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 Gattaca (1997)

导演: 安德鲁·尼科尔
编剧: 安德鲁·尼科尔
主演: 伊桑·霍克 / 乌玛·瑟曼 / 裘德·洛 / 艾伦·阿金 / 戈尔·维达尔 / 山德·贝克利 / 劳恩·迪恩 / 简妮·布鲁克 / 伊莱亚斯·科泰斯 / 玛娅·鲁道夫 / 伍娜·戴蒙 / 布莱尔·安德伍德 / 梅森·甘布 / 威廉姆·李·斯科特 / 欧内斯特·博格宁 / 托尼·夏尔赫布 / 肯·马里诺 / 加布里埃尔·瑞丝 / 迪恩·诺里斯 / 丹格里芬 / 格雷戈·赛斯特罗 / Elizabeth Dennehy / 查德·克里斯特 / George Marshall Ruge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世界语
上映日期: 1997-10-24(美国)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变种异煞(港) / 自然人 / 戛塔卡 / 伽蒂卡 / 太空梦 / 基因代码
IMDb: tt0119177
5星
51.2%
4星
39.6%
3星
8.5%
2星
0.5%
1星
0.1%

千钧一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千钧一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609 条 )

热门 /  最新 / 

3423 荔枝超人 看过 2008-07-27 16:04:13

“我只是把身体给了你,你却让我分享了你的梦想”(Nyman先生的配乐太惊艳

3174 看过 2017-06-09 14:40:48

长伊桑霍克这样的被认为是基因差……

321 无心 看过 2008-06-29 03:50:00

UMA太漂亮了

3415 半袖 看过 2008-02-24 16:32:47

没有触目惊心的科幻大场面,娓娓的说伦理、说基因技术的双刃剑。落了泪的点不是主角,而是最后那个医生,原来他一直都帮助着Vincent,这种梦想一旦被共享,也就推动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有趣的是,片名本身是由DNA的碱基组成的,还有剧组成员名字出来的时候,也是先凸显出G.A.C.T,很有心思的小细节。

266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02-02 20:45:00

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歧视史,财富、地位、年龄、性向、肤色...基因决定人生,不过是把这种歧视从人的出生开始以科学的形式固定下来。电影想讲述的是:我也许没有伟大的基因,但我有一颗造梦的心——我就是那个统计学上渺小到不计、但没人可以抹去的1%。

> 更多短评 826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千钧一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75 条 )

艾小柯 2009-06-07 07:05:41

灵魂无基因

新西兰作家兼制片与导演Andrew Niccol可真让人吃惊! 他1997年自编自导的第一部电影《Gattaca》实在是一部天才之作。故事对基因决定论的描述,对生物科技突飞猛进后未来世界的秩序与偏见的刻画都让人一下子想起来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Andrew Niccol据说将执笔《美丽新世界...  (展开)
CaesarZX 2008-03-22 23:15:55

“我从不给自己留后路”——《盖特卡》中的梦想与成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aesarZX/文 本文写于2007年末我的个人博客。 1998年第5期《科幻世界》杂志上的科幻影视栏目里,曾介绍过一部我当时没什么兴趣的科幻电影。那期杂志我当年反复翻阅无数次,却未曾给这部电影多一丝的注目,一直到2001年央视六台的佳片有约播出(播出时译名为《太空梦》)为止。...  (展开)
望月封道 2007-02-01 14:14:09

梦在繁星灿烂处

看完《GATTACA》,第一个感觉是上学期的翻译理论课没有白修,如果中国对电影名字的翻译一如继往的话,以后即使我书读得再瘟都肯定可以找得到饭吃。一部深刻探讨科学和人的本质的片子仅仅因为涵盖了科幻因素就被翻译为“变种异煞”,真不知该是痛骂译者水平之低还是嘲笑大众的趣...  (展开)
草威 2008-08-07 20:25:03

一个作弊者的千岁之忧

你自降生便被人定价,只值一套煎饼果子的价钱,只能从世界拿走一勺面酱和一抹葱花,充其量再给你些辣椒沫和酱豆腐,再多要一丝一毫于你身上都是浪费。他和你不同,他生为康师傅极品牛肉面,鲍鱼虾仁跟他一凑都是配菜。拆开一看,你们俩都是面做的,出身不一样,去的地方不...  (展开)
三千看客 2008-06-09 00:55:47

二十年后人们将为忽视该片而后悔的

像很多人所说,这是部被中文译名拖累的好片。很多看过的人会将它作为励志片,不错,它的确是部很好的励志片。有志者事竟成,说的就是这样的人。但十年后的今天,重温了该片,我却更愿意将它看成是部警世片。 在即将实现1000美元测个人基因组全序列的现在,影片中所描述的歧视...  (展开)
熊野爷(老年版 2016-04-10 07:30:37

片中几个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棒,完全称得上是科幻电影的经典之作。 ***下文有剧透***,建议看完影片再回来补充阅读。去B站搜片名即有。 =================================== * 片尾为什么字幕只有AGCT四个字母是蓝色的? 脱氧核糖核苷酸是组成脱氧核糖核酸(英文缩写为DNA)的基...  (展开)
芳心暗许 2015-12-08 15:24:36

我命由我不由“天”

电影中一个场景是男主摘掉了隐形眼镜,因此看不清车流。晚上,车辆如织,他需要过马路,但是他看不清,只看见亮色的物体从右边不断飞驰而过,他必须要过马路,最终他还是勇敢的踏出了脚步,尽管周围的环境对他来说一片模糊。这个场景在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很久以前我...  (展开)
天行者爱grogu 2012-05-18 22:39:05

关于结尾头发解读(严重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结尾的头发有几种解读: 1)相当于Jerome和Vincent一起飞上太空,这是身份的代表,后帮助前实现梦想的方式。“我借给你身体,你借给我梦想。”Jerome和Vincent说过(身体啊————)。 2)头发在电影设定下,包括现实习俗上都是真实身份的象徵,赠与头发也是表达真诚的...  (展开)
LORENZO 洛伦佐 2010-05-15 15:11:20

没有不可能

这是一部以剧情取胜的电影。 电影一点也不拖沓,将一个科幻故事诠释得既不过分脱离现实,同时又天马行空地展开了想象。梦想、信任、爱情纠缠在一起,千头万绪,最终汇成了感动。 不得不说,这部97年拍就的电影,现在看来仍然打动人心。科幻的情节一点不少,而人...  (展开)
壹戈 2018-12-05 19:46:22 #《千钧一发》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基因编辑婴儿的残酷预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被“基因编辑婴儿”霸屏了,起因是一条轰动的新闻: “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 该新闻试图让人兴奋的理由是: “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也意味着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97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千钧一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