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乾坤 Trading Places (1983)

导演: 约翰·兰迪斯
编剧: 蒂莫西·哈里斯 / 赫舍尔·魏因格罗德
主演: 丹·艾克罗伊德 / 艾迪·墨菲 / 拉尔夫·贝拉米 / 唐·阿米契 / 丹霍姆·艾略特 / 罗伯特·库蒂斯·布朗 / 克里斯汀·霍尔比 / 詹姆斯·埃克豪斯 / 保罗·格里森 / 弗兰克·奥兹 / 杰米·李·柯蒂斯 / 凯莉·柯蒂斯 / 博·迪德利 / 詹姆斯·贝鲁什 / 艾尔·弗兰肯 / 汤姆·戴维斯 / 理查德·亨特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3-06-08(美国)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你整我,我整你 / 交易地点 / 交易所 / 运转乾坤
IMDb: tt0086465
5星
18.4%
4星
48.4%
3星
30.3%
2星
2.4%
1星
0.5%
好于 67% 喜剧片

颠倒乾坤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颠倒乾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20 条 )

热门 /  最新 / 

8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2-11-07 17:06:27

高级腹黑版的百万英镑:实验者还是富翁老哥俩,实验对象换成了黑白配;经典的叙事套路,既有对比又有对称

15 suspanda 看过 2013-06-05 11:28:39

经济是交易行为的代名词。只要有交易,就需要学会评估交易是否合算,就需要透视交易对方内心的秘密。交易中学到的核心法则,在世界上任何国家只要有交易的地方都适用。纯粹就是喜剧片啊

4 轰虹哄蕻 看过 2013-09-05 21:12:36

环境绝对人的发展很重要。在什么平台上拥有什么资源时会有很大不同的,思维方式看问题的角度也会不一样。但是,环境不是唯一的影响因素,内因绝对也很重要。如果瓦伦丁不是个聪明人也没有底层生活带来的对市场的第一手了解,即使给他这些资源他也不可能这么快就上道。最后,最值钱的资源是信息。

7 richard 看过 2010-07-06 15:54:07

环境对人的影响确实存在,但是其实还是人的几个层次的需求不同,当你要为了生存的话,你需要付出什么,你有会丢掉什么,一旦你站在高位,你怕掉的东西比较多,即不能肆意妄为随心所欲,你要尊严,片子就是早年商业的运转以及逐利的投机商私下交易之类的,它们为了一美元的赌注,就栽赃葬送一个人的生涯

18 赱馬觀♣ 看过 2015-06-30 19:36:40

影片结尾到底发生了什么?丹和墨菲哥俩掉包篡改了杜克兄弟试图非法获取的有关未来桔子收成的农业部内幕消息,将预期看好改成了很糟糕。既然糟糕价格必然急升,杜克兄弟指示交易人无论价格持续买入。其他交易人感觉俩人一定掌握内幕,于是跟风狂买导致价格飙升。关键部分来了。丹和墨菲入场喊出:142价位卖30!30是多少不重要,反正很多就对了。这意味着将在四月份以每磅1.42美元卖出。交易人认定四月价格要比这高很多所... 影片结尾到底发生了什么?丹和墨菲哥俩掉包篡改了杜克兄弟试图非法获取的有关未来桔子收成的农业部内幕消息,将预期看好改成了很糟糕。既然糟糕价格必然急升,杜克兄弟指示交易人无论价格持续买入。其他交易人感觉俩人一定掌握内幕,于是跟风狂买导致价格飙升。关键部分来了。丹和墨菲入场喊出:142价位卖30!30是多少不重要,反正很多就对了。这意味着将在四月份以每磅1.42美元卖出。交易人认定四月价格要比这高很多所以同意大量买入。一分钟后全场安静电视直播,农业部宣称桔子收成前景甚好!交易所内一片哗然竞相抛售价格暴跌,黑白双煞在每磅29美分时开始接单四月买入。换言之他俩持有合约低买高卖于是陡然而富,杜克兄弟却瞬时破产!……影片上映时从官方谋取商品内幕消息还未完全非法,直到2010才引入特别条款予以禁止。名曰:艾迪墨菲法则。 (展开)

> 更多短评 19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颠倒乾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Maverick 2016-08-20 14:19:26

《交易所》电影剧本

《交易所》电影剧本 编剧:(美)梯莫西·哈里斯、海尔谢·文格罗 导演:(英)约翰·兰狄斯 编译:亦京 〔译者的话〕:两个操纵市场、主宰行情的大资本家竟然异想天开,以1美元的赌注,来赌人的命运经历、人情世故是否在他们的操纵下起着极端的变化。他们以经济和权势作为手...  (展开)
nie 2010-06-10 14:49:37

环境对人的影响有多大

我曾经也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环境到底对一个人会有多大的影响,故事一直留了一个悬念,知道看到瓦伦丁听到杜克兄弟的对话,差不多可以预测到故事的结局了。瓦伦丁在得到一个好的环境时牢牢把握住了,再加上他本身就有这方面的才能吧,再知道事实后也是去不理想办法,而不像另一...  (展开)
richard 2010-07-07 16:14:51

Trading Places一美元的赌注改变2个年轻人的命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rading Places一美元的赌注改变2个年轻人的命运 一个被栽赃陷害进监狱,妻子离开,财产没收 一个黑人被捧入上流社会,与它从前的生活和朋友割裂 环境对人的影响确实存在,但是其实还是人的几个层次的需求不同, 当你要为了生存的话,你既无一无所有,无论你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展开)
meltemi 2022-04-21 20:46:25

从《颠倒乾坤》和《碰撞》中看电影的消解和激化两种倾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列宁曾认为电影是最好的武器。而这一点在随后的苏联电影中得到了印证,苏联利用电影的力量完成了许多其它艺术形式完成不了的事情。如今苏联电影的继任者俄罗斯电影没能继续这种辉煌,随后的发展乏善可陈; 而在另一边美国电影则继续着这一信条,用电影作为对外文化侵略和对内意...  (展开)
慕天 2019-01-08 16:17:20

一切都是曾经的模样

一个片子看完了,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太对。 最后的一代新人换旧人,什么都没有变,连1块钱的赌注都传承下来了,只是换了两个人。 上流的财富阶级被刻画的那么傻,只认钱,其他什么都不认,没有友情没有爱情没有亲情,只有利益,钱就是他们的全部,没有了钱就废了! 他们几个人更...  (展开)
姜糖 2020-02-24 23:20:29

颠倒乾坤中的经济学浅谈

整部片子故事性很强,这很容易让人产生兴趣,且影片运用诙谐夸张对比反讽等多种手法,十分引人眼球。关于最后二人的成功逆转,今日在翻看薛兆丰经济学讲义中找到了答案。 杜克兄弟误信虚假消息认为冷冻橘子汁在未来会上升,于是大量买入,其他投资者跟风买入造成短期内冷冻橘子...  (展开)
🍌 2020-10-21 17:25:24

资本的游戏罢了

资本家能为了一美金的赌注就可以颠倒别人的命运,资本家真是罪大恶极,但是其实的最后会发现资本家也只是资本的奴仆。资本就是人类的天敌,资本家只不过是资本最亲密的奴役。越是这样,越能感到共产主义的伟大。不过共产主义实在太反人类天性了,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看到实现共...  (展开)
他他 2023-07-13 22:42:38

[Film Review] Trading Places (1983)

A 1980s American satire about capitalism and Reagan-era’s wealth accumulation, John Landis’s TRADING PLACES is an essentially “nature versus nurture” debate transposed to the racial soil of USA’s class echelons. Saliently launching Eddie Murphy’s supe...  (展开)
Tab 2013-07-27 16:37:44

不带你们这么玩的。

非常非常精彩的电影。大概讲的是duke兄弟打赌,哥哥相信即使像温索普这样诚实礼貌上进的人在坏的环境和坏的人的影响下,都会被同化, 堕落、犯罪,而即使想瓦伦丁这样他们眼中的社会的渣滓,只要有适当的环境和鼓励,也会诚实上进,成为温索普那样的人才管理好公司。弟弟则相信...  (展开)

> 更多影评 2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颠倒乾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