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夜贼 短评

热门 最新

2 vivi 看过 2015-11-07 22:24:41

André Téchiné野心好大,两条线随便讲一边也足够了,他偏偏要把它们揉在一起;叙事者不断变化,看着有点乱;但还是叫人喜欢。人人都爱朱丽叶,但实际上人人都爱德纳芙。德纳芙你真的还有什么没有玩过,朱丽叶最后一次出现真是整个气场都变了,好美。她俩的爱情别人还真不懂。短发Chiara打学生酱油。

0 dinosaurs 看过 2008-11-13 00:45:32

Andre Techine就是爱这么暧昧暧昧.可以看见Benoît Magimel年轻的时候,就是钢琴女教师里那个冰球大帅哥,不过他在这个片子里非常消瘦.

1 小荷 看过 2010-08-11 19:16:01

多线结构是不错的视角,但是呢,法国电影吧,是不想让人看懂的

6 恋天光 看过 2012-02-13 02:18:13

想到Gia。 “——我没打扰你吧? ——你永远不会打扰我。” 这样的答复,足以感动我。

3 matchbox 看过 2009-12-22 14:33:18

96戛纳竞赛单元 96手册No.7

0 Louis 看过 2010-05-13 13:21:23

谁的情感都不好过,爱谁谁不好,偏偏都死拧。

0 七宝 看过 2010-09-26 20:19:57

犯罪,爱情,复杂的关系,叙事形式还有点像罗生门

0 J- 大叔 看过 2007-11-26 04:53:44

almos fell asleep, but it kept wake til the end. it was not a wast of time.

0 ╯-╰ 看过 2012-03-09 18:22:06

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力 快进看完的 所以也不知所云 没一个喜欢的演员 片子有点故弄玄虚吧

0 青霉素 看过 2010-07-26 09:50:14

没看懂。镜头也不美。

1 bloom 看过 2015-10-13 21:58:02

视点转换的结构是对称的吗,后半段转向人物比较好看,铺陈之后角色突然抖开来,衬托起一些更影像的瞬间,泰西内拍外省还是拍得美。

0 橙子 看过 2014-06-13 21:24:04

简直太难看

0 Pêche 看过 2010-01-04 00:37:54

法國演員的人情味永遠讓電影好看些,但原本就牽強的劇情很難圓場,更別說滿足觀眾的好奇了。

0 汪金卫 看过 2015-10-14 02:21:00

【中国电影资料馆展映】大银幕胶片版。完全没做功课,所以还蛮惊喜的。章节体多视角叙事效果不错。节奏快,角色形象饱满。俺一直在等小男孩用藏起来的手枪一枪干掉某个角色,结果就这么莫名其妙结束了……所以导演埋下“埋枪-用气枪指着叔叔”这个伏笔是要干啥?!我还以为少放了一卷胶片呢……

0 长安生生 看过 2016-01-12 16:30:01

不是很喜欢,剧情有点无聊

0 Caroline 看过 2008-05-11 20:07:21

看似内容被切割成多块并且被打乱,但却不给人杂乱之感。个性偏执的男人和女人,同性恋情,非法交易,哲学思考,多视角叙事……非常喜欢这些法国当代文学和电影中很常见的元素。值得多看几遍的电影。

0 日灼 看过 2015-10-13 22:55:15

像一部黑白的彩色电影,只有舞厅里的第一场戏里朱丽叶独舞的时候有一抹红色,大部分时候泰西内镜头下的法国只是隐藏着情欲和犯罪的都市,十分老练的多视点章节叙事赋予每个角色肌理,一个亮点是只有朱丽叶的章节没有独白,但以德纳芙自杀和吉米成为孩子的继父收尾让我觉得有些用力过猛,少了点回味。

0 七夕夜_半步 看过 2015-10-13 22:41:49

每一节的题目都是时间节点...围绕着这个小男孩周围的人展开每一组故事...每组人隐隐约约都感觉都有点关系,但又感觉看得云里雾里不甚明了...的确是叛逆少女、女同各种元素都有...不过好多的“为什么”到最后还是无法明白...法国人真是喜欢用好多好多的对话啊 PS.喜欢片尾曲

1 迷宫中的站起来 看过 2021-04-01 15:50:32

+,Téchiné比同时代的法国情节剧导演高出不少,视点转换与叠加效果虽然不及Desplechin,但每次大面积的高速对话后,镜头对击人物总是无比精准的,延续自《野芦苇》的掌控力,人物任何形式的“说出”动作,总是先于理论上应有的应变时间,来自于对拍摄情节剧的反复操练,是导演与演员共同达成的。

0 阿蚊 看过 2020-06-25 09:12:50

與其說它是一個連貫的整體,不如說是一個簡單的故事被打斷成各個片段。故事兩線並行,通過倒敘形式,影片揭示了哥哥Ivan和他弟弟Alex之間的關係為主線,哥哥死于一場汽車盜竊案中,而身為員警的弟弟Alex去調查裹中原由。另一條線系Alex在調查中牽出的愛情線。將犯罪活動和愛情線相互交織在一起不是什麼新鮮的電影元素,但就唔明點解可以把咁簡單嘅元素和彙集法國一線大牌演員的劇本可以拍砸?!導演故作高深的視角,外加那個奇怪的開放性結尾,真令我喜歡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