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滋味的影评 (56)

viyu 2009-07-19 23:14:59

真正的生命只能诞生于死亡之后,但是平淡之美不生不死。

饱满欲滴的绿色,直射在脸上的阳光,倾泻而下的暴雨。白色的莲花,巨大的淡粉色的芭蕉,细长花瓶里摇摇欲坠的兰花。白色的蚊帐,雕花的木桌,根本遮不住烈阳的碎花窗帘。青木瓜的清香,咖啡与冰块撞击的声音,芒果肉被轻轻片下时指尖的清凉。黑色的长衫,白色棉织的睡衣,紫色...  (展开)
木卫二 2006-04-01 00:21:59

从越南说起

《夏天的滋味》的创作冲动始于陈英雄在越南听两个老人讲起关于战争记忆中的往事,老人用很平淡的语气讲述过去,不带着任何激动或者哀伤,他被这种经过人生岁月反复洗淘的平淡所打动,于是想要以平淡的感触来描述一个关于越南回忆的故事。 乌黑的秀发,高高的颧骨,迷人的眼睛...  (展开)
dongxi0 2008-03-22 19:00:50

越南绿与法国黄

看陈英雄的《夏天的滋味》,也译成夏至、垂直阳光。总觉得看过,可是直到看了一半儿,才想起确实看过。 其实陈英雄导的片子很少,似乎只有三部,青木瓜的滋味,三轮车夫,还有这个。第一次看青木瓜的时候,记住了陈英雄这个名字,以后一直想找他的片子,可是只有这三部。这次看...  (展开)
唐朝 2023-09-10 09:42:47

想象故乡的夏天

在[夏天的滋味]中,导演陈英雄刻意回避了五年前[三轮车夫](1995)里的压抑、罪恶和灰暗,一个中产大家族浓缩了河内的潮湿、暧昧和闲情。陈英雄像精心修饰一张平淡无奇的生活照一样,美化记忆中的越南,为平淡添加滤镜,营造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情景,令哀愁、背叛变得诗情画意。电...  (展开)
Miss Lucky 2009-03-16 15:48:33

26岁的年纪,你有什么好忧愁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陈英雄2000年的片子。 中午照理又是11点多就吃好了饭,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 今天的天气真是万分的浓浓春意,路上不仅看到柳条发芽,连单位老建筑门楼上的藤条也总觉得在吐新芽子。 断断续续的看完电影已经下午两点多十分。我的工作清闲起来有时一天都没有事情需要做,我可...  (展开)
Gaspard 2008-08-16 02:08:07

夏天,爱·死·生

很多人都说这部片子的画面美,我也很喜欢陈导演的镜头。既能捕捉美,又不失生活的温润,喜欢那些镜头里的古雅氛围,花草繁茂的庭园,古旧的家具,静静的小屋……夏天的阳光落在灰土斑驳的墙上。 越南本来就是很热的地方,写的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这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节,...  (展开)
杠精nmsl 2018-06-10 13:09:13

夏天的滋味

我是看过了青木瓜之味以后再来看这部,陈英雄的电影给我一种很神秘的感觉,刚看完心情平淡,但是过后回味无穷,里面深藏的东西让人大吃一惊。这部电影本身就是写一下越南时代的琐事,但是看完之后又感觉特别地写实生活,小细节是全剧所要透露的重点,看似平淡的生活,其实潮流...  (展开)
黄知了 2017-02-20 17:25:24

在欲望高发的季节,我们干脆随心所欲

越南的传媒大多时候是作为国内茶余饭后的笑谈存在,HKT组合、网上流传的《还珠格格》、《神雕侠侣》、《花千骨》、《浪漫满屋》……不管是恶搞还是致敬,反正都相当的……辣眼睛。但无论电视剧行业如何,在电影方面还是有好几部的品质可圈可点。 《夏天的滋味》就是其中一部。 ...  (展开)
越夜越美丽 2012-06-09 16:43:05

六月的下午

六月的下午,安静的城市,半躺在床上看陈英雄的《夏天的滋味》。很久之前了解到的,想象中的越南是隔了山隔着水,遥遥无期的一个东南亚小村落,贫穷且炽热。 这样的一部电影竟带着清新与梦幻般的优美展现出越南的另一面——我从未曾想到过的越南。美,而且缓慢。画面着实是美到...  (展开)
傅红雪 2011-07-07 10:30:47

《偷妻》里的爱情理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对待婚姻和爱情的不同看法,所有的爱情理想都通往自己最真实的内心。在电影中,这种理念被导演无限度地放大,用一个个延缓的镜头剖析出来,所以有时候,导演无疑是相当高明的窥视者和观察者。陈英雄就属其一。 电影《偷妻》仅拥有一个平淡无奇的开头。...  (展开)
水晶核桃 2022-08-03 21:08:00

致敬侯麦的构图炫技闷片

用通感意象进行场景转换,无忧无虑的兄妹被大雨困住,心事重重的姐夫浮在水上。兄妹跳舞,大姐情人跳舞。 刻意淡化现代工业产品,数码的出镜:抽纸巾,手机,CD唱机音箱,电视机。 对白有一种人为装饰感,内容聊的多是琐碎日常,但演员演绎得情绪克制游离真实。 三姐妹放松倚靠...  (展开)
Budapest man 2021-05-28 00:58:29

情感是复杂不受拘束的,却又不得不用单一的方式来进行规戒,这或许是造成痛苦的原因之一,但也是获得幸福的唯一途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清新的片名只是表象,别名(偷妻)才是影片的灵魂。越南潮湿闷热的夏天,带着令人躁动的魔力与欲语还休的大尺度。 影片内容并不复杂,讲了兄妹三人混乱的家庭生活,出轨,偷情,背叛,欺骗,一切狗血的剧情加上大演员尺度的演绎,就是片子的全部内容,但是导演在低俗的情节中又做...  (展开)
维城乱马 2016-07-22 14:47:14

垂直照射的阳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按计划有步骤地观看越南三部曲,看完《青木瓜之味》后,由于贪恋"夏天的滋味",我先跃过了《三轮车夫》。 这部有故事,但故事性不强,所有戏剧冲突都在更尖锐的可能性之前就被悄无声息地温柔化解,影片更多的还是唯美化地呈现河内那种慵懒随性的生活状态。 频繁反复地出现有...  (展开)
他他 2018-02-04 01:27:07

[Film Review] The Vertical Ray of the Sun (2000) 7.3/10

Vietnam-born French filmmaker Tran Anh Hung’s third feature film, the final part of his“Vietnam trilogy” after his Oscar-nominated debut THE SCENT OF THE GREEN PAPAYA (1993), and Golden Lion winner CYCLO (1995). Lifted from the day-to-day material hurdle...  (展开)
Tou ye ye 2008-07-16 12:49:47

色彩

浅蓝的天 深蓝的雨 鲜艳得异常的植物 颜色透进屋子里 墙都染了绿 翡色的木窗 藏蓝的布帘 暖黄的灯光 照在皮肤上很好看 逼仄的角落里一盆淡红色的野花 糖果黄的布衣 橘红色的脸庞 深墨色海面上跳跃的银色阳光 风吹动窗帘 白暖的光像水一样流泻进来 这样  (展开)
谷之雨 2006-04-19 09:58:23

诗一样的越南

《夏天的滋味》,像是微风轻拂过慵倦的午后,送来从发梢到心头的清凉,惬意却说不出,因为画面太美了,每一个镜头都像是一张清清爽爽的水彩画,倒真像楚辛说的,是该只剩下眼睛来看的电影,变不得文字的。虽然心里知道,悠悠晃晃一个夏天,只是姐妹几个若淡若浓的情谊、似爱似...  (展开)
小熊 2014-11-18 16:00:51

影片婉约清新,有意识或无意识把摄像机对准越南一平凡家庭,看似平淡宁静内部早已坍塌瓦解。 与前两部历史背景不同,这部里的越南人民不再是社会底层而是物质生活丰富的中层阶级,物质的增长满足不了精神层次的需求,越轨行为违背伦理纲常,自我的道德约束力下降,深深...  (展开)
xjc_jovi 2008-08-14 20:44:57

浮光掠影的诗意

2006.4.20   越南。河内。一家人。四兄妹。四段故事平行交错。   拿到碟应该是去年很早的时候了,半年多后的今天才看。想到越南。更多人会想到西贡。眉松河。杜拉丝。《情人》。陈英雄。《青木瓜之味》。   虽然第一次看《青木瓜之味》确实郁闷得很,那是因为第一次看...  (展开)
Lotus 2022-07-11 16:30:49

从越南之行说《夏天的滋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1 从越南之行说起对于理想夏天的想象 2016年5月的越南之行黏腻湿热的感觉至今印刻心间,对于一个夏天爱好者来说,还有什么比去到夏天永驻的亚热带国家更令人欣喜若狂的呢! 胡志明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世纪初的某个中国南方小城,十字路口的摩托车大军、陈旧的老房子、中心市场杂...  (展开)
2022-03-01 21:49:14

夏天的滋味

河内一个由兄妹四人组成的普通中产阶级家庭,大姐香与摄影师丈夫昆有一个儿子,但两人性生活不和谐,二姐卿同作家金结婚没多久,小妹琳患有幽闭恐惧症,她与弟弟海保持着一种暧昧关系。在母亲的斋祀日,三姐妹追忆起被戏称为“母亲的谭”的神秘男人。 为获得写作灵感,金前往西...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6条)

订阅夏天的滋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