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女花的影评 (5)

Clyde 2020-02-19 18:02:50

吴宇森的《帝女花》与粤曲电影

1、朗朗上口的一首“粤曲” “(女,长平公主:) 落花满天蔽月光 借一杯附荐凤台上 帝女花带泪上香 愿丧生回谢爹娘 我偷偷看,偷偷望 佢带泪带泪暗悲伤 我半带惊惶 怕驸马惜鸾凤配 不甘殉爱伴我临泉壤 (男,驸马周世显:) 寸心盼望能同合葬 鸳鸯侣相偎傍 泉台上再设新房 地...  (展开)
女侠乌雪雪 2009-08-25 19:03:07

太熟悉所以技术了

其实我一直说我是感觉派不是技术派。因为每次写评论说的常常只是我的个人感官体验,至于那首歌那部电影到底哪门哪派,技巧如何,我一概不论——自然是因为我根本就是一概不知。无知便无惧,我甚至常常觉得哪些拿着个电影解构解剖的人很多余,笑他们失却了欣赏的趣味。直至到今...  (展开)
影毒肥佬 2013-08-13 18:16:33

藝術的感染力

原捻著帝女花呢亭老土嘢, 膜拜下, 又係森哥JOHN WOO的傑作, 又任白戲寶, 重由得意高足演出, 著住戲服係布景入面唱念做打, 話係悲情戲, 感動程度有限, 點知藝術…藝術的影響力感染力非同小可, 睇到高潮位, 香夭唱段, 首曲聽過無數次, 鳳冠霞披, 假樹畫月, 似乎好難入戲...  (展开)
是YC呀 2020-01-08 13:39:03

落花满天蔽月光

第一次看粤剧,要不是蓝光,可能我也不会看这东西,说实话在如今这些很浮躁的电影里面,偶尔看一看粤剧,也是很不错的,能清净心灵。 帝女花的故事家喻户晓了吧,看这部电影我突然想起新白娘子传奇,讲着讲着就唱起来了,不过这部就是纯粹的戏曲了,崇祯皇帝演的很逗,穿上清朝...  (展开)
我是呦呦呦的猪 2010-01-03 21:43:59

乱世姻缘要经风雨

龙梅的帝女花,在当年,算是大制作。 仙姐还和刨佢哋去了韩国现场考察,想把庵遇的场景在韩国一间古庙拍。 后来鉴于制作费过于庞大,没有实现。 粤剧低迷了一段时间。观众对粤剧的需求也经过一段其他电影的冲洗之后变得强烈。正好龙梅的帝女花横空出世,带来一股逆市清流般的...  (展开)

订阅帝女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