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敌手 Geri's Game (1997)

导演: 简·皮克瓦
编剧: 简·皮克瓦
主演: Bob Peterson
类型: 动画 / 短片 / 家庭
官方网站: http://www.pixar.com/shorts/gg/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11-25
片长: 5分钟
又名: 棋局 / 格里的游戏 / 棋逢对手
IMDb: tt0131409
5星
37.3%
4星
46.2%
3星
15.5%
2星
0.9%
1星
0.2%
好于 96% 短片

棋逢敌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棋逢敌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33 条 )

热门 /  最新 / 

79 果酱☮ 看过 2009-03-07 06:29:30

这部倒是寓意深刻。想起爷爷以前常常独自在屋里下棋自娱自乐的场景。多多关心老人吧!

37 杜扬Seatory 看过 2008-02-12 05:01:18

alone not lonely 这种老人题材最能shock我 T T

170 MeikoC 看过 2011-07-03 23:05:26

你怎么可以用这种方法来塑造孤单。

0 G318 看过 2010-10-11 17:21:08

只要是外国的电影,哪怕是只有四分钟长的动画,放到豆瓣也能被才子佳人活生生憋出四万字的感言。 电影拍的就是一个老头独自在空无一人的公园里下棋,自娱自乐。就像我小时一个人对着一堆玩具小兵意淫出一场世界大战一样,又或者是一个人分饰两角玩跳棋。给两星的原因:红枫和明黄的树叶,最养眼的秋色

30 [己注销] 看过 2012-06-02 13:56:49

初中的时候也玩过自己和自己下棋的游戏,还一人饰两角来着,占上风的时候还会邪恶大笑。现在想起来,超傻逼……

> 更多短评 87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棋逢敌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湛卢 2009-10-19 15:12:47

元电影也可以这么短的

关于这部短片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显然是其中的新技术,手欠了一下上Google Scholar搜Geri's Game,都是讲技术的。 Geri应该是geriatric的缩写吧。 片中的镜头语言很简单。从头到尾镜头维持在棋桌的一侧没有跳过去;双方取景基本相同,但前半段中,不戴眼镜的Geri用仰拍,戴眼镜的...  (展开)
crow 2009-01-01 17:19:25

你还年轻吗?

有时间吗?就耽误您五分钟 好好坐下,去土豆或者优酷 看完这场不只是属于盖里的游戏 秋风扫落叶,满地黄花堆积 再怎么步履蹒跚,老眼昏花 老人依然慢悠悠地戴上眼镜,蹙眉深思 走完一步棋,再慢悠悠地摘下 弓着腰,扶着棋盘 走到对面坐下,精神矍铄 拿起放下,动作之快,表情...  (展开)
虫虫..远离Mini Mo 2008-07-05 23:31:11

想起了奶奶

看到这个老人移动着蹒跚的步伐去扮演另外一个人的时候 我突然有搬到奶奶那里去住的冲动.. 奶奶每天没有人陪她说话 很可怜!! 我..不想离开她的翅膀!  (展开)
施坦因波波 2009-04-07 17:11:33

Catmull-Clark Subdivide Surface

在这个短片中第一次运用了CCSS细分表面,这个老头的模型就是细分的,然后在siggraph 2001就有了关于CCSS在CG生产中的运用course。随着ZBrush、Mudbox这类工具的流行,预计以后CCSS的实用会越来越多,NURBS会继续在工业设计尤其是汽车设计领域施展。  (展开)
十六乔 2009-03-13 12:42:43

生活是一场自娱自乐的博弈:重在参与,无关输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点感悟。 第一,上帝从未给我们安排过对手,生活不过是自己和自己在较劲; 第二,输赢、奖惩和意义,要由自己下定义; 第三,要么百无聊赖,要么乐在其中。  (展开)
飞聆墨 2011-01-05 14:40:46

最热闹的寂寞!

温暖的阳光洒满午后,醉人的美景小心包裹静谧的寂寞。缓缓拖动的步伐低诉着岁月的痕迹,可挂满脸颊的却是甜甜的俏皮。 老顽童全然不似是在苦中作乐,他像娃娃玩着扮家家一般全情投入、眉飞色舞地唱出了一场精彩的独角戏。 垂暮之年、孑然一身,未必要让路人...  (展开)
FANCIER@ 2019-09-23 18:22:06

《棋逢敌手》短片视听语言分析

以特写的手、桌布、象棋镜头开始,简化信息量,忽略了环境的塑造,给观众带来悬念。象棋一个个被摆好,才出现了第一个近景,是老人的上半身,这时我们明白是一个老人在摆棋。老人坐下后,出现了第一个远景镜头,交代环境,是秋意浓浓,街道空荡,橙黄色的色调下温暖不在,只透...  (展开)
小生陈死人 2009-02-07 21:15:12

动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动容的小故事 我妈妈看完之后,说,这个老头很孤独,但是懂得自己找乐子,真好 我强烈的喜欢那个下黑子的“额嘿嘿嘿”老头,昨天我被一件事困扰,突然就决定要堂堂正正做个坏人,这个老头真,随性,为赢一颗棋子开心不已,有直白可爱的得意表情,对手身体不...  (展开)
晶晶喵 2009-10-13 17:43:22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我抱着娃娃和一堆锅碗瓢盆,玩过家家! 一会当妈妈,一会当老师,一会当医生,我怎么就没想过当娃娃呢? 自己和自己玩到可以扮演对敌的关系,是一种单纯还是人格分类。 或者单纯=人格分裂 孩子=老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50篇


讨论区   ·  ·  ·  ·  ·  ·

这老头不是玩具总动员里给胡迪修补胳膊的老头么? 来自一记老拳 1 回应 2023-03-10 21:18:37
這個是自娛自樂的最高境界 来自mk 4 回应 2019-07-08 00:01:00
你必须承认,pixar的灵气不够 来自Coolgirl 26 回应 2018-01-30 22:36:50
有点小感伤 来自Ltata 10 回应 2013-07-21 20:27:18
咦嘻嘻嘻嘻....咦嘻嘻嘻..... 来自黐線仔 2 回应 2013-07-21 20:22: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棋逢敌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