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的都是客 (1990)

导演: 马绍惠 / 沈荣骥
编剧: 毕必成
主演: 赵本山 / 王彦波 / 巩汉林 / 邓茜 / 句号 / 孙滨 / 赵戈 / 崔学安 / 胡之琪 / 董立范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0
片长: 93分钟
又名: 左右逢源 / 左右逢圆 / 春节大食神 / Whoever Comes is a Guest
IMDb: tt0333762
5星
35.0%
4星
49.9%
3星
14.2%
2星
0.9%
1星
0.1%

来的都是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6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0 虎子 看过 2016-12-05 11:24:20

领导要去老百姓家吃派饭,然后偷偷拿着饭篮跟在后面;领导说要吃四菜一汤,结果就一个盘子里面放四个菜,用脸盆盛汤;领导要钓鱼,就让人潜水去给鱼钩上挂;领导要吃蜂巢,结果去掏蜂窝结果被叮成三胖。那个时代的电影,真是既有意思又真诚啊。PS:这真的是90年的电影么?我怎么感觉很有现代感啊??

178 菠萝蜜个隆冬强 看过 2011-09-13 16:56:25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在慢慢变质、这种质变来源之风主要可以通过此电影深刻阐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党政在“吃喝风”上日益走向极端化、“中国人的事都是在酒桌饭桌上谈妥的”、这是连老外都耳闻濡染的、随着中国形式化“虚伪”化的加强、这种老片在以后即使出现也会被完美和谐了.

72 碧血剑 看过 2014-01-16 14:39:51

讲的是我家乡的故事哦,电影就在我们这里拍的。大家去搜素四川青神,青神竹编就知道了。挺佩服那时候县委领导的眼光,趁这个机会请到了还不算太红的赵本山拍电影。要现在还想请赵本山,可请不动咯~

137 萌 . 李 看过 2019-06-24 16:16:39

以前的电影都可敢拍了,整个电影看下来除了杀猪镜头有点恶心之外,其他部分一直吃看得好饿,对我一个控制饮食的人来说非常不友好,赵本山居然用配音听起来怪怪的。学到不少拍马屁的方法,比如领导钓鱼你得潜水往领导鱼钩上挂鱼,领导说四菜一汤,一个盘子脸盆大里面能放四样菜,领导爱吃溜肝尖,除了溜肝尖你还得上一个别的地方吃不到的菜,因为他去哪都知道他爱吃溜肝尖。

63 momo 看过 2021-09-11 07:02:26

太讽刺了,这才是黑色幽默,这才是揭露事实,可惜近年没人敢拍,拍了也无法上映了! 如今,所有的所谓反应现实的影视都虚有其表,哪怕被人吹上天的几部,都不去以前的一部小制作!因为现在的坏人都是衬托好人,坏人也永远不会胜利,事实真的如此吗?假大空而已,自欺欺人

> 更多短评 43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来的都是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张大户 2018-02-24 09:44:41

春晚没有了赵本山,可以看他30年前的这部冷门神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张大户 本山大叔自从2011年《同桌的你》之后,已经很多年没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了。 虽然每年都会传出赵本山回归春晚的消息,但每次都让人失望。 我以前也老是吐槽本山大叔的小品一年不如一年。但是春晚上没有赵本山之后,我还是挺想他的。 今年的春晚节目表公布之后,之...  (展开)
于成 2020-08-16 13:36:18

来客与接待

怀念1990年代,那时候的国产喜剧可以嬉笑怒骂、畅所欲言,和盘托出地针砭时弊,通过影像来表达对现实生活的态度。 最典型者莫过于黄建新“城市三部曲”,《站直啰,别趴下》呈现出不同阶层邻里之间的家长里短与鸡毛蒜皮,《背靠背,脸对脸》诠释了中国官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  (展开)
千寻亿选 2014-01-01 21:57:32

九十年代的讽刺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0年赵本山还没那么红,他山应该就是从卖拐开始大红特红起来,但是他的艺术也是从这部小品开始下降的。记得在之前还演过“三鞭子”以及“牛大叔提干”这样带有讽刺性的小品。 这部左右逢圆同样也是带有讽刺的电影,讽刺了吃喝风,三公消费,其中有一个就是吃喝风。片中的赵本...  (展开)
大黄胜地 2012-10-21 23:39:12

那时候的电影很真诚....

尽管有着不可避免的政治色彩,但是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是认真地对待艺术,态度是真诚的,所以我们才能在这么多年后,仍然喜爱!而且抛开政治因素,宣扬“真善美”批判“假丑恶”是电影里的核心价值。让我们感到温暖和美的享受。 那时候的本山,翰林,句号是多么年轻啊!  (展开)
都令 2023-08-13 17:26:32

本山大叔结尾的笑容和郭省委书记的带头扼制

招待等级三六九等,中间还可以流动呢。吃喝之风,还加点野游,野味,钓鱼。 有些领导就是有这么点业余爱好,见多就不怪了。 女服务生那段纠正姿势和礼仪,以及后面坐着的1-7把手(武装主任还穿军装是我没想到的)和全体村民“校阅”,实属是典中典了,没有那么大门面,做的倒是...  (展开)
Ting 2022-08-29 23:47:21

《来的都是客》:正义来得晚点儿,也不失为一种惊喜。

一部反腐题材的黑色幽默喜剧电影,却道出了中国人被畸形化的腐败之风、处世之道和酒桌文化,上演的一出出闹剧让人啼笑皆非、感慨万千。 “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人一走,茶就凉……”(样板戏《沙家浜.智斗》里阿庆嫂唱的经典唱段) 竹林村招待所秉...  (展开)
GG-光心 2022-05-02 12:51:36

220502:来的都是客

父亲说:“拍吧!只知道拍!” 我说:“能让看,就是好事儿。” 竹编厂出现在竹林乡, 于是也出现一大群来探视的领导。 领导爱吃溜肝尖和鱼香肉丝, 他们那天下午杀了自家肥猪。 然后是清蒸蜂蛹, 赵本山和巩汉林去捅蜂窝, 差点失去眼睛。 再就是鱼,不吃,钓,更要命, 句号...  (展开)
张楠 2022-02-21 20:29:03

来的都是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2-21 来的都是客 爱奇艺 个人自用非影评 剧透勿看 竹林乡 竹编工艺社 参观的检查工作的络绎不绝 妇联的 森林防火的等等诸多部门 食堂没有合适接待人选导致抢菜的 不吃猪肉砸盘子的 菜价只象征收取几毛 乡长找到肖望发 让其做食堂管理员 八把手 肖望发把客人分成上中下三等...  (展开)
Carry 2023-09-15 00:09:06

民以食为天,哈哈!

1.90年的电影,很难想象那个年代风气已经是这样了。中国人真是民以食为天呐,哈哈 2.潜水员挂鱼、投资代表团接待、大小干部接待标准、不用风扇用人扇、套蜂窝、杀猪取肝、乡镇食堂女服务员、省上领导不按套路出牌……都是经典的桥段,谁是饭桌和后厨的事,却活脱脱一场官场现形...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完整版演员表 来自托尼托尼乔巴 6 回应 2024-02-24 09:36:16
如何解决? 来自财主儿 4 回应 2023-11-30 23:45:05
可惜的是电影中不是演员自己的原声打了不少折扣 来自晓思丽英 6 回应 2023-10-08 18:54:02
找不到有字幕的资源.. 来自和时间躲猫猫 2023-09-23 00:14:36
放在现在也是部好电影 来自haier 5 回应 2023-08-07 08:24: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来的都是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