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暴 The Ice Storm (1997)

导演: 李安
编剧: 詹姆斯·夏慕斯 / 里克·穆迪
主演: 凯文·克莱恩 / 琼·艾伦 / 西格妮·韦弗 / 亨利·科泽尼 / 托比·马奎尔 / 克里斯蒂娜·里奇 / 伊利亚·伍德 / 亚当·汉拜德 / 大卫·克朗姆霍茨 / 杰米·谢尔丹 / 凯特·伯顿 / 威廉·凯恩 / 迈克尔·昆普斯蒂 / 玛雅·丹齐格 / 凯蒂·霍尔姆斯 / 艾莉森·珍妮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05-12(戛纳电影节) / 1997-11-26(美国) / 1998-03-11(法国)
片长: 112分钟
IMDb: tt0119349
5星
22.2%
4星
53.3%
3星
22.7%
2星
1.6%
1星
0.3%

冰风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冰风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97 条 )

热门 /  最新 / 

304 闲人 看过 2012-10-24 03:23:32

李安本领着实了得,一个台湾人还原美国七十年代居然如此到位。

393 Mignon松弛地 看过 2011-05-15 23:21:41

冰风暴就是最大的隐喻。李安选角很有眼光,后来那些小演员都成角了,蜘蛛大侠,魔戒使者,蝙蝠侠女友,大象抢手....

313 gata 看过 2012-12-03 03:24:10

老片重温。李安最被低估的一部影片。悲凉的讽刺,准确地抓住了美国70年代过于追求自由解放而导致的自我迷恋,从而自私,欺骗,逃避,交流障碍等问题,结尾天灾人祸合二为一。李安的电影在于细节,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影片里的细枝末节你就能逐一体会。一大堆舞台剧演员和年轻演员的表演令人惊叹。

231 再来一块烤白薯 看过 2008-04-27 03:59:21

查建英说:知识分子最爱换妻游戏~ 李安可以回答一下~

86 cream.cx 看过 2007-12-27 12:59:05

上课放的。除了《断背山》,我对李安其他作品都不感冒。

> 更多短评 106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冰风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1 条 )

yoyo 2012-10-03 20:45:59

some point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喜欢这部电影中精心设置的小细节,一环一环,非常精致,李安的杰作。里面的音乐应该是箫声吧,配的真美。具体情节永远是最其次的,决定作品好坏的永远是连接中的各个节点,我挑选了一些我印象深刻的点来说说自己的看法。 1. 火车上的漫画“超能四人组”,“理查必须用反物质...  (展开)
明亮的阴影 2012-10-28 13:56:41

《冰风暴》:现代家庭的命运启示录

一边看李安的传记《十年一觉电影梦》,一边重拾这位华人大导演的作品。从《喜宴》一路下来,到《冰风暴》这儿,我放下了。隔了一天,才有精神去看完。 用李安的话说,《冰风暴》是他的再出发。如果仍沉浸在李安前作的观感中,贸然前往《冰风暴》,会怎么看都不能入戏,觉得别...  (展开)
happier 2006-03-17 02:47:22

肆虐後重整

李安在【冰風暴】裡試圖處理許多議題,因此從這部電影早就可以看出他導演、執掌大局的能力。 家庭問題是整部電影最核心的軸線。從一個平凡的美國家庭開始,讓觀眾慢慢發覺出平靜表面下的異常之處,原來這些家庭成員都有著各自或大或小的問題,雖有最親近的血緣和生活距離,因...  (展开)
李WERNERV 2007-06-10 14:55:02

关于冰风暴或异世界的召唤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都有一个江湖的梦想,有一个会念白莎士比亚的王子,有一种偏差的性向,有一种武功或异能,有一种拒绝的姿态. 我的自我为什么能如此的突兀,而如此孤绝直到 这样的孤绝在现实里展现给我一场 冰暴呢 ? 在冰风暴里,那样的断背山变成小男孩手里的神奇四侠漫画...  (展开)
十点半 2008-08-04 11:55:19

冰风暴

冰风暴就是冻雨 就是今年冰灾时候的状况 雨水落地成冰 到处都挂满了冰瑠子 路上站都站不稳 电线杆倒掉高压线断掉 电影最后一个小男孩,就是这样被电打死了 故事是小说改编的 说的是七十年代初的美国 越战战败,嬉皮士运动,水门事件后的美国 世界第一的军事强国从越...  (展开)
翻風 2013-06-10 22:06:10

MIKEY是BEN的兒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線索 1.餐桌上,灑酒後,Mrs Carver左手Ben、右手Mikey的構圖 2.水床上,jim說Mikey的古怪想必是像自己,妻子的反應 3.由Ben送回Mikey屍體的設定 4.Ben抱過Wendy,之後便是Mikey。 所以劇情表面之外,還有第三個家庭的崩裂,一組秘密親緣:Ben、Mrs Carver、Mikey。 ...  (展开)
林愈静 2017-08-21 14:46:07

空气中弥漫着背叛的味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冰风暴》,我觉得很不错,但也只是把它当作一部普通的讲中产家庭中年危机的电影,和《革命之路》以及Adrian Lynn拍的那一系列家庭伦理片差不多。看完李安自述的手记才发现原来对美国人有更深的意义。这是一部好电影的基本:看热闹也有,身在其中的人看门道。 李安从...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1-08-20 22:34:52

FIFF21丨DAY2圆桌《冰风暴》:换妻游戏,已非老美专利

主持人 @鲍勃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第21届法罗岛电影节主竞赛场刊圆桌的第二天,接下来我们讨论的电影是李安执导的英语片《冰风暴》,在深入之前,请各位嘉宾先基于自己的场刊打分聊聊打这个分数的原因,简单说说自己对这个电影的感想吧! 场刊嘉宾 @果樹 《冰风暴》打了1...  (展开)
我不是女王 2017-07-07 11:18:43

通过李安看中产阶级婚姻道德架构的瓦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在看李安的电影,看到一部97年拍的美国70年代的中产阶级婚姻道德电影,名字叫做《冰风暴》。 《冰风暴》讲述的是一对中产阶级夫妇的平凡乏味的婚姻生活,丈夫本一直和邻居珍妮特出轨,妻子伊莲娜对于丈夫的谎言越来越无法忍受,他们的两个孩子保罗和温蒂对于父母之间的紧...  (展开)

> 更多影评 171篇


讨论区   ·  ·  ·  ·  ·  ·

牧师这个角色有什么含义吗? 来自universe猪. 3 回应 2024-03-06 02:11:46
拿车钥匙去哪儿?有谁知道 来自桂花龙井 1 回应 2023-11-27 00:04:51
这都不叫事儿 来自米字路口 2023-11-25 01:00:48
伏笔 来自还没看透 2023-10-18 13:53:01
就我一个人看这片子从头脸盲到尾吗… 来自momo 10 回应 2023-10-10 00:39: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冰风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