很美式。黄子华开篇的英勇警察形象树立得不足,李修贤上身扮演时有点突兀。

> 更多短评 8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夺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烈焰红唇龙 2013-09-14 21:11:16

纯好奇为什么会只有6.4分?

这样的题材,这样的创意,这样的表演。 放在当时,都是十分可贵难得的。 先暂且不说九七前前后后的那些含沙射影,就单是对人物刻画和故事情节的把握,感觉还是比较好的。 不说非常出色,起码做得还算可以。 以前看过一次,但以为黄子华是主演。因为感觉他来带戏,会更快入戏,...  (展开)
林三郎 2012-03-02 16:22:30

Walk In

1 吴倩莲:请问你怕不怕死? 吴志雄:怕死我就不会出来混了! 吴倩莲:我再问你,你什么时候决定得癌症来毒死自己的? 吴志雄:你说什么?你说我想毒死自己?我每天醉生梦死,不知多爽呢。 吴倩莲:癌症其实是一种自杀病,是你身体里面的细胞产生一种毒素来毒死自己。 吴志雄:...  (展开)
鱼语雨 2022-05-26 15:59:08

《夺舍》2022.5.26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优酷翻90年代的喜剧电影,翻到它的时候,感觉这个词在哪里听过,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看评分还不错,就点开看了。说实话直到Tommy的灵魂成功夺舍,进入阿鸡的身体后,我才觉得非常好看。看弹幕说优酷删减了前面一些片段,也许这就是让我觉得前奏有点无聊又太慢的原因。将华姐...  (展开)
牛二 2020-07-26 23:39:43

笑料十足且管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经典的港式恐怖喜剧 内容虽然是残废警察夺舍屌丝后的错位人生,但电影并没有深究沉重哲学大道理,仅仅一笔带过用笑料填饱观众的胃口,让我看的时候笑口敞开,险些生出腹肌的误会。 电影流程很短,到主角解决屌丝的麻烦就结束了,最后屌丝回到自己身体享受着一大家子女人的快乐...  (展开)
知行合一方可行 2017-12-14 21:54:50

长生不老,问谁又能做到!

夺舍,指将自我灵魂迁移到另一个已死亡的尸体中,以延续生命,继续修行,为藏传佛教那洛六法之一。在道教的说法中,类似的法术称借尸还魂。与暂时的附身不同,是进占另外一具身体的法术,可以占有一具尸体,更有甚者,是驱除活人的灵魂,而自己的灵魂占用该人的躯壳。——维基...  (展开)
加冰威士忌 2023-05-24 21:57:49

强烈推荐,真的好好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南燕监制,邱礼涛导演,豆瓣条目显示黄子华有参与编剧,这部电影还是挺有创意的,吴倩莲客窜,应该是源自于之前的电影恐怖鸡,两部电影的主题有点小小的呼应,都是鸠占鹊巢的故事,恐怖鸡占有的是身份,夺舍占有的是人的外壳。初看是恐怖片,但是到后面,真的是笑料百出,蔡少...  (展开)
有教无类 2022-01-27 07:55:12

夺舍 折箩港片

搞笑:欧阳克终于憋不住了,他的小弟三分钟没有搞定,闹了半天给小弟考核呢。 隐喻:类似恐怖鸡,香港人也不知怕什么,不就是民族大团结嘛!大家都是中国人,回归还能比英国人对待你们差吗?不过恐怖鸡里的男的还真像那个黄子华,就是面相狠吧点。 恐怖:周华健附身,那意思是...  (展开)
Another Me 2023-07-03 16:41:01

旧时光,旧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名曾经的电视儿童,我不记得看过多少未授权电影了。大家一定知道90年代各种地方电视台和大学周边的放映厅里有多少盗版电影了(包括但不限于港台美日欧各色佳片)。当时我完全是盗版支持者,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年少,难免无知,何况大环境人所共知并不高尚。年纪渐长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无少 2008-07-07 23:34:44

第一次看到李修贤这样不修边幅

一直以来, 李修贤都是演一些正义的英雄人物。 没有想到, 这次居然演了一个小混混, 他的出场绝对令人惊叹, 口吃、胆小、又有点狂妄 虽然中间被夺舍, 换成了警察身份, 但是绝不是那种孤胆英雄式的警察, 一个平民式的警察。 个人觉得这部电影体现出来李修贤的演技, 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那个剧情简介,知道内情的妹妹应该是蔡少芬吧~ 来自Avril❤ 1 回应 2024-01-29 15:51:07
哇哦,这个颜 来自石头 6 回应 2024-01-29 15:49:55
我身边就有一个夺舍中吴倩莲这样的人 来自小麦 2023-09-26 13:08:00
类型竟然是“喜剧”?? 来自ansel 1 回应 2023-05-01 12:43:48
Tell Laura I Love Her 来自假装没感觉_1 4 回应 2022-06-14 06:59: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夺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