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可乐 檸檬可樂 (1982)

导演: 蔡继光
编剧: 高志森
主演: 张国荣 / 周秀兰 / 露云娜 / 苏杏璇 / 陈佩茜 / 卢业瑂 / 卢宛茵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2-03-24
片长: 86分钟
又名: Ning mung hoh lok / Teenage Dreamers
IMDb: tt0084775
5星
17.3%
4星
30.5%
3星
46.4%
2星
5.3%
1星
0.5%

柠檬可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柠檬可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03 条 )

热门 /  最新 / 

38 爱茉绿绿 看过 2009-08-26 00:15:08

比较喜欢他早期的感觉 青涩可爱 眯眼笑笑 淡淡的阳光味道

13 Eiðsgrandi 看过 2009-05-24 13:38:34

中印混血兒陳佩茜早在1987年9月9日凌晨, 當時只有廿三歳的她, 從北角半山雲景道的十五樓寓所跳下, 即時肝腦塗地死亡...1982年《檸檬可樂》陳佩茜與周秀蘭、露雲娜和盧業媚合演頑皮女學生, 並與哥哥張國榮有對手戲. 戲中陳佩茜的角色特別反叛, 援交賣身賺錢,讓人印象深刻。

64 Hey Johnny 看过 2009-12-25 17:49:36

Leslie的角色不是那么讨巧,但是依然挡不住他曾经青春年华的无敌魅力。特别喜欢电影的结尾:婷婷在落幕前那场真挚的表白,至少曾经爱过就不后悔也没必要过多谴责;留言给他——幕起我们相爱,幕落我们分手。青春本就应该如此坦荡。

28 wiiiiiiing 看过 2009-06-29 17:36:20

“男女的爱情是有绝对的自由,要离就离,要合就合,命运的因素,根本一点都不重要。”

18 Connie 看过 2006-02-02 01:27:10

“如果世界上真有罗密欧,我认为他便是你这样的。”我当然不会低估一个中二学生——与张国荣同校一年的林奕华——面皮的厚度,所以他会不满足于对这个生命中突然降临的天使般美少年的暗恋而大步走上前道出一句不冷不热的“告白”。我更不敢低估的是,张生那超常的记性。 ///这么说,加上林奕华脑海中

> 更多短评 16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柠檬可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游牧人·芳汀 2012-08-16 11:56:11

30年转瞬即逝,我想知道女孩们后来的命运会是如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純情之中有沖勁, 活像有片白墻。 我畫交叉,我畫圓形, 不需要誰欣賞。 回頭側身看一看, 熱淚掛滿在臉上。 再望清楚墻上彎直線, 先知...  (展开)
Eiðsgrandi 2009-09-26 21:52:33

露雲娜Rowena Cortes《檸檬可樂》

我鍾意菲律賓與西班牙混血兒實力唱將露雲娜。當聽到她春春無敵地在海邊彈吉它演唱〈檸檬可樂〉時,就仿如聽到80年代初葉版的〈明愛暗戀補習社〉;想起 "Geography… biology…."這句Chorus,即使是在深夜忙於考試溫書時也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當年Twins甫出道即深...  (展开)
Reader 2014-04-07 00:26:12

光明的煙霾,寒冷的火燄

從前我一直以為,在香港,莎劇是港英殖民時代英語教育的核心課程,每個中學生都該讀過一點莎士比亞,至少是所謂莎翁樂府本事之類的輔助讀物。看了本片我才發覺不那麼簡單。在英語中學(英文書院)應該是這樣沒錯,所以張國榮曾說他在(天主教道明會辦的)玫瑰崗中學讀書的時候...  (展开)
阿莱夫 2010-04-04 14:10:55

那一场隔世的风花雪月

偶然在PPS上看到1982年张国荣主演的《柠檬可乐》,被一种叫纯真和怀旧的情绪萦绕。 婷婷(周秀兰)是一个单纯的青春少女,对自己的爱情充满幻想和笃定,Jackson(张国荣饰演)颇有才华,对感情冷酷而决绝。作为青春电影,影片对青春心理的描述仍显肤浅,然而,年轻的...  (展开)
抗日奇侠楚子航 2017-10-25 01:06:24

深夜小感慨

考古党!因为见了某小鲜肉粉尬吹演技,演的烂了就怪剧本、怪导演,反正爱豆是不能背锅的,再不行就说人家是年轻,多演几部就好了,简直辣脑子 我很烦别人怼我,因为我会忍不住回复,然后就是一个很漫长的争论过程。所以我从不跟我身边的人说我好钟意lesilie的,因为要是别人不...  (展开)
momo 2019-05-18 12:08:41

合则聚不合分没担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孩子看还是会有很多共鸣吧。临校的学长玉树临风,自信优雅对话剧侃侃而谈,大雨瓢泼,一同在树下躲雨,他斯文提醒,你衣服湿了,有些害羞捂住心口,拦了的士,他绅士开门,温言道别。后面排练,认真又耐心,对完台词撅嘴待亲,女主笑场也不尴尬。大方体面,成熟男孩。 虽然这...  (展开)
我我我要逆风去 2015-05-06 21:21:58

罗密欧与张国荣

青春就应该是那样,海滩篝火跳舞。80年代的青春片和现在的主题完全不同,《柠檬可乐》是对青少年爱情与性教育的探讨,(原来那时的港女已经很open了)而现在的青春片则是一味的贩卖青春。女主角周秀兰较之《鼓手》的造型要养眼的多了,据说结局那段戏是她的临场发挥,很...  (展开)
Merah 2014-01-27 20:37:03

往事只能回味 却是永恒主题

最近对张国荣产生浓厚兴趣,隐约记得他有这样一部青春片。本来是没兴趣看着部片的,因为看海报像是略低俗。可前几天在Esplanade Library 展览看到倒闭的曾经属于邵氏的Capitol Theatre几张修复了的泛黄老照片,殖民地风格的白色建筑上面挂着《柠檬可乐》几个字,就不禁心头一震...  (展开)
北國遊俠 2022-06-07 14:10:47

谁说青春的味道就是苦涩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这部1982年的香港邵氏公司制作的青春片《柠檬可乐》。感觉意犹未尽,犹如炎炎夏日,一杯加了几片柠檬的冰镇可乐一样,提神醒脑。更像是初秋的夜晚,吹来的一阵盛夏晚风。 总之,在这部电影里,能给你很多有关青春的回忆,让我们了解五五后、六零后那辈人的青...  (展开)
木水戏 2020-05-28 20:41:33

周秀兰版朱丽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因为哥哥去看的,但哥哥只是一个配角,这里讲的是四个女孩子的青春。柠檬可乐是暗喻青春的酸涩和酣畅吗?80年代的片子今天看仍然有青春的感觉,这大概是青春的共鸣吧哈哈!现在很多青春片都在找典型,但其实很多人的青春应该是在平凡中突出典型。看了芳汀的影评,才发现四...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讨论区   ·  ·  ·  ·  ·  ·

求助 柠檬可乐里的电影 来自 6 回应 2021-07-24 11:56:37
删减了两处 来自一切顺利! 2021-04-03 21:50:19
张国荣的突然出现 温柔了岁月 来自nicer 7 回应 2021-03-09 22:27:50
柠檬可乐 来自睡在月亮尖尖上 2018-07-25 23:47:34
30年后,《柠檬可乐》四个女主角们的生活近况一览 来自游牧人·芳汀 2012-08-15 21:03: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柠檬可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