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魂 Topaz (1969)

导演: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编剧: 萨缪尔·A·泰勒 / 利昂·乌里斯
主演: 弗雷德里克·斯坦福德 / 妲妮·罗宾 / 卡琳·多 / 约翰·沃侬 / 米歇尔·皮科利 / 克洛德·雅德
类型: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9-12-19
片长: 143 分钟 / 127 分钟(edited version) / Portugal: 125 分钟
又名: 黄宝石 / 谍魄
IMDb: tt0065112
5星
6.3%
4星
24.4%
3星
55.4%
2星
11.8%
1星
2.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谍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赱馬觀♣ 看过 2010-08-01 12:24:45

“摄影机摆法有上千种,但只有一种是正确的。”(刘别谦)。此话最深刻反映了希区柯克与德帕尔马等人的差别。希片经典桥段与构图无数,但你记得有那一款像帕尔玛标志性的三百六十度旋转?没有!从不刻意制造无论题材内容的通用式运镜套式,只针对当下情景提供唯一正确摆镜,方显大师本色。https://www.douban.com/people/hitchitsch/status/1243871050/

3 鬼腳七 看过 2017-07-08 15:55:19

无聊到哭,而且居然有差不多两个半小时那么长。希胖有点沉迷于小技巧,而不太故事本身了。

0 汽车大师 看过 2008-04-27 21:40:10

看得直想快进的希区柯克电影,终于给碰上了 环球套装里最后看掉的一部,也是看过的近三十部中唯一不喜的希区电影 无论是剧情还是人物还是场景 只想给一个词儿-cheesy DVD里的alternative ending更是把这种cheesy推向了极致 真可惜了那两处典型的经典希区段落

0 Daisy cat 看过 2012-09-07 22:15:57

以古巴导弹危机为背景的谍战戏,单纯从剧情来说,还真的是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 最喜欢的是胡安妮塔死亡时的那场戏,她缓缓倒下的样子就像是开出了一朵蓝色的花朵,这就是希区柯克给我们的想象以外的最美的死亡

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2-09-17 02:39:02

勉强两分。143分钟版,看睡着了。苏联情报官叛逃爆料北约内部泄密,法国特务远赴古巴调查,带回法国高层有苏联间谍的情报。这是个扣冷战背景,有不少言情和家庭元素的间谍片。主线不太行,开场耐心铺排了苏联情报官一家叛逃的过程,但此人提供的信息和后面男主奔赴古巴关系不大,男主执行任务的方式就是指挥情妇的手下们做事,全程他也没经历啥危机,稀松平常的把活干了。一些调度或设计特别傻,苏联人一家在瓷器手办作坊里摆脱... 勉强两分。143分钟版,看睡着了。苏联情报官叛逃爆料北约内部泄密,法国特务远赴古巴调查,带回法国高层有苏联间谍的情报。这是个扣冷战背景,有不少言情和家庭元素的间谍片。主线不太行,开场耐心铺排了苏联情报官一家叛逃的过程,但此人提供的信息和后面男主奔赴古巴关系不大,男主执行任务的方式就是指挥情妇的手下们做事,全程他也没经历啥危机,稀松平常的把活干了。一些调度或设计特别傻,苏联人一家在瓷器手办作坊里摆脱跟踪,以打碎瓷器为借口来向店员求助——瓷器碎了声音多大啊,你直接求助不行吗?男主贿赂一个古巴叛徒,叛徒带男主的人在古巴大楼里近乎大摇大摆的拿走公文包,结果回头就让人撞破,你是真挣钱不要命啊。男主指挥身为古巴革命者遗孀的情妇做事,结果他俩就是亲亲抱抱,能让这样身份的女人叛国所需要的感情层次是一点也看不出 (展开)

> 更多短评 2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谍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赱馬觀♣ 2010-08-23 00:11:33

光泽难觅的黄宝石

看过此片之后,照例通过IMDB或WIKI的链接浏览了一下国外影评。稍感意外的是,对于这样一部长期霸占排行榜副班长位置的作品依然有不少正面评价。其中更甚者四星制下给了三星半的高分。而这除了说明观影口味的确千差万别之外,似乎也再次印证大师与一般导演的区别:即使是垫底作...  (展开)
Armchannel 2022-04-27 16:15:48

Topaz

用了好几次远观无声的手法,比如去找花店老板时的谈话,花店老板和古巴领导人的秘书的谈话。我们都只能看到演员的表情和肢体动作。 【2】远观无声hhhh 女主角死去那段像花朵绽放一样的。在某个采访里希胖说裙子做了个机关的,旁边有5个人拿着绳子,女主倒下去的时候就拉开。 采...  (展开)
涅瓦纳 2015-01-22 17:03:30

Topaz

故事描写一位高阶的苏联军官投诚美国后,透露出一个惊人的消息:一名代号“黄宝石”的法国间谍,不断的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秘密透露给卡斯楚与苏联政府。于是,法国秘密特务安德鲁受命前往当地调查,在美国中情局官员的帮助下,他们赫然发现这名顶尖的法国官员,竟然是苏联特...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被杀的那个是 天堂电影院 的放映员 来自刘建明 2 回应 2014-02-04 00:34:08
007?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0-07-09 22:01: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谍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