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摇篮曲 短评

热门 最新

8 (ノ´ー`)ノ 看过 2020-03-13 18:58:03

各种生硬的转换,不过女主也是如此的刚直,这时候短发又充满野性的原田美枝子似乎很适合演幽灵公主

6 麻绳 看过 2020-03-07 23:18:16

花花世界太凶险,回归山野保平安。一个妓女的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的故事,没什么共鸣,只是原田美枝子的表演很夺目,暴烈无序,像一支火烈鸟,还有着姣好的容颜和身体。

16 Sabrina 看过 2016-05-15 00:51:10

这姑娘真是美啊,原始美,天然美,有侯孝贤说的那种烈。不管命运如何,她是要抗争的。总是慨叹,她要是遇到一户好人家,去帮工也不错啊。可是,仔细想想,到哪里,都会有人打她的主意。所以,这一切磨难又好像是她必须经历的。

8 雨中散步 看过 2020-03-23 20:11:55

情节并没有多少使人产生共情的地方,反而是原田美枝子的个人表演可圈可点,仅此而已~7.0

11 蛋形矮胖子 看过 2016-09-11 21:47:05

那个时代电影里女性思想比现在影视作品里的强不知道多少倍

3 繁盛 看过 2021-10-08 17:30:17

这种纸片人般的女性角色永远只能存活在男性视角下的艺术作品中,现实中很难活过前30分钟,所有的考验、不幸都是设计好的桥段,恐怕也只有日本国能搞出来用身体偿还恩情是女性独立自主的象征,这和接受妓女是一种正当职业有什么区别?归于山庙更是疑惑情节,现实难道已经困难到看不到任何希望了吗?真就是日本特色的,女性独立但不完全独立,是男性认为你该怎么独立,你才能怎么独立,靶子给你画好,女性请射箭。只是辛苦16岁的小姐姐献身,一脱成名在啥年代都不稀奇

0 弗朗索瓦·哈哈 看过 2023-06-27 12:17:35 山东

同是展现身处悲苦处境中女子沦落风尘的成长遭际,倒像是取了《孤苦盲女阿玲》与《天使心肠之红色教室》的中,没能达到前者的细腻,也没能实现后者那粗粝极致的破坏力。只是平添了份人物上的韧性与野性,无法让人忽视流水账式的叙事方式。

15 西西 看过 2018-11-06 19:49:26

原田美枝子真是太惊艳了,这样的少女之烈是第一次被震撼。同是盲目阿玲,在同一年代拍出来的篠田和增村,果然能见二者风格与叙事上的各异。如果说篠田的悲情以性与情感深刻化,那么增村的阿玲是自我成长斗争中不断探寻渺茫的希望,由此青春模样与麻木凝视则是令人痛心疾首之处。由此说来,后新浪潮中的女性模样虽为同一命题,但展现出的是千姿百态的强调。

10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02-12 13:51:33

十三岁的少女被人贩子骗到海岛妓院,可以粗略对应中国大陆1950年的《姐姐妹妹站起来》。拍法差异很大,立意不是在于抨击社会弊病、揭露剥削压榨,而是把重点放在表现女孩的野蛮生长和寻找自我的心路历程。(毕竟这女孩主动剥削得比老鸨都狠,下雨天坚持带妓出海、工作量是常人的三至五倍。) 即便女孩已经麻木对待苦难青春,甚至到“盲目”的地步,电影至少要指明个出路,但在故事发生的1935年日本,没有社会制度变革,只能托付宗教信仰来拯救少女。

4 paradiso 看过 2020-06-24 10:49:49

跟《旅の重さ》同一个原作,但估计改得浓油赤酱了,向往大海得山间野孩子沦为濑户内海岛上的花街雏妓,一开始虽然觉得这小妞犟得近乎蛮不讲理导演又要求大家爆发力所以一群人嘈杂的四国话大声得特别吵,但越到后面越觉得生命力爆发,美枝子太拼了勇敢暴露身心之感,绞短发后特别可爱反而在客人里更吃香了,封面这幕只有身体可以报恩的情节简直佛心萌发,泪流满面。这儿的基督教传教士也太震撼了拱手送女孩去四国遍路拜佛orz 巡礼时搭配的加藤登纪子的歌很乡愁。 ps濑户内海的岛上还真有个港口叫御手洗,花街就设定在这里据说建筑风貌至今保留着,不过电影没去当地取实景。

0 玄〔已注销〕 看过 2022-10-06 21:32:52 广西

虽然很像《望乡》,比它更早发生。但是整部电影没有强烈矛盾冲突,结局也很平淡。女主角比《望乡》好在她遇到很多好人,最后还能靠好人走出那个地方,后半辈子正常人一样,那已经算最大好运了。

10 xxhhcc 看过 2014-09-26 16:59:06

原田美枝子神级表演

2 狼魄乾坤 看过 2021-03-13 21:21:53

居深山,未曾涉世,向往山门外的大海。小岛上的生活,坚强而努力的活着,成为女人,成为妓女。“我要当个怪物,报复这个社会。”厌恶了这肮脏的世界,“失明”的双眼留下微弱的光明。朝圣,洗脱污垢,虔诚信奉。

3 电影协会 看过 2018-07-15 19:27:18

角色的塑造与刻画非常成功,一个天生天养、天真烂漫的少女转变为一个雏妓,再经历了失明后被救出来,最终成为了朝圣者,这个戏剧性极高的设计完成了角色强烈的转折,刚开始还觉得女主表演用力过猛,看到最后发现和角色十分贴切,但除了角色本身,影片剧情并无太大亮点。女主在影片中的角色,是否和她的真实人生有点相似的地方呢?小时候就涉足影坛,并且表演尺度较大,是真心实意的接受,还是有其他压力,这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女主的表演张力确实很高。(PS.影片的配乐好听!)

3 超cute侠 看过 2021-06-20 21:39:50

少女版的孤苦盲女阿玲,完全是原田美枝子的独角戏,好在她充满野生力量的演技让整个故事不至于完全沉溺在苦情里,观众始终能感受到女主在与环境对抗,就像恣意生长的野草,而且增村保造并不打算去修剪她,就让这个野孩子去成人世界碰得头破血流,这才让最后的回归显得更为不易。

0 笑忘書 看过 2023-04-01 22:51:22 陕西

从《北国之恋》开始就一直很喜欢原田美枝子,这部里面完美诠释了一个野性、刚毅、倔强的盲女阿玲。通过虚渺的宗教朝拜,来呼唤最原始的人性与本性,是对社会异化与侵袭的无力抵抗。传教士意有所指,打渔男孩和阿玲的恋情发展拍得特别好,可惜没有后续了,真的好想看后面的发展,这是一对很能打动我的设定。

1 number girl 看过 2021-06-12 12:05:24

田中绢代遗作 原田美枝子太灵了 被卖到妓院却立志成为最好的掌舵手 打扮成男孩子自信的说自己不输给男人 这版的阿玲很适合加入赤军 多么勤劳刚烈的女孩子 想象一下如果被红军解救成为另一个白毛女和红色娘子军也非常合理 考据了下和《旅の重さ》并不是同一个原著 是同一个作者写的题材类似的两本小说分别改编 我想看这部电影 2018-03-25

1 离净语 看过 2020-08-14 05:27:38

这居然是跟《旅の重さ》一个原著?

0 malu 看过 2022-05-28 12:01:27

大地摇篮曲,女性身上的生长顽力。是风雨在摧残她,还是她自己的人性,毫无稳固信念的泥土,被掠夺养分,却总是被别人干翻,反抗失败好坏一并收了?真想叫一声孽畜自有天收。看得很悲伤又窝火。被编剧牵着走的一部,很不爽的一部。

2 远山淡影 看过 2022-04-10 20:58:40

在贫困痛苦中堕落,在宗教的感召下获得救赎……的确逊色于《孤苦盲女阿玲》,但原田美枝子热烈真诚的表演为影片加分不少。美枝子如同大地之女一样健壮富有生命力,亦如当年在《红高粱》里的巩俐,只可惜这样的强健有力的女性形象在当今的日本甚至亚洲影坛都几乎绝迹……

> 去 大地摇篮曲 的页面

大地摇篮曲 大地の子守歌

导演: 增村保造

主演: 原田美枝子 / 佐藤佑介 / 贺原夏子 / 冈田英次 / 田中绢代 / 梶芽衣子 / 山本廉

类型: 剧情

地区: 日本

片长: 111分钟

上映: 1976-06-12(日本)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