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情 Flirting (1991)

导演: 约翰·杜根
编剧: 约翰·杜根
主演: 诺亚·泰勒 / 坦迪·牛顿 / 妮可·基德曼 / 娜奥米·沃茨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1-03-21
片长: 99 分钟 / Argentina: 110 分钟
又名: 情挑玉女心
IMDb: tt0101898
5星
13.6%
4星
26.5%
3星
47.5%
2星
8.0%
1星
4.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调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Muto 看过 2021-04-21 17:44:29

真可惜,二十三四岁的妮可和沃茨虽羡煞旁人,但在杜根广阔的眼界里,年轻而稚嫩的她们却都是不懂《调情》的「傻白甜」女孩——既不是这部爱情电影里的主角,也不是首选的恋爱对象。或许正是因为太傻太白太甜了吧——傻到不会学以致用,白到害怕「污」点,以及甜到政治正确。事实上,那种占据主流「不可亵玩」的「白人(知识)至上」观点恰恰是被一个「集才华和美貌于一身」的混血女孩给亵渎、推翻和摧毁。若不是导演给了她展示自我... 真可惜,二十三四岁的妮可和沃茨虽羡煞旁人,但在杜根广阔的眼界里,年轻而稚嫩的她们却都是不懂《调情》的「傻白甜」女孩——既不是这部爱情电影里的主角,也不是首选的恋爱对象。或许正是因为太傻太白太甜了吧——傻到不会学以致用,白到害怕「污」点,以及甜到政治正确。事实上,那种占据主流「不可亵玩」的「白人(知识)至上」观点恰恰是被一个「集才华和美貌于一身」的混血女孩给亵渎、推翻和摧毁。若不是导演给了她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们都不知道,在她性感的肤色下究竟舞动着多少组基因。更难以想象的是,在充满歧视、敌意和暴力的校园社会里,总是坐在主动位置上的她竟也借由爱情变得愈发自信、优雅和勇敢。而影片的批判性也于「临别之时」揭示:如果令人感到优越的文明就是把可塑之才调教成不会谈恋爱的书呆子,那么这片野蛮之地不如毁掉的好。 (展开)

0 D.T. 看过 2009-05-15 23:38:26

果然是基德曼和我们的naomi

0 云图 看过 2013-12-05 23:34:49

尼克也曾稚嫩 Android

3 基瑞尔 看过 2017-08-30 22:02:09

承接着《失声岁月》拍,却发现导演水准成迷...上一部人物性格那么丰富的男主在这一季被过于侧重的寄宿学校侧写给压得如此扁平,加上“澳洲三妹”抢风头,使得不够突出。还是靠宏伟悠扬的弦乐、仍然走心的独白还有冷清的澳洲山头才知道这还是Danny的故事。导演用镜头记录了每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

2 心有猛虎 看过 2007-09-03 00:17:24

描写校园男生女生之间纯纯的爱,加了点思考,加了点政治,不要被海报和标题骗了。PS:电影里可见当年粉嫩的妮可和娜奥米,只不过是配角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调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文黍黍 2008-04-20 11:42:33

such exquisite pain

依然是在中数的第一剧场看到的,感谢CCTV给了我看到经典老片的机会 转一个IMDB的评论 “Truly Romantic, 21 August 2002 Author: psychocharlie13 (psychocharlie13@attbi.com) from Steilacoom, WA The only reason I even watched this movie (at first) is because ther...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坦迪牛顿20不到 来自米字路口 2023-12-28 14:45:57
M 来自哪吒男 2013-11-28 13:34:43
我的天啊! 来自simonfaye 2007-09-05 22:33: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调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