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情人的影评 (44)

匡轶歌 2009-03-06 12:59:10

■ 坦克是易朽的,梨子是永恒的。

桑纳夏家的阳光甘露“失传”了。优美甘醇的滋味,连同载有秘制配方的黑皮本子扔进垃圾车,印有先是希特勒、后是斯大林头像的一迭迭旧报纸扔进垃圾车,多少喧嚣、多少热忱、多少战乱尘烟、多少青春、苦难、生命与爱扔进垃圾车——这统统扔进垃圾车的一刻,诉说出历史的真相...  (展开)
Tangent 2016-03-13 20:46:26

东欧犹太人百年境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听到一个笑话,真诚、智慧和党性是一个“不可能”三角,只能三取二而不能兼得,那么如果有个“片名”、“中文译名”和“片子实际在说什么”的三角关系不协调程度排行,这片估计有前三。Sonnenschein是男主家族的姓,作为一个symbol贯穿全片,而Sunshine是Sonnenschein的英...  (展开)
明空 2011-02-23 16:23:12

一场属于Ralph Fiennes的独角戏 一部来自Sonnenschein的家族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比Ralph Fiennes的其他作品,这部电影无疑是戏份最重的。故事跨越了Sonnenschein(德语)家族三代人的历史,从曾祖父恩曼纽埃•桑纳夏Emmannuel Sonnenschein幼年开始讲起。 Emmannuel的父亲死于蒸汽爆炸,废墟中只留下了一块怀表和药酒sunshine的秘方。 12岁...  (展开)
Syrah 2010-06-19 17:20:28

为表演而生的人

多年前就想看这部片却无从获取,街头碟贩处自然不可能进这样的片,就算像样些的影碟店也一直见不到,甚至连taobao这么神奇的地方都没有!最后还是得感谢万能的verycd,让我今年看到了这个片。 除了电影本身是我喜欢的类型:一个犹太家族的命运贯穿于匈牙利的一段历史,对于这...  (展开)
木槿 2011-05-27 23:07:31

两个极端,一个天才

在幸德勒的名单中第一次看到Ralph。那个冷酷的军官。一身笔挺戎装穿在身上,黑白的画面将棱角分明的脸衬托的更加坚毅。好像那些生命的消逝在他眼里都是浮云。可是在地窖里的一场戏,偏偏在杀人魔王的眼睛里看到了感情。 他真是个天才。阿蒙那种从骨子里生出的优越感,...  (展开)
题外话 2016-09-12 17:24:39

枪炮权力欲望是易朽的 只有自由呼吸永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结束以后,当从纳粹集中营幸存下来的匈牙利犹太青年伊万·索斯(Ivan Sors)回到家乡,向自己的祖母瓦列莉·索南斯肯(Valerie Sonnenschein)和叔祖父古斯塔夫·索南斯肯(Gustave Sonnenschein)哭诉自己和两千多名犹太人在集中营里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一心摆脱自己犹太...  (展开)
Yi^J 2011-10-19 16:02:04

《阳光情人》与史诗电影

  在电影分类学中,史诗似乎是个界定模糊,常被滥用的名词。   于是,平板的文艺爱情片《走出非洲》与浩瀚隽永的《2001太空漫游》可以并置;《魔戒》、《星球大战》和《宾虚》、《乱世佳人》、《教父》通通都叫史诗……但是史诗到底是什么?   也许,引用黄茂昌对“...  (展开)
坐等1900 2010-03-07 19:44:23

The gift of breathing freely.

当曾祖父默许了那场拥有相同血缘的婚姻,悲剧便拉开帷幕。不是因为宗教所谓的惩罚,而是那种无谓的执着代代相传。 祖父带着效忠帝王的信念郁郁而终,父亲为着党派信仰惨死于酷刑,他终于拥有和祖辈相同的头衔——上校,却因不肯磨灭的正义感再次沦落。没有人争得过时代变迁,错...  (展开)
崧澤野鶴 2021-12-14 10:50:07

要找到人生的意义,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活得光明磊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翻译得很俗。Sunshine的意思就是“阳光”。 这部长达三小时的长篇史诗,就像《灿烂人生》一样,讲述了一个匈牙利的犹太人家族,历经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君主制的奥匈帝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法西斯统治、二战结束后的苏维埃统治,四代人所历经的故事。 他的高祖父是奥匈...  (展开)
2021-05-04 12:00:31

别害怕,我们已经下地狱了

我不允许,无论造物主,还是自然法则,都禁止兄妹之间的联姻。 我们不是亲兄妹,是堂兄妹。 我也爱过我堂妹,江苏莎拉-贝特海,我们的祖父不许我们结婚,他说,有血缘关系的人结婚是种诅咒。 我爱瓦列莉,我想娶她。 “想”不是我们用的字眼,上帝“想”,我们“希望”,我们必...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2-04-05 14:49:07

陽光情人(Sunshine,1999)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陽光情人(Sunshine,1999)原名陽光,有雙關意思。第一,是主角家族Sonnenschein的英譯;第二,家族易姓為Sors(意即命運,該姓氏保留原姓氏前兩字母)後又重新使用原姓氏,表示撥雲見日。 2、導演對雷夫范恩斯說,「這一部電影是關於一種渴望被接納的疾病(the disease of...  (展开)
XAdHoc 2022-01-12 06:29:08

一首献给薇勒瑞的诗

最近读到一首诗,感觉非常适合形容Valerie Sors (当然这部电影像颗洋葱很耐剥) 我爱老妇人 丑妇人 坏妇人 她们是地上的盐 她们不反感 人类的废物 她们知道奖章 爱情 信仰 的另一面 到来又离去 独裁者扮小丑 他们手上 沾满人血 老妇人黎明时起床 买肉 水果 面包 她们打扫 做饭...  (展开)
DS 2018-09-29 00:35:12

为了教条拍的电影

教条如下: 知识决定你的成败,学习永远是我们犹太人的准则。 犹太文明教我们去怀疑世界,去认识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 如果你感觉到力量,哪只是你的幻觉。 如果你认为因你知道得更多,便可凌驾别人之上,那你错了。 让自己远离虚荣,虚荣是万恶之最、万恶之源。 永远为自己坚...  (展开)
清香 2016-08-03 17:05:35

阳光情人

《阳光情人》,一部恢宏的史诗。 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阳光甘露。 从奥匈帝国,到法西斯的狂燥,再到共产主义的起落,150年的历史,三代人在动荡与变迁中力图维系住家族的完整与繁荣。 那一段文字,是这个犹太家族走过漫长风雨变迁后的真知灼见,它才是世代相传的“阳光甘露...  (展开)
一只在游荡的鱼 2017-05-14 17:25:42

东欧国家历史中的家族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费因斯的又一佳作,也是匈牙利百年心酸历史。夹在德国纳粹和苏共之间的东欧小国,注定命运的多灾多难。影片犹太家庭更是裹挟在时代的一次次荒谬中动荡不安。三段家族史,第一代祖父辈顺利成长为优异和保守的法官,维护奥匈帝国的法律和心中的信仰,随着一战中帝国的崩塌而...  (展开)
momobing 2016-03-05 22:42:38

Quote from the movie

1. You must try to find joy in your life, you realize how delicious this coffee is with warm milk? 2. You feel you have done the right thing, you could endure anything. My darling, you are not in prison, they are in prison. 3. Politics had made mess of our...  (展开)
alexxu 2023-02-03 15:47:45

若为自由故,万事皆可抛

感觉《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叙事跟这部片子有一些相似之处 只是时间跨度没有阳光情人这么大 也更轻松一些 很巧的是大饭店里费因斯饰演的看门人也叫古斯塔夫 阳光情人里他的曾祖父的弟弟也叫这个名字 当时他拥护的是GCD 这个人是他们的家族里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君主制的人 ~ 影片...  (展开)
YukioPB 2022-12-18 03:01:41

我们已经失去很多重要的东西

我想,茨威格《昨日的世界》就是《阳光情人》中呈现的那个世界,20世纪前夕,人们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踏入了20世纪,不曾想未来的100年中,世界大战就发生2次。 我好像已经习惯了片名不知所云,毕竟只是锦上添花。 “我亲爱的孩子,你离开了庇护你的家庭,去追寻人生的目标...  (展开)
ET 2022-07-26 21:57:30

家族最后的一段话《记录一切美好的事物》

你离开了庇护的家庭,去追寻人生的目标成为法官,像摩西一样制定法规,像大卫一样伸张正义,运用万能的主赐予力量,或者做一个守护者,千万年以后,你进入一个新世界,知识决定你的成败,学习永远是人类的准则,知识教会我们去怀疑世界,去认识事物之间不同的联系,如果你感觉...  (展开)
2022-07-20 20:50:27

阳光情人

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末,富家子弟伊格纳茨爱上了表亲薇勒瑞,并且不顾家人的反对娶其为妻,甚至为了仕途而抛弃了家族的姓氏,彻底和亲人决裂。最终,伊格纳茨勃勃的野心不仅伤害 了薇勒瑞,亦让他自己疲惫不堪。 亚当是伊格纳茨的小儿子,面对前程,他做出了和父亲相同的选择,...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4条)

订阅阳光情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