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街童 Ali Zaoua, prince de la rue (2000)

导演: 那比尔·艾奥殊
编剧: 那比尔·艾奥殊 / Nathalie Saugeon
主演: Mounïm Kbab / Mustapha Hansali / Hicham Moussoune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法国 / 摩洛哥 / 突尼斯
语言: 法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2000-11-25
片长: 99 分钟 / Italy: 90 分钟(Giffoni Film Festival) / USA: 90 分钟 / Argentina: 95 分钟(Mar del Plata Film Festival)
又名: Ali Zoua: Prince of the Streets
IMDb: tt0260688
5星
15.5%
4星
51.5%
3星
29.9%
2星
1.0%
1星
2.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摩洛哥街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马克爱马克 看过 2013-01-28 07:51:43

即使影片本身有诸多缺陷,但仍然足够让观众感受到那像铁一样生涩,冰冷的童年。http://thewildboys.flickzone1.info/viewtopic.php?id=3620

1 优游卒岁 看过 2015-04-19 22:20:08

即使生活于黑暗边缘的孩子,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这让阴冷的主题有了一层温暖。不过,即使有梦想,又改变他们在街上自生自灭的悲惨命运吗?

0 西南城角 看过 2022-02-27 22:07:01

看过类似题材的片子《妓女的儿子》,可是这部较为沉重些,开头阿里就死了。阿里的妈妈毫无疑问是爱着他的,家里的生活条件是流浪儿童梦寐以求的,可他选择了流浪并对媒体撒谎是被妈妈以卖眼为由逼走,与其说是流浪儿童团伙杀了他,不如说是周围人的道德审判间接造成了他的死亡。阿里生活在妈妈所讲故事里的美好憧憬中,他死后,三个小伙伴努力地为他办一个水手王子般的葬礼。所谓的道德高尚的人们的世界还没有流浪儿童的宽容、温暖... 看过类似题材的片子《妓女的儿子》,可是这部较为沉重些,开头阿里就死了。阿里的妈妈毫无疑问是爱着他的,家里的生活条件是流浪儿童梦寐以求的,可他选择了流浪并对媒体撒谎是被妈妈以卖眼为由逼走,与其说是流浪儿童团伙杀了他,不如说是周围人的道德审判间接造成了他的死亡。阿里生活在妈妈所讲故事里的美好憧憬中,他死后,三个小伙伴努力地为他办一个水手王子般的葬礼。所谓的道德高尚的人们的世界还没有流浪儿童的宽容、温暖、纯洁,阿里爱妈妈,可他妈妈是受人鄙视的妓女,于是他选择了肉体上遭受折磨,让精神沉浸在梦想里。流浪儿童们也有梦想,可是命运使然,那是永远到达不了的地方。 (展开)

2 R·WALKINGDEAD 看过 2014-01-24 04:04:37

残酷得让任何道德评判都丧失意义,又天真得让人不忍目视。卡萨布兰卡海景与高大建筑的夹缝中,他们几乎是不可见的。以儿童画手法展现的梦想、极具现实感的镜头和表演再加上煽情的BGM构成了这片全部的残忍和温柔。

1 桃桃林林 看过 2006-12-13 21:05:59

我绝对相信这些小演员是直接从摩洛哥大街上找的流浪儿,因为他们的演技实在是

> 更多短评 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摩洛哥街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hisoul 2008-02-12 16:53:10

王子的两个太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发生在北非的摩洛哥街头,四个无家可归的孩子从他们的帮派里脱离出来,因为他们不想再干坏事,不想在街头偷窃买卖毒品。阿里是其中最大的孩子,他的母亲是个妓女,他逃出来就是要做一名真正的水手,到一座小岛上生活,那儿有两个太阳。其他三个孩子奎塔、奥马尔和最小的(...  (展开)
bugz 2009-08-15 16:38:17

小演员就是真实街童,导演获得信任后,雇用他们拍的影片

这部片子的真实性还是很不错的,最初,我还有些怀疑是否是纪录片了。几位小演员的表演,很真实,毕竟演的就是自己,这都不需要教的,倒在肮脏的地里睡觉,吃着火堆里的小鱼时,都没有丝毫犹豫勉强的感觉。 最先看了2008年台湾导演拍的《囧男孩》,还真的觉得那位杨导演很有才...  (展开)
rojean 2016-04-26 22:16:06

最后一幕

课上老师请来导演,收获很多。虽然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但是展现了真实的阿拉伯世界底层的生活,尤其启用街童做演员,十分了不起。最令人震撼的,是最有一个镜头:两个“太阳”同时落下。  (展开)
一堆 2007-07-25 17:42:37

我是小孩子

对几部小孩子的片子印象深刻。el bora,和昨晚看第二遍的《摩洛哥街童》;还有只看过影评和书的Bridge to Terabithia,还少不了小王子。 昨晚和鲁尼一起看的《摩洛哥街童》,在他睡着之前,我告诉他,这些孩子比我强。如果我在那个年龄会做他们这些事情,现在我就不是这个样...  (展开)
小片阳光 2007-06-07 14:35:40

电影鉴赏

大学电影鉴赏课上看过。当时觉得稍微有点闷的同时,更多的还是心灵的触动。可惜后来一直没找到DVD,哪怕D5呢……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哪里能看 来自吉髙 2018-01-04 21:28:17
求字幕 来自盲刺客 2008-10-21 09:48:06
死亡阴霾之下的绚色童真 来自bangjeff 2005-10-20 18:17: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摩洛哥街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