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关系 The Evening Star (1996)

5星
32.4%
4星
48.1%
3星
16.9%
2星
1.5%
1星
1.1%

亲密关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亲密关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k-pax 看过 2020-06-08 15:01:47

了不起的欧若拉~不慌不忙的喜剧,矛盾与幽默,生活必不可少的调料。本片也是很难得的高质家庭片。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发现这片吧。ps. 看到结尾海边戏,忍不住打满星了。

7 ☂jackchen 看过 2011-04-05 01:07:08

电影里快进人生,那些离去的人儿,那些永远没有离开过你的敌人,那些你从未放弃的人,那些世界上的另一个你,那些新的希望,这就是人生!喜怒哀乐,轻易洞穿你的所有抵抗。

8 以昼为夜 看过 2011-04-09 16:58:50

这部续篇很好地延续了前作细腻流畅轻快动人的风格,再次讲述了一个关于世间并不完美却无限美好的种种情感在岁月浪潮中彼此激荡和生动的故事。其中奥萝拉和罗西的友谊在其中被表现得最为出彩。电影台词精彩人物鲜活,麦克雷恩为首的一众演员表现收放自如,尼克尔森的登场引出了全片最令人动容的一场戏。

6 吃药药 看过 2011-04-05 01:26:50

特别好的老太婆 特别好的九十年代 越看朱丽叶路易斯越像汤姆汉克斯

5 竹取Pro 看过 2021-04-21 03:08:30

奥罗拉说,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敌人,敌人可以让我们保持在战斗状态,关键时刻还可以救命。并不意味着她是一个吹毛求疵的坏女人。有的人是这样,比其他人多看一步棋,并在大的棋局中审视某种落子的利弊;她会抛出结果,是她从来没办法平伏自己的丧女之痛,不肯忍受人生多犯一次错,她认为人生是落子无悔。至于敌人,则是可以迅速找到自己弱点的那一类人。她欢迎敌人。无论是对孙子辈教育的恩威并施,对自己黄昏恋所要求的彼此坦诚,对... 奥罗拉说,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敌人,敌人可以让我们保持在战斗状态,关键时刻还可以救命。并不意味着她是一个吹毛求疵的坏女人。有的人是这样,比其他人多看一步棋,并在大的棋局中审视某种落子的利弊;她会抛出结果,是她从来没办法平伏自己的丧女之痛,不肯忍受人生多犯一次错,她认为人生是落子无悔。至于敌人,则是可以迅速找到自己弱点的那一类人。她欢迎敌人。无论是对孙子辈教育的恩威并施,对自己黄昏恋所要求的彼此坦诚,对女儿闺蜜的“宁可明枪不可暗箭”,她无所不树其敌,所持有的却是一种利他的初衷。她的善并非宗教式的愚善,是真诚的善,可以看到背后有一种正义的信念,信念中包含对某种阶级性的伪善的抗拒。当所有人都理解了她的“刀子嘴”,我们会获得信念弧光式的释然。我们会明白,善的初衷会是善的果,这种信念的基底让文明得以传续。 (展开)

> 更多短评 2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亲密关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麦麦柏 2011-07-07 12:14:09

黄昏之星 怒放的暮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一定不是50岁, 也许60岁。 从未放弃自己心中对儿女的爱,把恨铁不成钢与痛心的关怀藏在心中,永远向他们展开拥抱与关爱的微笑。 她如此充满着让人敬佩的活力生活着。 坚持做美味的食物, 与讨厌的朋友无休止的表面和气内心斗争。 她像一朵妖艳的暮玫对自己充满信心并举手投...  (展开)
广陵 2011-04-04 23:54:34

找不到下载资源啊

让我想起了雪莉·麦克雷恩的另一部片子 《母女情深》 , 但是《亲密关系》我找不到下载资源啊,谁能提供一个,豆油,感谢  (展开)
豆友184532669 2020-03-08 15:18:29

亲密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句话总结:姥姥奥罗拉替死去的女儿照顾着三个孙子孙女,没有一个不让奥罗拉操心,一辈子都在为家人操心的奥罗拉,开始追求自己的幸福。时间飞逝,他们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蹲监狱的孙子出狱后有了一份工作,顺利结婚生子,抛弃学业和男友私奔的孙女找到了演艺的新事业,孙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eureka 2011-04-05 21:22:11

为何总是要到最后,才知道温情的价值?

母女情深是我最喜欢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之一。它最好的地方就在于不过于煽情,80年代好几部家庭伦理片都是这样,如普通人、雨人、克莱默夫妇等。饰演母亲的那位,我的印象一直很深。没想到竟然还有续集,就是这部亲密关系。依然传承上集的格调,把故事继续讲完,and life goes on...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经济条件好的情况下 来自喜乐 1 回应 2022-02-10 04:13: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亲密关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