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我天地 Billy Elliot (2000)

导演: 史蒂芬·戴德利
编剧: 李·哈尔
主演: 杰米·贝尔 / 朱丽·沃特斯 / 杰米·德拉文 / 加里·刘易斯 / 斯图亚特·韦尔斯 / 麦克·艾略特 / 黛比威尔金森 / 琼·海伍德 / 查利哈德威克 / 马修·詹姆斯·托马斯 / 史蒂芬·曼甘 / 帕特里克·麦拉海德 / 芭芭拉·雷吉-亨特 / 伊莫金·克莱尔 / 戴安娜·肯特 / 尼尔瑙兹 / 李·威廉姆斯 / 梅丽娜·肯德尔 / 佐伊·贝尔 / 梅林欧文 / 亚当·库柏 / 亚当加尔布莱斯 / 莎伦·佩尔西 / 戴米安温特希金斯
类型: 剧情 / 歌舞 / 家庭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0-05-19(戛纳电影节) / 2000-09-29(英国)
片长: 110 分钟
又名: 舞动人生(港/台) / 芭蕾之梦 / 比利·艾略特 / 穷人的孩子爱芭蕾
IMDb: tt0249462
5星
50.8%
4星
40.3%
3星
8.3%
2星
0.5%
1星
0.1%

跳出我天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跳出我天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4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986 小刀周遠 看过 2010-05-07 00:02:52

你或者有这样的父亲,他穿着很土的衣服,从未入过城市。却为了你的梦穷其所有。然后他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拔足狂奔。

83 汪拾叁 看过 2011-01-03 09:40:26

他爸爸跪在地上和他哥哥抱着哭说他说不定是个天才的那一段,实在是太泪点了。

909 某茶君 看过 2007-04-30 21:21:02

最感动的是男主他父亲...为了他的儿子...甚至都放弃了自己的原则...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也是一样啊...感动的想要流泪啊...有一个依靠墙壁从夏季到冬季的转场非常的精彩...影片接近结尾的部分时...Billy Elliot的离去和哥哥与父亲沉默着随着电梯沉入地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预示着Billy Elliot虽然离去...但生活还在继续...贫困的矿工生活并没有因为小Billy的出走得到任何... 最感动的是男主他父亲...为了他的儿子...甚至都放弃了自己的原则...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也是一样啊...感动的想要流泪啊...有一个依靠墙壁从夏季到冬季的转场非常的精彩...影片接近结尾的部分时...Billy Elliot的离去和哥哥与父亲沉默着随着电梯沉入地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预示着Billy Elliot虽然离去...但生活还在继续...贫困的矿工生活并没有因为小Billy的出走得到任何的改变...最后Adam Cooper的跳跃定格实在是太美了... (展开)

41 尼桑,都是尼桑的错 看过 2008-10-13 09:31:41

那段圣诞夜的共舞好美~~

882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1-06-24 02:01:14

比利没怪癖,也不五讲四美三热爱,正常孩子,爹没有因娘死了而崩溃,冷漠哥最后还是说I miss u,教跳舞大妈是好大妈,糊涂奶奶在比利离家时一把把他拉过来抱在怀里,又狠狠的推出去,同性恋朋友给的只是浅浅的吻,这电影就这样节制隐忍,没有大风大浪,大奸大恶,是一种我愿意接受的理想实现法

> 更多短评 294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跳出我天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28 条 )

恒殊 2006-01-29 07:51:28

芭蕾之梦

/Yomi BILLY ELLIOT在国内的译名是《芭蕾之梦》或《跳出我天地》,讲述的是一个11岁小男孩BILLY ELLIOT破除重重阻碍追求梦想的芭蕾之路。 BILLY出生在英格兰北部的一个小镇上,时当1984年英国煤矿工人罢工,BILLY的父亲和哥哥都是矿工,为了和警察对抗,他们更希望BILLY变得...  (展开)
柏邦妮 2008-01-03 17:10:48

击打进了我的心

看完了我拿出一张《比利 艾略特》(又叫《跳出我天地》)来看, 多年前在张献民老师的课上看过片段。 顺势又看了《阳光小美女》。 这两个电影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一个孩子想实现一个梦想,得到家人的帮助,又都有一个同性恋, 而且电影都是一个讨巧的设置:“小男孩跳芭蕾”“小...  (展开)
隆咚锵 2011-01-08 06:28:42

应该不只是关于一个想跳芭蕾的男孩吧

继两次世界大战之后,对于英国来说,最大的一次冲击莫过于1984年的矿工大罢工事件。从1984年3月到1985年3月,在当时英国最强大的矿业工人联合会的带领下,数以万计的矿工离开了他们工作了一辈子的矿场,加入到了抵制矿场自由市场化的大罢工当中。而这也应该算是撒切尔夫人铁娘...  (展开)
FaZBL 2005-06-29 23:57:05

Billy Elliot: 让我们倾听身体的本能

转自http://ghostq.yculblog.com/post.746254.html 很早很早之前就想看这部片子,但又被我的“顺其自然”理论拖到了现在。 今天整理自己在豆瓣上的“想看”列表,一眼看见Billy跳跃的身影,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找来。 Billy有一副标准的英国青涩小朋友的脸,比Harry Potter...  (展开)
ahua217 2007-12-16 22:34:00

再一次看,仍然泪流满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这么多电影,常常问自己:好电影的定义是什么? 是扣人心弦的情节冲突? 还是默默流淌在影像中的感情? 是张驰错落的画面剪辑? 还是恰如其分的配乐? 我不知道那个方面最能打动我,所以每次都被自己问住。 但我知道《Billy Elliot》每个方面都做得很好,或者保守点说,让...  (展开)
红锈宝刀侠 2005-09-09 18:41:25

摇滚着的芭蕾

我经常因为音乐喜欢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从剧情到演员都很出色,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些背景的摇滚音乐。Elliot的哥哥和他都有各自的选择,一个积极从事罢工,另一个迷恋舞蹈而不是拳击。从影片开始,摇滚音乐一响起,我们就了解这些主人公的热情了。无论是Elliot在...  (展开)
无优无律 2017-05-03 20:55:21

梦想与亲情

一个围绕着梦想展开的亲情戏,谁都有梦想,但是大多时候梦想都变成了空想,梦想的实现向来不是一个人可以达到的,你永远离不开周围人的推波助澜,而在这过程中,亲人永远是我们为梦想而奋斗的最大源泉!看了这部电影,真的为比利有这样一位伟大的父亲而感动和庆幸! 喜欢一位观...  (展开)
Maverick 2016-01-02 22:26:13

《比利·埃利奥特》电影剧本

《比利·埃利奥特》电影剧本 英国虎体(Tiger Aspect) 制片公司/WT2制片公司 2000年出品 编剧:李·霍尔(Lee Hall) 导演:斯蒂芬·达尔德里(Stephen Daldry) 摄影:布赖恩·图法诺 主演:朱莉·沃尔特斯(饰威尔金森太太)、加里·刘易斯(饰父亲)、杰米·德雷文(饰托...  (展开)
Island 2008-01-08 17:11:34

又阳刚又温柔

很健康硬朗的十一岁男孩,比利,体现出能够抵抗周遭的压力的体魄与冲劲。他不娘娘腔,他很爷们,甚至是有点野。从头到尾他都很自主,很拼,没有人可以慑服他。但同时他的内心也挺敏感,想念妈妈,对喜欢他的男生友好,收到通知书时忍不住哭泣。或者说因为他内心的敏感,他看到...  (展开)
碧姬胡 2011-12-09 15:56:43

梦想永远不死。

最初看起来是个少年维特的故事。 比利幼时丧母,生活困顿,粗暴生硬的父兄,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奶奶。少年常处于莫名的焦灼中,他压抑又孤独。 他急于成长。 因为生性敏感早熟的少年深知年龄所带来的恐慌——当自己耗尽力气终于解决如今的困境时,他所仰望的所关怀的人早就远远...  (展开)

> 更多影评 528篇


讨论区   ·  ·  ·  ·  ·  ·

舞蹈老师的女儿这个角色安排的莫名其妙 来自momo 2024-02-27 20:28:28
很喜欢那个同性恋小男孩的吻 来自♬伊冯 51 回应 2024-02-27 20:24:28
啊啊啊这个好基友好漂亮 来自momo 1 回应 2024-02-27 20:22:14
故意把枕头里的羽绒抖出来 来自一身反骨 2024-02-17 23:59:45
为什么欧美小演员的演技普遍很高? 来自布朗运动 11 回应 2024-02-15 00:36: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跳出我天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