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保险箱 (1983)

导演: 罗冠群 / 邱中义
编剧: 谢光宁 / 虞煜星
主演: 马昌钰 / 陈述 / 王琴宝 / 华英 / 张育年
类型: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中国大陆)
片长: 84分钟
又名: Lan dun bao xian xiang
IMDb: tt0340202
5星
8.4%
4星
30.0%
3星
53.9%
2星
5.1%
1星
2.5%
好于 19% 犯罪片

蓝盾保险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赱馬觀♣ 看过 2022-02-13 11:30:19

内奸很好猜,旧技术系统遗留二选一,刻板印象坏人脸的那位,嗯……犯罪本宫建树不大,看点于是转落在另外两处:世代交替节点,新旧观念对撞,比如庞查理的口误,“民国三十七,不,1948年”。再就是迷影层面上:王琴宝在片中的惊艳度不如她在小字辈;演小林的张育年领衔过革命军中的男一邹容(看来最终是没演出来?);大使夫人扮演者谷毓英就是二十年前那部中影经典中的假·古兰丹姆!……两星半。

2 悟空&憨豆 看过 2020-07-21 10:24:34

由真实案件改编(可参考《金陵悬案》第二章),剧情是中规中矩的反特片,刑侦片的特色还未彰显。解放初南京的复原工作做得不错,几场外景都属于大制作。P.S.1、案件原型发生在1950年,影片则将其移至1949年的5月。2、犯人是原国民党军警溃散后组成的犯罪团伙,影片将其拆分为刑事犯与特务这两个不同势力。3、除了使馆遇袭及从使馆内部人员着手排查外,该片剧情基本与真实历史没太大关系。

4 高玉宝 看过 2021-12-25 19:00:46

小时候在影院当恐怖片儿看的。印象最深的是,最后大结局,陈述竟然是好人,坏人是个浓眉大眼,影院里一片哗然,第一次感受到电影本身是个世界。

1 内陆飞鱼 看过 2023-10-12 22:05:45 云南

这个片子有意思的地方是,人物没有脸谱化,国府的前警察和新政府的公安一起破案,浓眉大眼的人不一定是好人,獐头鼠目的就不一定就是坏人。

0 happydays 看过 2014-08-25 12:45:19

这部电影似乎是学校包场。八十年代的刑侦片,当时觉得好神秘好好看。剧中一位演员还是我的一位老师的儿子。

> 更多短评 1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盾保险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喜乐和顺郎 2019-08-07 00:11:38

我看《蓝盾保险箱》

今晚看了1983年的电影《蓝盾保险箱》。小时候跟爹妈看过,模模糊糊地记成了 “蓝色保险箱”。直到这次重看一遍,也没看明白“保险箱”前面为啥要加“蓝盾”俩字儿(完全多余)。 小时候,觉得最刺激的电影有两种:武打片和破案片。本片囊括了这两种类型。真喜欢里面的政治正确...  (展开)
本来老六 2007-11-05 15:01:08

暗房的底片

  诱捕之后/蓝盾保险箱 诱捕之后  蓝盾保险箱  首先要提一下我用大陆做标签的电影绝大部分是在央视6套看的(而邵氏的电影主要是东方电影台和以前周四的央视六套),我觉得央六的 打开电视看电影 从文本而言还是不错的。看这些片子实在比较轻松,和妻子...  (展开)
Eigagann🇨🇳 2017-12-06 23:25:23

蓝盾保险箱

1983年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的反特电影。 导演:罗冠群、邱中义 主演:马长钰、陈述、王琴宝、华英、张育年 南京解放不久,某国驻华使馆发生一起重大盗宝案件,我公安部门立即派出以刑警队长路宏为首的公安战士组织侦破。通过现场分析,初步认定此案是江洋大盗“四大名山”...  (展开)
平治齐修 2017-04-20 23:00:37

谈谈江湖义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古金山不讲江湖义气,后来被顾铭山擒获;顾铭山一直讲江湖义气,南京解放后就不想继续当强盗,后来在他的妹妹的劝说下,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市军管会投诚;顾铭山和古金山相比,相对“正面”一些。我认为这说明一个道理,一个人政治立场可以有问题,但是不能不讲江湖义气,否则这个人是...  (展开)
卫展眉 2007-11-22 20:39:24

小时候最喜欢的反特片

小学时候学校组织看电影时候看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老四用的飞虎爪 真厉害啊 看过电影以后很多人就开始自己用8号铅丝试着做 也着实见过一两个做的有点模样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7-10-19 03:41:44

在远古记忆中凌乱了秀发

又一部有着童年记忆的片子,其实记忆只剩下片名了,内容已经一点都想不起来,那时看的是露天电影,年纪太小。一直以为是现代刑侦题材,却原来是解放前的! 80年代中前期,国产片流行刑侦片,不过那时候一个小屁孩,还穿开裆裤拖着两条鼻涕满村走,根本就看不懂这些片子,...  (展开)
玉昆 2024-01-12 14:21:27

大盗特务一起抓

南京电影制片厂1983年出品的《蓝盾保险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共双方围绕一件江湖人士所犯的重大涉外盗窃案的侦破展开的较量。影片采用了多方角力和案中有案的故事结构,大大增加了故事情节的悬疑感和复杂性。影片塑造了我军管会侦察人员、民国遗留的旧警察、各色江湖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石窟抓人的场景,在南京哪里拍的? 来自NonageF 2022-07-26 13:56:18
演员表 来自#瞬间收藏家# 2010-11-21 10:56: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盾保险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