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的都是客的影评 (22)

张大户 2018-02-24 09:44:41

春晚没有了赵本山,可以看他30年前的这部冷门神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张大户 本山大叔自从2011年《同桌的你》之后,已经很多年没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了。 虽然每年都会传出赵本山回归春晚的消息,但每次都让人失望。 我以前也老是吐槽本山大叔的小品一年不如一年。但是春晚上没有赵本山之后,我还是挺想他的。 今年的春晚节目表公布之后,之...  (展开)
于成 2020-08-16 13:36:18

来客与接待

怀念1990年代,那时候的国产喜剧可以嬉笑怒骂、畅所欲言,和盘托出地针砭时弊,通过影像来表达对现实生活的态度。 最典型者莫过于黄建新“城市三部曲”,《站直啰,别趴下》呈现出不同阶层邻里之间的家长里短与鸡毛蒜皮,《背靠背,脸对脸》诠释了中国官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  (展开)
千寻亿选 2014-01-01 21:57:32

九十年代的讽刺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0年赵本山还没那么红,他山应该就是从卖拐开始大红特红起来,但是他的艺术也是从这部小品开始下降的。记得在之前还演过“三鞭子”以及“牛大叔提干”这样带有讽刺性的小品。 这部左右逢圆同样也是带有讽刺的电影,讽刺了吃喝风,三公消费,其中有一个就是吃喝风。片中的赵本...  (展开)
大黄胜地 2012-10-21 23:39:12

那时候的电影很真诚....

尽管有着不可避免的政治色彩,但是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是认真地对待艺术,态度是真诚的,所以我们才能在这么多年后,仍然喜爱!而且抛开政治因素,宣扬“真善美”批判“假丑恶”是电影里的核心价值。让我们感到温暖和美的享受。 那时候的本山,翰林,句号是多么年轻啊!  (展开)
都令 2023-08-13 17:26:32

本山大叔结尾的笑容和郭省委书记的带头扼制

招待等级三六九等,中间还可以流动呢。吃喝之风,还加点野游,野味,钓鱼。 有些领导就是有这么点业余爱好,见多就不怪了。 女服务生那段纠正姿势和礼仪,以及后面坐着的1-7把手(武装主任还穿军装是我没想到的)和全体村民“校阅”,实属是典中典了,没有那么大门面,做的倒是...  (展开)
Ting 2022-08-29 23:47:21

《来的都是客》:正义来得晚点儿,也不失为一种惊喜。

一部反腐题材的黑色幽默喜剧电影,却道出了中国人被畸形化的腐败之风、处世之道和酒桌文化,上演的一出出闹剧让人啼笑皆非、感慨万千。 “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人一走,茶就凉……”(样板戏《沙家浜.智斗》里阿庆嫂唱的经典唱段) 竹林村招待所秉...  (展开)
GG-光心 2022-05-02 12:51:36

220502:来的都是客

父亲说:“拍吧!只知道拍!” 我说:“能让看,就是好事儿。” 竹编厂出现在竹林乡, 于是也出现一大群来探视的领导。 领导爱吃溜肝尖和鱼香肉丝, 他们那天下午杀了自家肥猪。 然后是清蒸蜂蛹, 赵本山和巩汉林去捅蜂窝, 差点失去眼睛。 再就是鱼,不吃,钓,更要命, 句号...  (展开)
张楠 2022-02-21 20:29:03

来的都是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2-21 来的都是客 爱奇艺 个人自用非影评 剧透勿看 竹林乡 竹编工艺社 参观的检查工作的络绎不绝 妇联的 森林防火的等等诸多部门 食堂没有合适接待人选导致抢菜的 不吃猪肉砸盘子的 菜价只象征收取几毛 乡长找到肖望发 让其做食堂管理员 八把手 肖望发把客人分成上中下三等...  (展开)
Carry 2023-09-15 00:09:06

民以食为天,哈哈!

1.90年的电影,很难想象那个年代风气已经是这样了。中国人真是民以食为天呐,哈哈 2.潜水员挂鱼、投资代表团接待、大小干部接待标准、不用风扇用人扇、套蜂窝、杀猪取肝、乡镇食堂女服务员、省上领导不按套路出牌……都是经典的桥段,谁是饭桌和后厨的事,却活脱脱一场官场现形...  (展开)
心跳男孩 2023-02-24 20:59:23

喜剧的环形厨房

传说在《卡斯帕尔.豪泽尔之谜》的故事里,为还原当时一段对斯宾若莎的嘲弄史,各路人物不遗余力地表现了自恃精神分裂为荣的精明和西方文明的阶级与审慎,假使将这种知行不一的现象引申到东方社会,尽可能就是些寻常市井算计,比方,在快餐店可提供的边角料理那种进取务实。同样...  (展开)
方鸿渐 2023-01-16 01:17:45

没有一颗螺丝钉是无辜的

1.马丽小品里那句台词“领导喜欢钓鱼我就潜到水里往他鱼钩上挂鱼”早就在二十多年前就有了电影版,而且是真的剧情。 2.一个乡都能这个样子,可以想象再往上的情形。我二姑父,吃得胖点,亲戚们都调侃他,叫他“乡长”。人民群众眼睛雪亮。 3.胖妹看着眼熟,翻剧照,果然有人说...  (展开)
2022-05-19 22:24:31

来的都是客

竹林乡自从办起了竹编工艺社,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此参观取经的、检查工作的、采访的、旅游订货的来客络绎不绝,他们成天成月地吃,为了吃,吵嘴、打架、酒精中毒的事屡屡发生,把精明能干的食堂管理员肖望发折腾得啼笑皆非、苦不堪言。一次,省委郭副书记要到乡里检查工...  (展开)
我真爱看电影 2023-12-07 20:47:16

电影版牛大叔提干

我看过的第1512部电影,《来的都是客》我给7.2分。 曾创作出《庐山恋》的编剧毕必成,在这部《来的都是客》中,以创业发展中的乡村做为影片的故事背景,实在是妙!公款吃喝,奉迎拍马,铺张浪费,弄虚作假,这些人民群众痛恨已久的歪风邪气,在一个相对落后贫困的乡村中,被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他。 2017-01-16 11:02:00

来的都是客,上的都是套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中老赵被要求积极入党的时候,推脱了一下然后说出了自己并不积极的原因——自己是一个学过党章听过党课的人儿,可自认现在干的所有事情,有哪一件是一个合格党员应该干的事情呢? 一个精明干练同时不失农民淳朴本性的农村老汉儿说出这样的话,并没有显得刻意和违和,倒升华...  (展开)
火柴味道 2020-10-08 22:06:54

中国社会人情往来,来的都是客。

赵本山年轻时候还真是很瘦。 这故事放现在也不过时。 不过更加隐蔽。 人情社会都这样,虽然在逐步变好。但是人情往来这是人性,是永远都逃避不了的呀。 最后副书记一拍桌子,就戛然而止了。 这个戛然而止的有些干脆,利落,以及,逃避? 万幸,盘子落地的声儿还挺响。 凡是电影...  (展开)
小士兵 2023-09-13 20:36:59

Something never changed

A little weird about Zhao without his voice. The movie of that years is so great with satire, it’s not so much limit at that time. The dream of wise emperor, the dream of upright officer, the dream of chivalrous person, this story is not out of the dream o...  (展开)
曾狄先森 2022-12-20 16:57:08

挺好

很好。上个世纪80、90年代的国产电影,有着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似乎任何类型都敢触碰,很多导演都尝试着将自己的擅长表达和影片创造结合在一起。基层干部都是鱼肉乡里的恶霸,高级官员都是万里挑一的青天。那个时期的国产电影,真的敢拍。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马绍惠...  (展开)
豆瓣酱牛肉 2022-04-22 07:58:36

来的都是客

情景剧《来的都是客》讲的是位于城市与农村之间一个酒店的光怪陆离,算城乡结合部。喜剧的意义就是使人在收看过程中忘掉痛苦,城市人看农村剧会笑,会开心,但不能解除痛苦,因为无法“反打”到自己身上。城市题材喜剧才能触碰到城市人痛苦的根源,但“农民”赵本山心里很清楚...  (展开)
阿糖攒内存中 2022-01-31 22:38:18

来的都是客

竹林乡自从办起了竹编工艺社,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此参观取经的、检查工作的、采访的、旅游订货的来客络绎不绝,他们成天成月地吃,为了吃,吵嘴、打架、酒精中毒的事屡屡发生,把精明能干的食堂管理员肖望发折腾得啼笑皆非、苦不堪言。一次,省委郭副书记要到乡里检查工...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来的都是客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