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影评 (18)

lizhijinwind 2011-09-04 19:58:52

愤怒的《早春》

首先这是一个关于情感和性欲的故事,15岁年轻的Mike刚刚离开学校,进入当地公共浴室做男士部的管理员,遇到了已经在其中工作多时的女士部的管理员Susan,两个还保留着纯真的年轻人会都发现经理看不到的屋顶,成为两个人单独倾谈的空间,这代表着他们内心纯真自然的和现实世界隔...  (展开)
A.M. 2012-11-17 17:55:13

【转】《浴室春情》请扎好你的裤腰带

《浴室春情》是波兰导演杰西史考利莫斯基(Jerzy Skolimowski)1971年完成于英国的作品,这部电影的英文片名为《deep end》,在国际间的知名度其实不高,也称不上是杰西史考利莫斯基的代表作。然而,在2009年时,这部影片却被英国《视与听》杂志评选为电影史上被忽略的75部佳作,...  (展开)
揽芷 2021-01-19 13:01:36

早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半夜看电影《早春》。 电影的开头就很喜欢,给我一种很久远年代之前的感觉。整部电影现在睡完一觉想起来,是一副缤纷的油画,柠檬黄,苹果绿,裸体女人和美少年。是一碟糖果,甜丝丝的香气,摆放在黑暗的桌上,仿佛是有意放在洞穴门口诱人前往。 我在豆瓣上找它的影评,看见...  (展开)
卡斯蒂亚公爵 2017-01-04 09:18:43

《浴室春情》:少年麦克的烦恼

十八世纪,德国作家歌德写了一本书,叫做《少年维特的烦恼》,据说拿破仑看了七遍。《少年维特的烦恼》表现了一个时代的烦恼、憧憬和苦闷,《浴室春情》没有那么伟大,不过里面也有一个烦恼苦闷的少年麦克,他的烦恼只是因为爱上了一个小姐姐。 本片的英文名叫《Deep End》,中...  (展开)
白昼 2015-04-10 22:53:54

浴室里的那些小事

这是一部很奇葩的电影,全程不愿错过任何一个镜头,但看完之后内心却一毛钱的感受都没有。只能归结为空有花架子,无槽点但也碰不到G点。剧情基本流畅但实在是经不起解构。 首先,我想赞美一下这个让我虎躯一震的译名——《浴室春情》,难道是我打开方式有错,还不如...  (展开)
2023-04-11 07:53:35

绿色房间的那一抹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FI #OutsidersandExilesTheFilmsofJerzySkolimowski 影片从开场展现的血红色似乎已经提醒观众那结尾可预见的悲剧了,看完电影我甚至有种在看《母亲与娼妓》的感觉(还早了三年),女主同时充当两种身份,但仔细思考却发现男主未成年这个身份好像被我忽略了,虽然更加敏感,但...  (展开)
emfrosztovis 2022-12-25 22:29:48

笔记(2022.8.17)

(标题应译为《深水》,指游泳池深水区) 这部清晰的电影容易被「善意」地误解为一种个案的叙述:在那样看来也必然是非常陈腐的叙述:或至少一种现实感的叙述。然而现实感却是这部电影不断剥去的事物,人们由于朝自己的方向倾斜而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甚至包括那些涂料。如同有时...  (展开)
7级残废 2020-08-18 20:25:24

血腥味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在影片中对情窦初开的男孩与成熟风情的女人间互动时细节的描绘与展现相当的准确有趣。这个发生在公共澡堂的故事从头到尾都充斥着性的气息,男孩总是穿着白内裤和小白鞋出现在镜头里,一双大长腿不断在画面里晃悠,再加上清秀的面孔,导演似乎将拍摄女人的方式用在了拍摄男...  (展开)
叛卡门 2019-11-19 19:08:13

《浴室春情》--泳池深处的血味快感

色情的如此含蓄,暴力的如此隐秘,以至于到了最后惊世骇俗的几分钟到来之际还未能接受这美好被打碎的事实,只好眼看着那年轻的身体在水波中沉浮,红的像漆一样的鲜血作画一般在晕散开来,提醒着观众这残酷的结局不是少年的幻想。 少年的家庭应该是不富裕的,所以早早出来打工,...  (展开)
涅瓦纳 2012-03-04 18:14:23

Deep End

一个来自社会底层的15岁少年,到伦敦一家公共浴室当服务生,他跟比自己大好几岁的女同事合作,设计骗取顾客更多的小费,但在这过程中爱上了女同事,但女方却偏爱英俊的游泳教练。少年试图报复,又难下决心。虽然两人后来有性方面的接触,但最终还是酿成悲剧。 本片主题是爱情太...  (展开)
Makongsandylin 2022-07-24 13:20:58

对比

男孩的善良,最终没有要挟。 女人的善良,最终作为回报。 爱的尖锐和吊诡。 爱是有理由的吗?我想是没有的。 至少在一切都有一个价格之前,爱是无理由的。 性是有理由的吗?性是混乱的。 性是中性的。 有时带有占有的囚禁。 有时带有美丽的凝视。 有时带有肉体的欢愉。 林林种...  (展开)
谭亭 2012-02-12 12:00:30

我的收看簿:《浴室春情》

纯情小男生与风流御姐之间纠结的感情故事,过程很欢乐,结局很悲伤,这总要归责于男主角的过于执着,以及女主角令人难以捉摸的个性。电影的叙事节奏还不错,稳稳的一条剧情线,把故事讲得很明白,不像某些伦理片那样故作高深反倒不知所云。女主角的样貌和神态还是很迷人的,对...  (展开)
beatrice1900 2013-09-21 23:17:20

永远不要去招惹幼稚的小男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电影看完之后让我非常郁闷,因为片中的人物都无缘无故的幼稚荒唐,没有一个正常人,人人都那么饥渴有可悲。 在浴室试图占男主角便宜的中年妇女,在泳池试图占女学生便宜的体育老师,欲求不满的肥胖收银员因为嫉妒而和女主角不和同时也试图勾引男主角,但是这些人所表现出来的...  (展开)
爱看古怪电影 2013-01-03 17:38:55

《浴室春情》是一个“正太爱御姐,御姐爱大叔,大叔爱萝莉”的故事

引用了下面豆友的文字作为标题,因为觉得太贴切了!一语中的,无非导演就是把剧情故事再写的丰满动人些!导演的目的达到了,估计正谈恋爱的小正太和萝莉们能理解此片吧!很uo情况下仿佛正是这样:御姐爱大叔——大叔总有那么一些吸引女人的成熟感,正太是无法给与滴!...  (展开)
2011-07-03 14:52:30

青春期的荷尔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是剧情设定的类似性,这部片子让我想起了《朗读者》。一样的少年和女人。但是后者背负了太多关于战争、人性的反思,这是单纯的少年爱情所不能承载的。而《早春》就显得单纯,和时代背景无关,只是荷尔蒙、性、少年和成年人世界的交错。这是这部影片最吸引我的原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南宫飞云 2016-12-23 16:55:09

美丽的苏珊会拒绝这位英国美少年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躁动不安的鲜红色油漆从美少年麦克的自行车金属钢架上缓缓滴下,一个人在雨后空荡的街道里逍遥骑行,这是他离开学校去公共浴室工作的第一天。凭借一张漂亮脸蛋和羞答答的稚气,麦克很快便赢得了身边人的爱慕。美丽动人的年轻女同事苏珊调戏她,洗浴的老女人把他当作性幻想的对...  (展开)
达西先生 2011-11-04 15:06:51

金钱、性、爱情。

这是文艺片不变的主题。 当然有些更简单的文艺片只有性和爱情。复杂点的就是三元素。在金钱面前,似乎一切都会让步,性自然不用说,而很多时候爱情也往往如是,即使那是一位马脸的,或者秃头。当然人的大脑发展到一种程度,非常之利害,就是性、爱情统统...  (展开)
拖拖拉拉 2016-10-14 09:35:33

早春

讲述15岁的少年刚踏上社会在一个公共浴室打工于是接触到之前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开始稚嫩且正直的世界观每天都受到冲击,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同在一个浴室打工的女孩并陷入了对她疯狂的迷恋,女孩子也对他若即若离同时处着一个未婚夫和一个有妇之夫。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少年像个...  (展开)

订阅早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