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回忆 살인의 추억 (2003)

导演: 奉俊昊
编剧: 奉俊昊 / 沈成宝 / 金光林
主演: 宋康昊 / 金相庆 / 金雷夏 / 宋在浩 / 边希峰 / 高瑞熙 / 柳泰浩 / 朴努植 / 朴海日 / 全美善 / 徐永嬅 / 崔钟律 / 刘承睦 / 申贤宗 / 李在应 / 郑仁仙 / 吴龙 / 朴真宇 / 朴泰京 / 沈成宝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05-02(韩国)
片长: 132分钟
又名: 谋杀回忆 / 杀手回忆录 / Salinui chueok / Memories of Murder
IMDb: tt0353969
5星
54.5%
4星
37.2%
3星
7.5%
2星
0.6%
1星
0.2%

杀人回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杀人回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2335 条 )

热门 /  最新 / 

2913 Doublebitch 看过 2009-11-20 22:30:59

电影告诉我一个有良心的警察是如何被逼成一个暴力狂的。

9335 狮子人 看过 2011-02-01 20:31:59

嗨凶手,你也在看这部片吗?送给你的,杀人回忆

7372 桃桃林林 看过 2007-05-05 14:18:32

这并非一个寻求真相的故事,而是关于真相如何被整没了……

2347 倪娜 看过 2010-06-19 22:20:57

这就是韩国的推理电影啊!那些傻警察只会耍脾气一根筋到底。那傻子一开始就告诉他们凶手是谁了,他们都只顾自己认定的事。和美剧《犯罪心理》《犯罪调查》差距太大了。傻子临死前告诉警察,他看见凶手三次,凶手就是小时候把他扔到火里的那个人。

438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08-14 20:54:50

真实事件玩了全世界,电影玩了你,总觉得离真相很近了,而真相却是没有真相。★★★★★

> 更多短评 1523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杀人回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10 条 )

看客inSight 2019-09-26 11:45:03

我们翻遍韩网,复原了《杀人回忆》的真实情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隔33年,《杀人回忆》里的凶手原型找到了。 你肯定记得电影结尾那一幕:宋康昊饰演的刑警多年后重回案发现场,在迷茫与不甘中直视镜头——与真正的凶手对视。 这个让电影与现实发生交叠的眼神,把无数观众惊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而《杀人回忆》的案件原型 —— “华城连环杀...  (展开)
木卫二 2006-03-29 21:29:31

阳光满溢的那天

1. 当初只看影片名字和内容简介就归为烧杀抢掠的类型片,下完没时间观看便Delete掉。想来实在太对不起这部电影。 《杀人回忆》,《看电影》杂志列出的100部最好韩国电影排名第一。对于类似Top排名,不乏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伪精品。庆幸的是,《杀人回忆》对得起网络上如出一...  (展开)
悠客 2007-09-30 17:40:06

凶手好比那只蚱蜢

电影开场的配乐很赞,几声钢琴键的敲击,舒缓简洁,却营造出怀旧的时空感。画面亮起,湛蓝的天空簇拥着大朵大朵的白云,大地上一片无边的金黄麦田,好一幅优美的乡村静景。稍顷,远处居中的群山上方依次显现出几个草体字:杀人回忆。—个现实中悬而未决16年的系列奸杀案就在这...  (展开)
江浪 2010-08-21 00:26:00

后现代主义杰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中的情节远比我的梗概更错综复杂而精彩刺激。我总觉得它不是一部单纯的娱乐片,而是一部相当严肃的电影,它探讨的不止是一桩震撼了一代韩国人的凶残案件,而是一些更深层次的问题。在电影中我看到一系列深刻的正反对立。 从角色设定来看,胖警官朴某和...  (展开)
子戈 2019-09-24 07:39:35

《杀人回忆》的真凶,不是“人”

01 提起《杀人回忆》,所有人都会称赞它的结尾有多经典。 宋康昊转过头,面带惊恐地看向屏幕外的观众。 仿佛在说:凶手此刻就在我们之中。 这个镜头确实很震撼。 但我想说,与之相比,影片的开场同样精彩。 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一派平静祥和的乡村景象。 一个少年在稻田里...  (展开)
九尾黑猫 2007-11-13 17:32:01

《杀人回忆》的隐喻——当历史毁灭真相

  一、蒙眼的正义女神   在希腊神话的“青铜时代”中,世界不再祥和美好,而是充满谎言、暴力、血腥,人们一步步走向罗网和罪孽。正义女神狄刻手中那衡量正义与邪恶的天平不堪重负,她的同伴“羞耻”和“敬畏”两位女神甚至无法忍受这样的景象,终于抛弃了人类,回到奥利...  (展开)
瞪瞪小眼 2011-11-07 02:09:04

杀人回忆凶手的详细分析和猜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种理解 警察的方向根本都是错的,凶手另有他人,或者多人模仿杀人,但都不是警方关注的,这种说法说的通,这里不多解释了。 第二种理解:凶手是小白脸(朴兴圭),DNA是猥琐男(红裤衩)偶然看到尸体后,进行SY留下的。 第三种理解(个人的猜想) 假设1:首先这是建...  (展开)
王韦到来 2019-11-11 21:52:08 #《杀人回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一场横跨30年的追查,15起谋杀30余起强奸《杀人回忆》全案回忆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9年9月18日,从黄海另一端传来的消息排上了国内热搜。韩国三大悬案之一“华城连环杀人案”有了新的进展。这起案件之所以能够跨越大洋被世界各地广为周知,起因是2003年“杀人回忆”这部电影,影片展示了1986年至1991年间,发生在韩国京畿道华城郡泰安邑一带的连环强奸谋杀案...  (展开)
茧子 2010-05-18 11:54:38

五年之后重看杀人回忆

首先围绕电影,谈谈谁是凶手? 韩国这起未破的系列杀人案,究竟真相和证据如何、是否有朴兴奎这么个类似的嫌疑人,我们现在不得而知(希望哪位豆友有这方面知识和途径可以获悉),能讨论的仅仅是依靠影片给出的线索。 正因如此,影片在排除了傻子白光昊、手淫者乔秉淳后,嫌疑...  (展开)
sasaknife 2009-08-13 09:41:04

我就在人群中,但你无法看见我。(绝对五星)

这是一部绝对让人纠结恐慌绝望的电影。我在看完该片以后几度浑身泛起鸡皮疙瘩,脑子里回映着影片的蛛丝马迹,企图找到每一个可能性,来自我安慰原来案件的真相是这样。 但,案件的真相是怎样?相信不仅仅是我,大部分看片后的人都会又返回剧情,进行分析假想自己是这部影片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710篇


关于《杀人回忆》的问题 · · · · · · ( 全部67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杀人回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