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摇篮曲 大地の子守歌 (1976)

导演: 增村保造
编剧: 白坂依志夫
主演: 原田美枝子 / 佐藤佑介 / 贺原夏子 / 冈田英次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6-06-12(日本)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Lullaby of the Earth / Daichi no komoriuta
IMDb: tt0143203
5星
20.9%
4星
42.1%
3星
32.6%
2星
3.2%
1星
1.2%

大地摇篮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西西 看过 2018-11-06 19:49:26

原田美枝子真是太惊艳了,这样的少女之烈是第一次被震撼。同是盲目阿玲,在同一年代拍出来的篠田和增村,果然能见二者风格与叙事上的各异。如果说篠田的悲情以性与情感深刻化,那么增村的阿玲是自我成长斗争中不断探寻渺茫的希望,由此青春模样与麻木凝视则是令人痛心疾首之处。由此说来,后新浪潮中的女性模样虽为同一命题,但展现出的是千姿百态的强调。

8 (ノ´ー`)ノ 看过 2020-03-13 18:58:03

各种生硬的转换,不过女主也是如此的刚直,这时候短发又充满野性的原田美枝子似乎很适合演幽灵公主

10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02-12 13:51:33

十三岁的少女被人贩子骗到海岛妓院,可以粗略对应中国大陆1950年的《姐姐妹妹站起来》。拍法差异很大,立意不是在于抨击社会弊病、揭露剥削压榨,而是把重点放在表现女孩的野蛮生长和寻找自我的心路历程。(毕竟这女孩主动剥削得比老鸨都狠,下雨天坚持带妓出海、工作量是常人的三至五倍。) 即便女孩已经麻木对待苦难青春,甚至到“盲目”的地步,电影至少要指明个出路,但在故事发生的1935年日本,没有社会制度变革,只... 十三岁的少女被人贩子骗到海岛妓院,可以粗略对应中国大陆1950年的《姐姐妹妹站起来》。拍法差异很大,立意不是在于抨击社会弊病、揭露剥削压榨,而是把重点放在表现女孩的野蛮生长和寻找自我的心路历程。(毕竟这女孩主动剥削得比老鸨都狠,下雨天坚持带妓出海、工作量是常人的三至五倍。) 即便女孩已经麻木对待苦难青春,甚至到“盲目”的地步,电影至少要指明个出路,但在故事发生的1935年日本,没有社会制度变革,只能托付宗教信仰来拯救少女。 (展开)

4 paradiso 看过 2020-06-24 10:49:49

跟《旅の重さ》同一个原作,但估计改得浓油赤酱了,向往大海得山间野孩子沦为濑户内海岛上的花街雏妓,一开始虽然觉得这小妞犟得近乎蛮不讲理导演又要求大家爆发力所以一群人嘈杂的四国话大声得特别吵,但越到后面越觉得生命力爆发,美枝子太拼了勇敢暴露身心之感,绞短发后特别可爱反而在客人里更吃香了,封面这幕只有身体可以报恩的情节简直佛心萌发,泪流满面。这儿的基督教传教士也太震撼了拱手送女孩去四国遍路拜佛orz 巡... 跟《旅の重さ》同一个原作,但估计改得浓油赤酱了,向往大海得山间野孩子沦为濑户内海岛上的花街雏妓,一开始虽然觉得这小妞犟得近乎蛮不讲理导演又要求大家爆发力所以一群人嘈杂的四国话大声得特别吵,但越到后面越觉得生命力爆发,美枝子太拼了勇敢暴露身心之感,绞短发后特别可爱反而在客人里更吃香了,封面这幕只有身体可以报恩的情节简直佛心萌发,泪流满面。这儿的基督教传教士也太震撼了拱手送女孩去四国遍路拜佛orz 巡礼时搭配的加藤登纪子的歌很乡愁。 ps濑户内海的岛上还真有个港口叫御手洗,花街就设定在这里据说建筑风貌至今保留着,不过电影没去当地取实景。 (展开)

6 麻绳 看过 2020-03-07 23:18:16

花花世界太凶险,回归山野保平安。一个妓女的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的故事,没什么共鸣,只是原田美枝子的表演很夺目,暴烈无序,像一支火烈鸟,还有着姣好的容颜和身体。

> 更多短评 2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地摇篮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唐朝 2022-09-08 18:27:54

盲女阿玲们

增村保造和筱田正浩这两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正处于创作高峰期的导演,分别在1976年和1977年推出了电影[大地摇篮曲]及[孤苦盲女阿玲],主角皆是命运蹉跎的女性。[大地摇篮曲]里的女主天生乖张,在反抗压迫的过程中,逐渐失明;[孤苦盲女阿玲]里的女主性情温和,渴望被爱,总是对...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artman 2020-05-31 22:21:35

幕后花絮

原田在高一的时候便读了原著小说且深受感动,虽然自己跟主人公的境遇不同但仍被阿玲的坚强所深深吸引。这些话传到了她当时的经纪人市山達巳那里,接着又从市山传到了正在选角的 藤井、増村、白坂三人的耳朵里,考虑到当时的原田在电影界还是个籍籍无名的小演员,于是三人决定用...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谁有播放地址啊 来自fth 2 回应 2023-11-25 19:42:08
bdrip中字 来自宏毛水怪 2023-09-27 08:16:28
求字幕 来自snig 14 回应 2021-07-13 13:37: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大地摇篮曲》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地摇篮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