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故事 (1993)

导演: 张暖忻
编剧: 徐天生 / 解婷
主演: 吕秀菱 / 濮存昕 / 林健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1993
片长: 97分钟
又名: The Story of Yunnan
IMDb: tt0111809
5星
18.3%
4星
40.0%
3星
36.9%
2星
4.1%
1星
0.7%

云南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云南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木二开 看过 2012-01-25 18:40:41

被遗忘忽视的第四代,大陆诗电影巅峰之一。 WAP

2 胤祥 看过 2019-12-26 04:03:53

电影网在线。张暖忻补完。[青春祭]后张暖忻又拍了一个云南题材(这次是哈尼族),并且有完成度超高的日本合拍段落。无论是作为少数民族电影还是作为合拍片,本片都是中影史相当重要(且相当被忽视)的一部。化妆稍微欠点意思(所以这么看[黑骏马]换三组演员还是有道理的……)。文革段落和日本段落实在拍得太有力了,不得不夸一下。

1 小袁同学 看过 2020-07-07 14:55:13

时间太短,情节太长,叙事节奏太快,细节刻画不够。相比于《青春祭》,实在有太多不足。这类电影还是要以细节刻画,情绪渲染为主轴,方能将整部片子的感染力提升起来。单纯的讲故事,实在是差强人意。或许可以用《牧马人》的手法,以感情为支点,回忆和现实进行交叉叙事,或许会更好一些。此片结局也太过匆忙了一些。相似电影如《清凉寺钟声》《客途秋恨》都还不错。

0 一实 看过 2021-04-01 19:38:08

脑海里想了很多赞美词句,最后发现只有一个词可以概括:珍贵!这样的影片太珍贵了! 中立,客观,不煽情。吕秀龄是台湾演员中除了青霞最美的演员!居然在剧里看到了杨立新!同时濮存昕只出来十分钟就挂了。弟弟台湾口音时不时漏出来,无伤大雅

0 李小庫 看过 2016-06-21 23:33:08

影片为著名女导演张暖忻执导 是一部日本战争遗孤 侨民题材的作品 围绕日本女人树子的生存境遇展开 表现了树子与戛沙 戛洛两兄弟真挚动人的爱情和树子身上所折射出的女性特有的坚强与韧劲 同时表达了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主题 别具民族特色而又有很深家庭温情的文艺片 对那种家的感情和亲情表现的非常细腻

> 更多短评 1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云南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gary 2008-09-06 23:06:17

云南故事

故事讲一个日本女人嫁给了她的救命恩人,一个国民党军官。并跟军官回到家乡云南,不久,军官死了,她按照当地风俗又嫁给军官的弟弟,繁衍生息,子孙满堂。多年后,她的日本亲人接她回到日本,但她最终还是回到中国,她的根已经落在这里。 跟《客途秋恨》有着类似的故事框架,...  (展开)
牙精 2022-11-14 02:21:08

它不是一个简单的云南的故事

该咋个说,,,战争,无谓的牺牲,尸横遍野,时代的锉刀在残存人的心中来回拉扯。一个异乡姑娘,背负苦难的人生,最终亲吻着新的大地。 没想到没想到,93年的电影,早已跨越了时代。一份深情,架起了中岛两边最真挚的思念。 树子,一个无家可归的女人,被迫卷入时代的洪流,风...  (展开)
rockbeibei 2019-08-17 14:58:55

恰到好处的情色

我是82年的,记得小时候电视台放了这部片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尤其是夏洛和树子圆房的那段镜头。原始,质朴,有情有欲,恰到好处。我看到的是最好的男子气与女人味的一种结合,令人震撼。在这部电影里,我也看到了最完美的爱情,并不伟大,有欲望,有感情,平凡却令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曲是什么歌?片尾字幕也没写 来自晓思丽英 2 回应 2023-09-04 14:30:58
记得这部片子还有个电视剧版本的 来自lele 2022-08-05 22:39:49
童鞋们,谁有这片? 来自木二开 11 回应 2022-04-10 18:25: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云南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