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盔 The Steel Helmet (1951)

导演: 塞缪尔·富勒
编剧: 塞缪尔·富勒
主演: 吉恩·埃文斯 / 罗伯特·赫顿 / 斯蒂夫·布罗狄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1-02-02
片长: 85 分钟
又名: 南韩血战记
IMDb: tt0044072
5星
9.7%
4星
33.2%
3星
46.6%
2星
7.3%
1星
3.2%

钢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9-04 13:26:03

在《红一纵队》的导评里,就说过用孩子卷入战争是为了表示战争的荒谬和残酷。原来在他的第一部战争片里就由此表现。不多的朝鲜战争的电影。小成本的战争片,主角很有魅力。不过那个佛爷太假了。

0 葱油饼 看过 2011-06-10 13:06:13

a man in contradiction, but as a whole not so intriguing plot. Some lines are wittily written, a group of ethnics.

0 海纳百川 看过 2021-09-08 11:47:21

能说粗制滥造吗?有点儿为了表达而表达了。

1 赱馬觀♣ 看过 2008-01-23 16:49:02

通常好莱坞价值保守自由之争是捆绑销售的。左派既反种歧也反枪;保守当然挺枪,也知种歧之错,但一般不会将其设为显性主题。富勒的独特之处就在于,他反种歧劣根上极其高调并受到欧影推崇,而本土却只能混迹B级因题材太过敏感争议会惹到保守主流;除此之外,他又非常保守,常吐槽左派在矛盾本质认知上太过天真……本片有段对白便是高度浓缩。俩人聊天,对方说对于朝人韩人他总也分不清(脸盲代表种歧),上士扎克回道:你知道怎么... 通常好莱坞价值保守自由之争是捆绑销售的。左派既反种歧也反枪;保守当然挺枪,也知种歧之错,但一般不会将其设为显性主题。富勒的独特之处就在于,他反种歧劣根上极其高调并受到欧影推崇,而本土却只能混迹B级因题材太过敏感争议会惹到保守主流;除此之外,他又非常保守,常吐槽左派在矛盾本质认知上太过天真……本片有段对白便是高度浓缩。俩人聊天,对方说对于朝人韩人他总也分不清(脸盲代表种歧),上士扎克回道:你知道怎么区别吗?跟着你一起跑的肯定是韩国人,在后面追你的一定是朝鲜人!(保守派不回避矛盾:仗打输了,狼狈不堪!)…… (展开)

0 囧河豚 看过 2013-11-19 00:46:44

满分。这是没有结局的故事!

> 更多短评 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钢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赱馬觀♣ 2008-01-23 16:49:02

深深影响过斯皮尔伯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要将此片当作《最长一日》那样战争片去看,那你会很失望。B级片规模的寒酸的投资,使的影片的场景十分粗糙和简陋。后半部分的核心场景,一座韩国寺庙,更是假的一眼就能看出是在摄影棚临时搭建的。但如果你能暂时抛开这些审美品味而更多去关注一下其他环节,那么导演萨缪尔...  (展开)
梁佩直 2024-03-03 09:56:15

适合和另外一部电影战场 Battleground (1950)连着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直很喜欢电影 Battleground (1950),那时年代久远,但其中的美式装备,都能很完整地还原了二战美兵的真实情况,比起已经彩色电影很久了,但基本是欺骗观众的《第一滴血》系列好很多。 《第一滴血》系列虽然是现代彩色影片,史泰龙也是肌肉硬汉和猛男,但电影中的兵器,很多...  (展开)
今夜 2023-01-27 11:25:02

什么垃圾

我带着最大敬意观看此片,毕竟刚看完《猪排山》,以为1951年会更接近现实。结果你这搞的是什么垃圾中二剧情?把两国战争表现得跟美国人打印第安人一样。大批的没头脑的野蛮人,围攻少数牛仔的桥段就照搬过来了,我立刻就想起了日本类似的题材《独立愚部队》,我还在想这是日本...  (展开)
李天健 2019-05-30 12:12:47

瑕不掩瑜

这是第一个关于朝鲜战争的美国电影,当时战争还在进行中。Fuller一星期完成剧本,10天完成拍摄,在Griffith Park里搭景,动用了浩浩荡荡20个UCLA学生做群众演员,预算高达104K美元,道具和场景都很粗糙。但这些瑕疵都被剧本所弥补。 这绝对是个主旋律电影,充满了正能量,而主...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瑕不掩瑜 来自李天健 1 回应 2021-02-24 13:54:17
求字幕 来自必(此号作废) 1 回应 2017-12-23 03:04:54
OL 来自芥末蘸酱 2012-10-26 20:06: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钢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