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女之吻 Kiss of the Spider Woman (1985)

导演: 海科特·巴班克
编剧: 莱纳德·施拉德
主演: 威廉·赫特 / 劳尔·胡里亚 / 索尼娅·布拉加 / 若泽·卢戈伊 / 米尔顿·哥恩卡维斯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巴西
语言: 英语 / 法语 / 葡萄牙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85-05-13(戛纳电影节) / 1985-07-26(美国)
片长: 120分钟
IMDb: tt0089424
5星
31.0%
4星
51.2%
3星
16.1%
2星
1.4%
1星
0.4%

蜘蛛女之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蜘蛛女之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39 条 )

热门 /  最新 / 

57 软糖莫爷 看过 2016-07-03 04:14:27

“我终其一生等待着一个真正的男人。然而真正的男人只想要真正的女人。” 好故事,好剧本,好角色;政治犯和同性恋犯,各自的故事;纳粹电影和牢笼现实的纠缠;从莫利纳讲述的电影结尾的悲剧可预见他自己的命运;热带孤岛上的一个被困于自我囚网的蜘蛛女,遇见一个迷失于荒岛的男人

114 Connie 看过 2008-06-24 23:05:54

William Hurt...我景仰你.....男人都去搞基吧,把政治還給女人

37 树木夕凉 看过 2011-03-12 12:11:45

“只有他(她)自己知道,他(她)是快乐还是悲伤地死去。”浪漫得要命, William Hurt太妩媚撩人了,夜晚监狱里就寝的哨声吹响,灯光熄灭,她的电影就开场了。

42 影志 看过 2012-10-27 16:47:06

“爱情是一个间谍无法承受的奢侈品” 没多大吸引力的老片,个别段子有亮点,但剧情整体还是慢。

27 胤祥 看过 2009-09-10 18:08:55

奥斯卡和戛纳双料影帝恩……NB

> 更多短评 23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蜘蛛女之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自由之地 2011-05-15 11:41:55

电影《蜘蛛女之吻》观后感

电影《蜘蛛女之吻》似乎删减了一些小说原著的内容,但是采用了小说原著的主旨以及基本的叙事结构,由此保证了电影的深刻性。电影的主角是两个监狱中的犯人,一个是政治犯瓦伦丁,另一个则是个同性恋犯莫利纳。电影的主要内容同过二人的对话构成。瓦伦丁具有典型的革命者气质。...  (展开)
零余者 2012-12-02 23:06:20

对他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亲爱的莫利纳: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在这一部长达两个小时的电影中,只有你值得我用半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来提起我荒芜了近乎半年的笔。 莫利纳,我对那个大胡子瓦伦丁一直没有好感。而几乎是在一开始,你表演风华绝代的歌女,用毛巾裹住头发,昂首一步步往前走的时候,...  (展开)
船长的私人杂志 2016-02-24 22:12:12

小女子与痴情同志的唏嘘之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船长喜好同性电影,但其实我不会刻意找来看,每一次都是机缘巧合撞上的。这次撞上的是William Hurt。 在我看过的几版《简爱》里,唯独William Hurt演绎的Mr. Rochester散发出一股神秘的温柔。心想此演员悟性极高,绝非等闲之辈。翻查他的资料,果然早在1986年Hurt已凭借同性恋...  (展开)
Sea 2011-05-14 15:01:32

拙见

孤独,真诚,悲伤,怜悯,恐惧,敏感,脆弱,莫利纳的眼神真切地诉说着同性恋者的内心独白。 冰冷的牢房将莫利纳和瓦伦丁禁锢到了一起,莫利纳似乎完全专注于自己,沉浸在个人的内心世界中,不厌其烦的讲述着一个涉及到纳粹政治的爱情故事,瓦伦丁作为一个失去...  (展开)
UIvo 2008-07-21 15:38:28

恶俗改编的范例~看过小说就不要看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刚看的,虽则如此,有些细节也忘了,但极度不能忍受的倒也没忘。 事实上,如果只看过电影,我还不会有这么多牢骚。问题是小说前几天刚看完,文中情节还记忆犹新。 先说结尾,这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小说中瓦伦丁受毒打后被送进了医院,在吗啡的幻觉中回忆起莫利纳(多数评...  (展开)
Danys ┇┇ 蓄须专用 2006-09-04 00:53:35

小说精彩,电影呢?

小说是阿根廷作家曼努埃尔·普伊格写于1976年的对话体作品,获得了若干文学奖,也是他一生最具影响的作品。不过因为涉及同性题材,竟然曾被列为十大禁书之一。可实际上如果单纯把《蜘蛛女之吻》解读成同性恋小说,会把作者生生气活、再活活气死——要知道,一直以来本书可是被...  (展开)
Ur2lazy 2008-08-27 10:35:35

金钱豹女人·葫芦果冻·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看的Puig的小说,很棒。别人的推荐是,就是这本小说启发了《春光乍泄》。 小说开篇就是金钱豹女人和豹子的对峙,很抓人。 于是从金钱豹女人开始想象对话者Molina和Valentino的面貌:小麦色肌肤,紧实肌肉,大而深陷的眼,巴掌脸,黑发,翘臀,小而尖的鼻…… 想象中,这两人...  (展开)
漫歌 2020-06-30 21:50:40

在现实的困境和理想的可能性之间摇摆的《蜘蛛女之吻》

曼努埃尔.普伊格,一位被遗忘的作家,然而,他却是很多电影人以及作家的灵感“缪斯”。王家卫曾说,“到了现在来说,对我拍电影产生最大影响的正是他(曼努埃尔.普伊格)。”严歌苓回忆往昔的时候说,她看的第一部电影是《蜘蛛女之吻》,后来又补看了原著,又阅读了书写普伊格...  (展开)
伶仃兽 2013-02-04 11:11:39

莫利纳式真爱政治

说莫利纳最后选择了“革命”,本身就是一个所谓政治正确的教材式判断,一个道德判断。 与其说莫利纳选择的是为革命党人传送口信,不如说他选择了被崇高银装素裹的“瓦伦汀”。对于莫利纳这样柔情似水的人,姑且不论他身着的是哪一件性别的外衣,他都是因爱而生为爱而死的爱情...  (展开)
尻尻 2020-03-11 18:50:51

让人无比怀念的电影,很走心的三八大姐。

威廉赫特。我读大学时(80年代)赶上他红火的时期。连续演过几部好片后,突然就近乎消失了,至少不是位居要津,感觉他的个性对演艺事业感到可有可无,具体状况我没去追踪。 我用红火来说他的「当年」挺不精确,至少在当年的台湾不精确。他在台湾是介于小众、大众之间的那种,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抵抗组织要杀莫利纳? 来自Phantom 5 回应 2022-10-05 11:25:25
海报是哪位演员? 来自林云开 5 回应 2020-10-01 10:30:39
监狱的封闭式门 来自qwfwq 2020-07-12 15:49:42
请问哪里有这电影的音乐 来自5:55 2020-07-11 17:31:13
求告诉我结局 来自大水杯 1 回应 2020-04-19 04:46: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蜘蛛女之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