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狼奇案 (1989)

导演: 黄泰来
编剧: 萧若元 / 麦当雄
主演: 梁家辉 / 郑则仕 / 徐锦江 / 吴家丽
类型: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9-11-02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Sentenced to Hang
IMDb: tt0098250
5星
14.1%
4星
43.4%
3星
38.5%
2星
3.3%
1星
0.8%
好于 78% 犯罪片

三狼奇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三狼奇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05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山下猫 看过 2017-02-12 22:16:50

本来想猎奇看个奇案,结果给郑则仕弄哭了。剧作好厉害,每个人物言谈典型又有鲜明的特色,三狼一个孝顺一个疼老婆,另一个和舞女的关系就是互扇耳光而抱头痛哭。难得见到商天娥电影作品。

53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7-07-21 16:35:32

奇案电影中完成度较好的一部,不像其他片子光靠视觉满足观众猎奇心理来谋利,麦当雄和萧若元在故事上有下功夫。其实整个案件中,审理的过程也是很值得深挖的,但影片省去了这个环节,反而着重还原了3人处刑前的心理及情感变化,他们真实的为人我们不得而知,但在人性刻画饱满的片中却成了令人怜悯的人

36 U 兔 看过 2016-05-30 16:57:32

跟以前看的那些猎奇的案子不太一样呢,多了一点人情味和案件背后的故事,谁想犯罪呢,还不是生活所迫,但人家怎么不偷不抢你要做呢,还不是法律意识淡薄,义气使然不计后果。似乎也有点惊醒的意味。设备这么差却拍了这么多夜戏,白天看得略累。人物塑造比较成功,三位都是好演员。

31 火娃 看过 2014-07-24 08:32:57

8/10。罪案实录电影。当其它香港奇案系列在拿大量暴露镜头和过度血腥场面大书特书时,本片依然用编排丰满的叙事再现案发前后,从开头就很留意三兄弟性格刻画,集大成戏码的贡献了刻骨悲剧的探监和绞刑戏。落魄的生活使小人物铤而走险变得凶狠,警方习惯性的威逼毒打,都是该类型具现实批判的创作特征。

30 D. 看过 2010-08-29 13:10:18

香港十大奇案:1962三狼奇案

> 更多短评 26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狼奇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林愈静 2012-12-06 12:38:26

三狼奇案

陶杰帮TVB做节目,在TVB饭堂吃工作餐时,向化妆师陈文辉问起困惑几十年的问题,据说80年代有化妆师兼职给九龙城的脱衣舞娘粘毛毛(这是因为国人不喜欢白虎,觉得不祥),陶杰非常疑惑,究竟是什么冒充那儿的毛可以以假乱真。陈师傅告诉他:你小子真是勤学好问,告诉你,用绵羊...  (展开)
阿德 2006-02-08 10:51:04

麦当雄的《三狼奇案》

这部片子的导演其实是黄泰来,麦当雄只是监制,但看过片子的人会发现,这部作品有浓重的麦氏风格,所以,这里我想结合麦当雄的电影风格来讲这部片子。 香港电影人一向比较注重团体合作拍片,正如徐克和程小东,杜琪锋和他的银河映像团队一样,麦当雄真正当导演拍的片子其实不...  (展开)
爱傻白爱生活 2008-11-03 11:08:14

从前有个细佬仔讲大话,后来他死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讲述了三个社会底层中青年,因社会压力和互相怂恿,在被动与主动交织中走上凶残犯罪道路的故事。 教育点如下: 俗话说懒到蛇钻屁眼,其实小气也会蛇咬屁股。 商行学徒李怀,驾驶教师邓子敬,电影化妆师马二灿,三人从故事的开头来看,只是普普通通的底层劳动人民。李...  (展开)
悍客.罗 2015-02-09 18:22:22

三狼奇案和乡野传说

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的香港现代片就是《三狼奇案》。 小时候在村子里,一般谁家婚丧嫁娶有了大事,除了包戏班子、唢呐队之外,就是到镇子里去请电影院的人,下乡放几场电影。那几年,港片正流行,大银幕上放的也是录像厅里常见的那些片子。只是相对来说,有胶片的电影更正规一...  (展开)
2008-09-12 10:08:07

小人物的悲剧

相信大部分人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不仅不会愤怒于三狼的残忍嗜杀,反而会从内心流露出对三狼的丝丝怜悯。 三个胸无大志的市井小民,因为偶起的念头走上一条不归路。从他们起念头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悲惨的结局。虽然电影中不时出现一些轻松滑稽的桥段,但是依然隐隐流露出悲剧的气...  (展开)
石头放在鸡窝里 2021-12-27 10:59:16

温和版三狼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1-12-26 比起旧版,本片更像一个儿童版的三狼案(不是说幼稚,是比较温和),少了血腥暴力,多了搞笑温情。还是说说看两版的不同吧。 首先是剧情。 第一,本片是更加温和挂的。片中刻意地减少了血腥暴力的场景,并增加了大量搞笑和温情的情节。比如三个主角的兄弟情,比如一...  (展开)
小笼包 2019-07-04 14:57:53

虽然三狼杀了人,但我还是想为他们一哭

看到阿强因为和妻子儿女告别而错过阿敬的车,看到阿怀因为和未婚妻告别而和阿敬被警察追捕,突然哭了,哭得很伤心,暂停了影片写了短评,真希望他们能顺利逃脱,在电影结尾和家人们一起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快乐的生活,但我知道不可能,我看之前搜索过案件,知道他们三个人是怎...  (展开)
读不懂的卡夫卡 2018-05-13 11:56:24

人性就是人性,哪有什么善恶之分

他们故意杀人罪大不可辩,可他们的人性的善美之光又让人悲叹。 [三狼奇案] 蛮横的阿敬对老母亲的孝心让多少人自愧不如;浪荡的阿怀对舞女的爱是如此坚定;阿强对老婆和孩子,甚至对别人家孩子的怜爱都是那么得真挚。试想,他们的这种种人性的真善美又是多少人所不能比拟的呢? 就...  (展开)
ssppyy 2019-06-06 18:53:58

三狼奇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59年6月18日晚,香港富商黄锡彬之子黄应求与友人外出宵夜,19日凌晨回家时失踪。三天后,黄锡彬于家中收到一个包裹,里面装有一双人耳,黄家人确认耳朵属于黄应求,包裹里还有黄应求的车钥匙,笔记本,打火机等物品,另有一封匿名为“野狼”的勒索信,要求黄家支付赎金50万港...  (展开)
大响马 2006-12-10 15:14:22

悲凉,无奈的人生,三狼奇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电影里面很多都是根据很轰动的社会事件改编的,比如《三狼奇案》。 三个落魄潦倒的结义兄弟,不能忍受乞丐一样的生活,决定铤而走险,绑票富家子弟,没有经验,慌张中杀了人,竟而绑架了富家老爷,终于赚了大一笔。但后遭小人敲诈,决定杀人灭口却被逃脱,其人再被警察逮...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狼奇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