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的影评 (44)

左山 2016-01-18 13:25:39

《马戏团》的忧喜人生

《马戏团》是卓别林大师导演并主演的一部电影,上映于1928年的1月6日,最终卓别林获得1927年的奥斯卡特殊荣誉奖。 在21世纪的今天,再来看这部电影,依然让人笑并感叹着。那一份贫穷下的窘迫,热闹下的苍凉,暗恋到失恋的甜蜜与心酸, 每一个细节都令人唏嘘。在影片中...  (展开)
Ludwig wong 2011-07-23 20:43:20

效果很好的几幕

一、如何让他意外进入马戏团?   1、被警察追着进场子   2、被失主发现,并误认识是小偷   3、被警察送了一个钱包,意外横财   4、真小偷想取回钱包,被警察A抓住后又逃跑   5、真小偷把钱包放在他的兜里,被失主发现但是没有证据   6、小偷偷钱时被失主发现 这种...  (展开)
虫子不会说话 2018-04-06 03:41:33

喜剧的诞生,总是以悲剧为起点

卓别林一生拍了88部电影,其中67部是在30岁之前拍的,大多是电影行业发展初期那种十几分钟的短片。后来,能够自主策划和导演默片54年,并且在有声电影风靡欧美的情况下,他的默片还能颇有利润,很多一部分还卖的比那些有声电影还好。据作者的自传中透露,他来源于一个父亲是一...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19-12-14 21:48:07

FIFF8 | DAY1《马戏团》台前的爆笑是随机的,幕后的苦涩是真实的

第8届#法罗岛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1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开幕片《马戏团》,下面为大家带来前线戏团翘楚的孤独治愈的评价了! 果树: 单拆开每个段落都精彩得令人拍案叫绝,拼合成全片又笑中带泪意味深远。 淋酒: 有一种前二十分钟把才华用尽的感觉,后面故事趋于平淡,就显示出...  (展开)
地下诗人 2018-01-07 00:15:56

致乌娜

我的心就如同这张面孔, 一半纯白,一半阴影。 我可以选择让你看见, 也可以坚持不让你看见, 就像是个巨大的马戏团, 它让你兴奋,却让我惶恐, 因为我知道散场后永远是—— 有限温存,无限心酸。 My heart is like this face Half white Half shadow I can choose to let you...  (展开)
CharlieSweetie 2019-09-03 20:19:34

一切都是自传

看到评论里有人夸结尾,但看不上其余的部分。真不识货。这部影片前部分,尤其是开头十几分钟的好处,以经被说烂了,我就不复读了。 这部影片的前几十分钟不输当时的任何影片,只是结尾很奇怪,之前还对钢丝男咬牙切齿,中间没有任何铺垫,转手就把姑娘让给人家,有强行悲剧的嫌...  (展开)
雅舍谈吃 2020-06-04 00:46:17

人生海海

看完了电影后心情有些五味陈杂,卓别林无疑是最出色的默剧演员之一,他希望能够用电影揭露社会和人性拙劣一面,同时他也坚信着人性光辉的存在。 在这悲剧为内核的喜剧默片里,包含的不仅是搞笑的段子,更有大师对于人生的点滴描述。片尾所有马车无情地从他身边经过,让我感到一...  (展开)
1nL 2021-03-12 11:30:38

让不会走钢索的人走钢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4 有时候想笑,大多数时候又根本笑不出。作者分明是在悼亡,影像却秘不发丧,此恨人人有,后世拍成了无数部《日落大道》:追念旧好莱坞的,追念通心粉西部片的,追念黑白电影的,追念默片的,追念舞台式电影的。这部电影最吸引人之处是它对于时代变迁的挫败和矛盾,以及它隐...  (展开)
大作家写作软件 2012-01-19 01:06:01

用自己的滑稽与悲壮成全别人的幸福

一直以为卓别林的经典之作全都看过了,没想到,还有这样一部真正伟大的作品。它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卓氏的风格,却又从中间,迸射出了伟大与滑稽高度结合的电光石火!力荐!  (展开)
阿尔伐 2021-10-13 17:34:17

禁忌剪辑

如果交替剪辑在情境到动作的过渡中必不可少,那么在这样产生的动作中,在决斗的背后,就一定有不符合任何剪辑的东西。 人们称这条定律为巴赞定律,或“禁忌剪辑”。安德烈巴赞指出,如果两个独立动作产生某种效果可以用剪辑证明的话,那么在这个产生的效果中就必然存在一个瞬间...  (展开)
豆友275318297 2024-03-31 12:02:16

《马戏团》

卓别林才是真正的艺术家!那种对表演深入骨髓的掌握让他完全可以舍弃对话!他的背影越来越远,那薄雾中弥漫着他所有的孤独和痛苦。但他也依然是快乐的,他曾经追逐美丽的花儿,可后来终于知道自己不是花儿可以生长的土壤。于是他做了浇水的园丁,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她变得美好。...  (展开)
mimi 2018-01-06 20:27:25

拜了 身穿白色舞裙的美丽姑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九二几年的默片 卓别林主演 好像没有正正经经的看完过一部默片 这应该是第一部 故事的最后 流浪汉被撵出马戏团 女孩不堪忍受父亲的打骂 也要离开 求流浪汉带着 他明明喜欢 当初得知女主被占卜出会喜欢身边人时也误以为是自己而高兴的不知如何是好 可还是摇着头告诉女主不可以...  (展开)
觀🌻 2023-03-12 13:23:27

《马戏团》:探索卓别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卓别林的电影是有魔力的,我记得小的时候还在读书正在做功课,听到哥哥在隔壁偷笑声音很轻,就是那种没有憋住的笑,我就知道他很有可能是在看卓别林的电影,于是我就会冒着被大人说的风险,忘乎所以地悄悄溜过去一起看一起偷笑,由于是黑白默片,所以没有声音一般不会被发现。...  (展开)
棒子君 2022-08-26 08:49:12

心酸的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的第四部卓别林喜剧了,以为是讲流浪汉逆袭,迎娶白富美的幸福故事,却没想到剧情的走向出乎我预料。再说马戏团,那时候是融合了魔术、杂技表演、搞笑小剧场的综合表演形式,影片生动地表现出了马戏团给人们带来的欢乐,这是人们枯燥生活中的快乐之源。 看过许多影视作品,基...  (展开)
Royal Smell 2022-03-23 19:45:20

喜剧的悲剧内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得卓别林的喜剧了,虽然在赞叹过他高超的演技和电影绝妙的剧本之后我也享受过了短暂的轻喜剧带来的欢愉,但是良久之后,留下的是无尽的沉思和痛苦。我越来越意识到喜剧的本质原来是悲剧这样的事实。 在我的印象之中,卓别林总是以一种滑稽的形象出现,但是这...  (展开)
小二蛋 2021-09-25 21:11:05

One Little Circu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马戏团是一部默片,虽然只有配乐,但演员们运行炉火纯青的肢体语言和巧妙地使用各种道具,让我们了解这部影片时没有任何障碍。在这部影片中,有几个片段我非常喜欢,分别是:在镜中迷宫中的片段,在狮子笼中的片段和走钢丝的片段。在狮子笼中的那场戏中,情节使人感到滑稽搞笑...  (展开)
゜静 2021-08-22 14:10:51

用自己的滑稽与悲壮成全别人的幸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讲述了流浪汉查理在一个马戏团里被警察误当作小偷,慌忙逃窜,随之他闪转腾挪,左躲右避的“逃跑技巧”竟在无意中被马戏团老板看中。查理并不想在马戏团营生,但为了维持生计却只能投靠这个老板。在马戏团表演的日子里,查理的节目很有观众缘,并和马戏团老板的“女儿”—...  (展开)
% 2021-08-02 00:21:14

《马戏团》 ——喜剧往往透露着其悲剧的核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马戏团》 ——喜剧往往透露着其悲剧的核心 《马戏团》是我第一次看卓别林的作品。虽然早有耳闻《淘金记》和《摩登时代》大名,但一直对“默片”这一电影形式提不起兴趣。觉得它们没有声音没有对话,怎能讲述好一个完整的故事呢?直到我看完《马戏团》这电影,才体会到默剧的...  (展开)
angygain 2021-06-25 00:00:11

卓别林最搞笑。

六月上影节,和女朋友看了《马戏团》,美琪大剧院浩浩荡荡百十号人,来老戏院看一场4K修复的、93年前的电影。独立字幕条极其old school,在银幕下方,想要看清需要伸长脖子。偌大电影院,前面的观众全场需要左右摇摆调整,就像千头观音。 一个小时多一点,卓别林他老人家自然是...  (展开)
竹子 2021-06-24 19:11:09

终究是无人在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看过片段,但从未如此完整地看过卓别林,更别提是在大荧幕上。超满足。 喜剧的内核是悲剧,而卓别林不愧是喜剧大师中的王者。马戏团中的一幕幕搞笑和精彩,时至今日都会令人捧腹。而最好笑的却是,那个让人欢乐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才是欢乐的源头。 老板的剥削,打工人的苦难...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4条)

订阅马戏团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