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镜的影评 (10)

Rhino 2009-07-20 12:39:48

不是影评,只是特别喜欢这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芭芭拉•史翠珊也是一位有着独特迷人气质的女性。像她自己一再强调的那样(其中自然有调侃的意味),她并不漂亮,没有标致的五官,鼻子太大,皮肤也不是很细腻。但是知性气质却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一举手一投足间,都是风情,这样的女人,聪明,迷人,有内容,是引人一探究...  (展开)
IN囡瓜 2007-06-13 18:28:11

理性?感性?

在电视上面第一次看这个片子就喜欢上了。 喜欢BARBAR在大学里面面对众多学生侃侃而谈的神情,自信有力,坦然又有魅力,所以她成为大学校园里最受欢迎的老师,她说爱是需要激情的,而且不那么理智,可是毕竟是爱,爱是美丽的,每次想到就会想到普戚尼。而真正生活中的她却是对感...  (展开)
傻乐的猫 2011-05-07 21:46:56

这揍是一老徐片

其实还是有些我喜欢的点。 比如那些90年代的特征:发型,衣着。女王讲课时候,台下大学生们的打扮,一看就很90年代。当年不觉得突兀,现在看觉得有点out,太整洁了,太克林顿时代了。 文学系女教授讲课的笑点也有的,不冷。 灰姑娘婚后还是很爱打扫房间,这习惯让她的王子老...  (展开)
小叶子 2018-11-11 05:23:40

自己的感受

从电影编剧上评: 一开始出场人物众多,有点看不懂。后面电影集中在男女主角中展开故事,很容易看懂了。看完再倒过来看开头,才看懂那些看不懂的部分。 男主角有个旧女友,突然出现与他一夜情只为报复现在的男友。 女主角出场时只有妈妈,交待她是大学教师,有个对她不够好的男...  (展开)
jason 2011-06-19 23:09:31

昨天在东方电影网上看的 今天通过iptv重看了一回 的确很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基于1958年的电影Cayatte安德烈·勒MIROIR封套,镜子里的脸有两副面孔发现芭芭拉·史翠珊指导她的第三个电影、铸造自己的领先地位上升摩根和杰夫·布里奇斯格利戈里·拉金教授,她的陪衬。摩根和拉金,两个脑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支付一笔相当合理,但无婚姻基于他们对知识共同点。(...  (展开)
小丫头 2009-05-31 12:52:16

片尾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看这部电影是很久很久前的,喜欢这样的爱情故事,从矛盾中不断地了解对方。 因为太久前看的,内容有些模糊了,可是结束时追后的一段长镜头,真的很喜欢,两个人相拥在灯光下的街头,飘雪的街头,两个人就在安静的马路上说着笑着,伴随着芭芭拉的歌声镜头慢慢拉远,真的很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沉静如海 2013-11-05 23:11:37

一点读后感

作为爱情题材电影,稍不注意就容易落入模式化的窠臼(帅哥美女版、白马王子灰姑娘版、励志版,似乎都会有让人浪漫而不接地气之感),而成为Kiss time时的消遣——肥皂剧。如果拔高一点,又容易成为小众的文艺片,或者艺术片,导演的自娱自乐,最终还是不入大流。而芭芭拉...  (展开)
小石城 2011-03-05 22:18:24

理想与现实

柏拉图式的恋爱能不能长久呢?或者说,这样的爱情真的存在吗? 被里面一个情节深深打动,顿觉心悸。就在男女主角要发生关系时,男主角停下了,女主角很伤心,这种伤心远不是伤自尊的侮辱可以涵盖的了的。看到这里,我心里有一种美好破碎的痛。  (展开)

订阅双面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