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情人 Sunshine (1999)

导演: 伊斯特凡·萨博
编剧: 伊斯特凡·萨博 / 伊斯雷尔·霍洛维茨
主演: 拉尔夫·费因斯 / 罗斯玛丽·哈里斯 / 蕾切尔·薇兹 / 詹妮弗·艾莉 / 黛博拉·卡拉·安格 / 莫莉·帕克 / 詹姆斯·弗莱恩 / David de Keyser / 约翰·内威尔 / 米瑞安·玛格莱斯 / 吕迪格·福格勒 / 马克·斯特朗 / 比尔·帕特森 / 特雷弗·皮科克 / 汉斯·齐施勒 / 玛丽·德勒契克 / 卡特加·斯图特 / 彼得·翁多劳伊 / Péter Halász / 威廉·赫特 / Balázs Hantos / 凯瑟琳·加蒂 / Vilmos Kun / Jácint Juhász / 弗洛劳·卡达尔 / 考蒂·绍约姆 / 尤沃钦·毕斯梅尔 / 塔马斯·福多尔 / Attila Lõte / Sándor Simó / Frederick Treves / István Hirtling / Zoltán Gera / 安德拉斯·费克特 / Tamás Juranics / András Stohl / 塔玛施·凯莱斯代施 / 若尔特·拉斯洛 / Gábor Mádi Szabó / István Szilágyi / László Gálffi / Zoltán Seress / István Bubik / Eszter Ónodi / Sándor Dánffy / Buddy Elias / Károly Mécs / Ádám Rajhona / 亚诺什·库尔考 / 洛约什·科瓦奇 / Gábor Máté / 伊斯雷尔·霍洛维茨 / Andrea Fullajtár / György Kézdi / 塔马斯·约旦 / István Fonyó / József Fonyó / Frigyes Hollósi / 伊洛·许茨 / János Vészi / Éva Igó / 杰克·贝雷斯福德 / Wilhelm Brückner / 威廉·弗利克 / 约瑟夫·戈培尔 / 鲁道夫·赫斯 / 阿道夫·希特勒 Adolf Hitler / 威廉·凯特尔 / King Umberto II / Nikkolas Lavorato / Julius Schaub / Fritz Schilgen / Sándor Szakácsi / 维尔纳·冯·布隆贝格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奥地利 / 加拿大 / 匈牙利 / 法国 /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99-12-17(加拿大)
片长: 181分钟
又名: 阳光灿烂
IMDb: tt0145503
5星
37.0%
4星
47.5%
3星
14.0%
2星
1.2%
1星
0.3%

阳光情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阳光情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8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1 林漵 看过 2008-12-30 15:52:04

为啥中文译名要加"情人"二字?? 现在的剧情简介越写越离奇了。

147 匡轶歌 看过 2009-03-05 20:21:18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荒谬。人类所做的,就是从一种荒谬,走向另一种荒谬。所谓信仰,到底该寄托于宗教,还是该寄托于主义?到底是我们的救赎?还是招致我们的毁灭?黑色恐怖、白色恐怖、红色恐怖,还有没有相继而来更多的恐怖?当我们的内心被宗教和主义禁锢的时候、是否还懂得自由的呼吸?动手掀开它们的内里,无不盛载着虚伪、虚妄和罪恶。政治?永远是离真理、真实,离美,离爱,离生命纯粹的喜悦最远的事物。

96 scholarschwein 看过 2010-06-11 13:19:31

Sunshine(Sonnenschein)是姓,干嘛要翻成《阳光情人》呢?看着片名就不会买,由此可见我错过了多少好片啊

69 眠去 看过 2011-10-11 09:04:22

RF叔一个人扮演了自己的祖父、自己的父亲、自己,一首犹太人史诗

27 xjc_jovi 看过 2008-08-10 12:16:09

一部匈牙利犹太人的苦难史浓缩在一个犹太家族三代人从兴盛到衰亡的历史演变过程。电影横跨一百多年,如这个家族的大起大合,三代人的爱情自然的交错在历史政治背景里,拉尔夫•费恩斯一人担当了三代人不同角色,表现得实在是精彩!电影里表现纳粹对犹太人的屠杀不减《辛德勒名单》给我的震撼。而最后索南斯肯对自己身份的重新认同如《以父之名》最后的起誓,让人热血沸腾,电影在那一刻显得庄重而肃穆。

> 更多短评 22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阳光情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 条 )

匡轶歌 2009-03-06 12:59:10

■ 坦克是易朽的,梨子是永恒的。

桑纳夏家的阳光甘露“失传”了。优美甘醇的滋味,连同载有秘制配方的黑皮本子扔进垃圾车,印有先是希特勒、后是斯大林头像的一迭迭旧报纸扔进垃圾车,多少喧嚣、多少热忱、多少战乱尘烟、多少青春、苦难、生命与爱扔进垃圾车——这统统扔进垃圾车的一刻,诉说出历史的真相...  (展开)
Tangent 2016-03-13 20:46:26

东欧犹太人百年境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听到一个笑话,真诚、智慧和党性是一个“不可能”三角,只能三取二而不能兼得,那么如果有个“片名”、“中文译名”和“片子实际在说什么”的三角关系不协调程度排行,这片估计有前三。Sonnenschein是男主家族的姓,作为一个symbol贯穿全片,而Sunshine是Sonnenschein的英...  (展开)
明空 2011-02-23 16:23:12

一场属于Ralph Fiennes的独角戏 一部来自Sonnenschein的家族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比Ralph Fiennes的其他作品,这部电影无疑是戏份最重的。故事跨越了Sonnenschein(德语)家族三代人的历史,从曾祖父恩曼纽埃•桑纳夏Emmannuel Sonnenschein幼年开始讲起。 Emmannuel的父亲死于蒸汽爆炸,废墟中只留下了一块怀表和药酒sunshine的秘方。 12岁...  (展开)
Syrah 2010-06-19 17:20:28

为表演而生的人

多年前就想看这部片却无从获取,街头碟贩处自然不可能进这样的片,就算像样些的影碟店也一直见不到,甚至连taobao这么神奇的地方都没有!最后还是得感谢万能的verycd,让我今年看到了这个片。 除了电影本身是我喜欢的类型:一个犹太家族的命运贯穿于匈牙利的一段历史,对于这...  (展开)
木槿 2011-05-27 23:07:31

两个极端,一个天才

在幸德勒的名单中第一次看到Ralph。那个冷酷的军官。一身笔挺戎装穿在身上,黑白的画面将棱角分明的脸衬托的更加坚毅。好像那些生命的消逝在他眼里都是浮云。可是在地窖里的一场戏,偏偏在杀人魔王的眼睛里看到了感情。 他真是个天才。阿蒙那种从骨子里生出的优越感,...  (展开)
题外话 2016-09-12 17:24:39

枪炮权力欲望是易朽的 只有自由呼吸永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结束以后,当从纳粹集中营幸存下来的匈牙利犹太青年伊万·索斯(Ivan Sors)回到家乡,向自己的祖母瓦列莉·索南斯肯(Valerie Sonnenschein)和叔祖父古斯塔夫·索南斯肯(Gustave Sonnenschein)哭诉自己和两千多名犹太人在集中营里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一心摆脱自己犹太...  (展开)
Yi^J 2011-10-19 16:02:04

《阳光情人》与史诗电影

  在电影分类学中,史诗似乎是个界定模糊,常被滥用的名词。   于是,平板的文艺爱情片《走出非洲》与浩瀚隽永的《2001太空漫游》可以并置;《魔戒》、《星球大战》和《宾虚》、《乱世佳人》、《教父》通通都叫史诗……但是史诗到底是什么?   也许,引用黄茂昌对“...  (展开)
坐等1900 2010-03-07 19:44:23

The gift of breathing freely.

当曾祖父默许了那场拥有相同血缘的婚姻,悲剧便拉开帷幕。不是因为宗教所谓的惩罚,而是那种无谓的执着代代相传。 祖父带着效忠帝王的信念郁郁而终,父亲为着党派信仰惨死于酷刑,他终于拥有和祖辈相同的头衔——上校,却因不肯磨灭的正义感再次沦落。没有人争得过时代变迁,错...  (展开)
崧澤野鶴 2021-12-14 10:50:07

要找到人生的意义,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活得光明磊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翻译得很俗。Sunshine的意思就是“阳光”。 这部长达三小时的长篇史诗,就像《灿烂人生》一样,讲述了一个匈牙利的犹太人家族,历经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君主制的奥匈帝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法西斯统治、二战结束后的苏维埃统治,四代人所历经的故事。 他的高祖父是奥匈...  (展开)
2021-05-04 12:00:31

别害怕,我们已经下地狱了

我不允许,无论造物主,还是自然法则,都禁止兄妹之间的联姻。 我们不是亲兄妹,是堂兄妹。 我也爱过我堂妹,江苏莎拉-贝特海,我们的祖父不许我们结婚,他说,有血缘关系的人结婚是种诅咒。 我爱瓦列莉,我想娶她。 “想”不是我们用的字眼,上帝“想”,我们“希望”,我们必...  (展开)

> 更多影评 44篇


讨论区   ·  ·  ·  ·  ·  ·

已看,1080p. 来自阿尔斯通 1 回应 2023-10-27 21:42:16
这片子不错,脸盲患者的福音 来自只当过管长 2023-02-09 22:01:48
三段感情的隐喻 来自bagins 2022-07-07 09:38:43
这是小说还是真实故事改编呢 来自bagins 2022-07-05 10:47:53
18世纪末,封面万字符? 来自Ralal 1 回应 2022-05-14 22:11: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阳光情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