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判决 最後判決 (1997)

导演: 赵崇基
编剧: 鲁秉 / 陈健忠
主演: 刘青云 / 李若彤 / 曾志伟 / 黄佩霞 / 谢君豪 / 黎耀祥 / 冯建中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7-03-08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Final Justice
IMDb: tt0117335
5星
12.1%
4星
43.4%
3星
40.0%
2星
3.9%
1星
0.6%
好于 34%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最后判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方枪枪 看过 2016-06-20 23:27:34

3.5/5,去掉最后独白,从原告承认撒谎,神父被判有罪结尾可能更好,所以,结尾独白有点画蛇添足。整部电影就像是法庭审判版的好家伙、坏家伙和怪家伙,三个主要人物的性格都十分深刻而且极具特色。整体而言,是另一风格的银河印象。

53 树木夕凉 看过 2011-04-03 20:09:09

“讲法律,找律师;上天堂,找神父;律师和神父都搞不定的找我咯(黑白通吃),有我们三个社会才能安定繁荣。”“为什么这么闷啊?”“97要到了。”

8 影子熊揉着眼睛 看过 2012-02-16 16:47:06

难得看到曾志伟演银河的戏(据说和老杜不对盘),是一部反思性很强的论文型电影。

5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7-03-17 21:03:57

在银河映像的长河中算是挺特别的一部作品,和《恐怖鸡》一样,两者都是银河映像日后很少触碰的题材。当然,这题材完全可以聚集于案件上大做文章,可导演的飘忽叙事始终抓不住核心,最重点的案件审理也过于简化,故事上的支离破碎,连演员的演技都好像退化了,而杜sir作为监制,也不知道到底做了些什么

17 octopus 看过 2010-05-29 21:23:50

曾志伟有一句话说得好 法律归律师管 天上的归神父管 与人有关的就归他管

> 更多短评 9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判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青衿小菊 2012-07-16 17:10:41

谁有资格为道德审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在银海影像时代被忽略了的好片——《最后的判决》。再看一遍,仍旧有复杂回味。 一个年轻的神父,遭遇到一个寂寞女人的刻意挑逗,跟这女人发生了一次肉体之欢。女人为爱欲逼神父还俗,神父不为所动,并为自己所犯戒行深深忏悔。 一个黑帮大佬,杀人不眨眼...  (展开)
瑞克周 2008-11-23 01:32:27

信仰在哪里

偶然出差时在一个电影台看到的片子。 但很让人反省与沉思。 神父谁来救赎,而命运倒底在谁的手中。 很挣扎的哲学命题在这个片子里若隐若现。 神父相信上帝,却不能躲避美色的诱惑, 律师懂得法律,却搞不清什么是正义。 最逍遥的是黑社会,他相信做的即对的,相信无规则即有规...  (展开)
晨妹 2013-03-21 03:00:30

等待救赎的神父

很喜欢这部戏。在翻看后才惊觉刘青云是我最喜欢的男演员。赵崇基的电影里常常留有一份直面于现实的价值观,撇开含影当时面临97的港民之迷茫,这份价值观仍存市井之味,漫于生活之间。 神父的无谓宽恕无法去完成对他人的救赎,甚至给自己带来一份恶。落于生活...  (展开)
🐳鲸叹号 2020-05-16 21:54:07

判决后,没有获胜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剧本是真真的好,主题放到现在也是很难有导演能出色驾驭和编排好的高级,法律、信仰、道义互为对立面,那么这场博弈的获胜者是否真的赢了?!其次,各位演技也都在线,尤其是“曾志伟”饰演的“大佬”,已经为《无间道》的惊艳蛮好伏笔,更有一句台词甚为经典——他面对...  (展开)
小舞舞 2015-10-06 17:45:53

最后判决

《最后判决》风吹过推荐的这部97年的港片,除去其特殊的创作背景,片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罪恶与刑罚,信仰与拯救的讨论还是比较不错的,刘青云扮演的神父一边宽恕着有罪的人,却被道德绑架成了法律上的罪人,为主宽恕了很多人,却没人能够宽恕一个神父,故事角度很特别,感觉片...  (展开)
2022-12-03 22:50:38

站在哪一方?

这是一部充满反思性的电影。 阿李和阿金;一个神父,一个黑帮头目。同样“笃信”上帝,但是对于上帝有完全不一样的认知,正如阿金所说:“为什么?我相信主啊,主叫我念三次,我就念三次,念完就没事了,你的问题就是因为你信主信得不够彻底,你当他无能,你当他没用呀”。或者...  (展开)
贤나리 2019-06-07 09:32:59

无论怎样,在世俗眼光中,他就是有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说下服装以及场景,虽然出现的场景不多,但布置的非常用心,服装也很有代入感。摄影多次拍到有反应深意的物件,通常用镜头语言去给观众自己去构思的情节我都认为是加分项!演员的演技,很到位,我认为没有谁是拖后腿的。剧情主要围绕一个神父与一个淫妇发生性关系展开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看到最后一段我想到的是 来自Mr.Graceless 5 回应 2024-02-23 12:31:09
友情提示:爱奇艺的资源基本没有删减 来自枳机草 1 回应 2023-03-03 22:37:10
98分的删除部分 来自一切顺利! 9 回应 2021-12-29 17:44:55
既然看到了姑姑 来自豆友212581344 1 回应 2020-12-01 19:45:19
谁能发个汁源 来自皇叔会是谁的书 1 回应 2019-08-16 19:31: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判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