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恋 Jude (1996)

5星
22.2%
4星
51.1%
3星
24.2%
2星
2.0%
1星
0.6%

绝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绝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46 条 )

热门 /  最新 / 

75 愚子 看过 2020-01-10 20:31:26

看过后整个人都不好的悲剧片中,这是其中一部。男主角裘德的人生固然是一个悲剧,他与女主角的爱情故事和家庭遭遇固然是一个悲剧,但对我来说,这里面最悲的悲剧是女主角。一个具有反抗精神的知识女性,独立、坚强,有思想、有理想,偏见她不理,苦难她不怕,唾弃她不屈,但却被社会无形的枷锁紧紧捆住,在丧子的巨大冲击下,终于崩溃,向命运低头,屈服于宗教,生命之火从此熄灭。人在生活中遭遇不幸是一个悲剧,但最悲的悲剧是把... 看过后整个人都不好的悲剧片中,这是其中一部。男主角裘德的人生固然是一个悲剧,他与女主角的爱情故事和家庭遭遇固然是一个悲剧,但对我来说,这里面最悲的悲剧是女主角。一个具有反抗精神的知识女性,独立、坚强,有思想、有理想,偏见她不理,苦难她不怕,唾弃她不屈,但却被社会无形的枷锁紧紧捆住,在丧子的巨大冲击下,终于崩溃,向命运低头,屈服于宗教,生命之火从此熄灭。人在生活中遭遇不幸是一个悲剧,但最悲的悲剧是把所有的不幸归罪于自己,活着只剩下痛苦与灰暗,和至死方休的赎罪。 (展开)

37 一匹脱肛野马 看过 2010-12-15 15:58:18

哈代的作品总一个调调。Jude可以说就是女版Tess,他们在生活中爱情中的每次选择都受到宿命的影响, 似乎总被一种无形的力量引入生活中的绝境。

30 蒜 | BOY A 🌈 看过 2008-07-04 11:06:49

2008.7.1 CCTV6 home “这世上没有比我们更像夫妻的了!”

76 蓝文青 看过 2010-01-29 08:47:18

奇怪,我就是觉得这片子演得好,挺符合小说的。

27 豆腐脑敢死队 看过 2008-07-03 01:12:54

秩序是无往不在的枷锁,理性是赖以生存的要义。http://dianying.fm/movie/jude/

> 更多短评 27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绝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9 条 )

花菲花 2008-01-06 16:49:39

我不是我想成为的那个人

人生最大的悲剧是什么?是少年丧父,中年丧偶,老来丧子?是爱而不得,还是有生必有死? 从古希腊的悲剧开始,我们就被告知:“人类的悲剧在于企望美好的生活而不得不走向它的反面,在于不想作恶而又不得不作恶,在于极端惧怕死亡而又不得不坠入死亡的深渊。” 这种“不得不”...  (展开)
芷宁 2009-12-28 22:56:32

《无名的裘德》:被拒绝的奋斗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芷宁写于2008年7月14日) 改编自托马斯·哈代著作的影视作品,总能让人产生再次细品原著精华的欲望,如《马斯特桥市长》,几周前,电影频道于深夜原声影院重播了拍摄于12年前的英国影片《无名的裘德(Jude)》(有的中文译名居然将其译为《绝恋》,真害人昏厥),此次的午...  (展开)
lotus 2008-07-02 12:21:11

只为纯粹的爱

裘德的表妹并不是不接受婚姻的,她不能接受的是爱情和婚姻如何结合。因为她个性太独立,怀疑一切,所以她对裘德说我是不会因为一张契约爱你的。她爱他是出于她对他的最纯粹的不加杂质的爱。这些杂质来自于社会的制度和世俗的道德。她想超越这些东西独立的存在,结果只是悲...  (展开)
我是袋鼠 2006-01-03 19:32:55

“天下还有谁能比我们更像夫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理想的灵魂不容于时代,只能领受时代给人的悲哀。 这是一个书生的爱情。 但可能很少的人敢于从肺腑里喊出来:“我们比世上的任何夫妻更像夫妻!”。 很喜欢这部电影,使我学习坚韧。 但多年后,才明白也该惋惜JUDE的无力。 爱从来就不会完全自由,如果秩...  (展开)
T for Titan 2008-08-12 14:40:36

你們為上帝所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來自:Amanda | 滿眼煙花 http://chengkaiamanda.blogbus.com/logs/20254701.html 這並不是懲罰,而是審判。 香港天水圍倫常慘案,為母親的把孩子扔下高樓之後自殺,聳人聽聞。倫常慘案多半與貧窮相關,道德在此之前對當事人橫加指責,之後對著屍體卻背過臉去,封殺輿論...  (展开)
安静 2006-08-11 02:30:04

观影记----无名的裘德(上)

这仍然是一个关于禁忌与企图冲破禁忌的故事。 电影的开头令我以为自己放错了碟片。阴暗压抑的天空,荒凉的大地,有乌鸦飞过,不是鸽子。一个小男孩,孤独地,伴随着无章无调的梆子声,遥远、诡异,带着伤心。然后,当镜头转到被吊在十字架上的群鸟尸体上时,我不禁打了个寒噤...  (展开)
马甲小姐 2010-04-16 11:45:39

溺水的大多数。

时代是一场洪流,人们在被推着往前翻滚,溺水、挣扎、下沉。就像电影开场所表现的一样,一片广阔的土地,小裘德立于其中,渺小可怜,他本来轻快地敲着梆子奔走其中,却突然间被扼住了喉咙,最后只能挣扎狼狈地逃走。生活在哪个时代,就要被哪个时代催促前行,不管方向是不是...  (展开)
动作院线 2023-03-25 14:24:27

我本来只是想看凯特·温斯莱特的肉体

《绝恋》。原译《无名的裘德》。8分。 改编自托马斯·哈代同名小说,迈克尔·温特伯顿导演,克里斯托弗·埃克莱斯顿、凯特·温斯莱特主演作品。 我没看过哈代的原著,本以为是个爱情片,奔着凯特·温斯莱特的美好肉体而来,没想到,这不是爱情,这是个彻底凉透内心的悲剧,甚至...  (展开)
麦乐迪 2020-02-05 20:18:19

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对改变的渴望有时近乎等同于对整个人生的期待。Jude渴望他的农民工人的命运,成为一个学者,Sue渴望更自由更独立的人生,他们一起渴望成就他们本不该有的爱情。 然而,改变总伴随着痛苦牺牲,而结局总是九死,难求一生。Jude改变不了他的出身,Sue改变不了身为女性,他们也没...  (展开)
River 2021-12-07 18:43:16

给你我的漂泊

哈代的裘德和毛姆的《人性的枷锁》有着共同的内核:漂泊。 两位主角都无父无母,独自面对这个世界,想找到命运的归宿,但可惜,什么都没有。 《人性的枷锁》里,那个跛脚的男主菲利普,我不喜欢他,但我很喜欢这本小说,觉得它比《月亮与六便士》,比《面纱》,比《刀锋》都好...  (展开)

> 更多影评 69篇


讨论区   ·  ·  ·  ·  ·  ·

中文名叫《绝恋》好俗气,《求得》不好吗? 来自根面角麻辣鸡 3 回应 2024-01-21 20:08:48
因为我们家人太多了 来自Lo 21 回应 2023-02-08 23:18:34
爱情这东西是骗人的 来自xuetaoqi 7 回应 2023-02-08 23:15:07
算不上是爱情故事 来自sleepless 1 回应 2023-02-08 23:12:46
小男孩留的字条是什么呀? 来自two hairs 3 回应 2023-02-08 23:03: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绝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