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动我心 短评

热门 最新

41 momo 看过 2012-12-08 22:47:54

最让人感动的是主人公与一个腿有残疾的小女孩的对话 -You can't quit something just 'cause it's hard.   -But I can't stand strong.   -Well, standing strong doesn't mean just using your legs, you can stand strong in the inside.你可以选择从心底坚强地站起来

28 半夏rose 看过 2019-01-17 21:42:15

这部电影最大的意义在于,它让普通人,甚至底层人,看到了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更广阔的空间。艺术的魅力不仅在于能带给人快乐,你在全力以赴,技艺日臻完美的过程中所带来的成就感,能够影响你的一生。希望更多的小孩能有机会接触与那些日常生活无关,但能给心灵带来一道亮彩的东西。

23 Granite_花花 看过 2013-08-17 13:49:21

再俗套不过的美国主旋律影片,但却是简单的、动人的。本片由恐怖片导演韦斯克雷文导演,剧情上省略了不少过程细节,直接让音乐带动观众内心,真实故事改编,梅姨的17次提名之一~

7 帖拉索伊朵 看过 2022-10-18 11:42:22 北京

原来是真实人物改编。不知道的话感觉不免有些俗套,最大剧作上的硬伤是 老师跟学生之间的情感做的不够深,虽然穿插了教小提琴的画面,但学生们的水平提高缺乏那种自然的过渡,感觉很生硬,情节需要他们拉的好,他们到了那个时间就拉的好了。另外就是人物的成长感不够明显。跟《生命因你动听》相比的话,差一些。

28 洋葱仔 看过 2016-12-28 10:18:11

本片获第7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原创歌曲提名。平凡的人做着看似平凡的事情,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不平凡。常有人说,教育是一项灵魂工程,可许多老师并没有这种感觉。可回过头看看这些东哈林区的孩子们,因为看似普通的教育而避免了混迹街头,走向监狱。

22 私享史 看过 2006-01-14 14:05:08

Meryl Streep的表演把本片撑住了。从依赖男人到让男人滚开,从自立谋生到让社区重生。

12 瑞波恩 看过 2022-11-09 03:41:05 北京

佳片有约CCTV6,梅姨第12th提名Oscar,被音乐救赎的人生,好久没看这么励志温暖的大型音乐课了!记得上次还是在资料馆看的《春天花盛开》,都过去好久了,崔岷植主演的2004年老片。关于音乐,关于人生,一个倔强独立的新女性,在NY的东哈林区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神话,越往后越忍不住热泪盈眶,梅姨演的忒好了(人家还顺带学了小提琴牛人啊),这种身处逆境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实在太感人!音乐不因你是什么肤色出身就区别对待,只要心怀热爱就能勇往直前繁花盛开。她不是在教授技巧,而是在逐渐改变世人的偏见,她不光实现了音乐梦想,还点燃了无数孩子们心中的希望,让那些“音乐美术是选修课不重要”的论调见鬼去吧!最后那场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压轴音乐演出会看得人热血沸腾,卡内基音乐厅内回响着一个非凡女性的琴声,她的孩子们让她觉得此生值得。

21 亚比煞 看过 2019-10-09 17:09:28

大儿子把小提琴摔在地上的时候,如果在中国,这小孩肯定要挨打了。但她没打孩子,而是看到了他的害怕,对孩子坦诚自己的失败,然后把他抱进怀里,对他说:“我保证我会照顾你和弟弟,永远也不离开你们。”

1 天天天&晴 看过 2023-02-20 22:37:41 江苏

故事很简单但是却很感动。音乐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能给人以安慰和力量。一个以丈夫为中心的女人,最后被丈夫抛弃,被最好的朋友背叛,她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脆弱的,敏感的,受伤的女人,在她最需要得到别人安慰的时候,她为了生活逼着自己去接触社会去工作,被轻视,被排挤,被讨厌都没能打退她对生活的坚持。坚强是怎样炼成的?是每天能早起给自己和儿子做早饭,上班认真工作,下班做家务带孩子,周末带孩子出去玩,不放大自己的情绪,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是坚强!

10 左脸吃饭 看过 2017-02-22 23:26:59

看的国配,湖边谈话可能是因为价值观的问题被公映的时候删掉了才会出现原音。怎么说呢,因为不能完全满足就要另觅他人是有点渣。教育的困难非常多,因即将演出而光鲜亮丽可与门口的小伙伴对比。我也因为拿案板上课而难为情呢。

5 孤独的猎人 看过 2021-09-12 09:59:34

叙事方式比较好莱坞化,有点审美疲劳,镜头倒是有几处挺让人惊喜的,这个可能是恐怖片出身的导演带来的意外的彩蛋。影片除了从头至尾一以贯之的温情基调之外,最让人动容的地方,一是女主在登上前往卡内基音乐厅的车上妈妈对她的一番话,多谢查尔斯,你才有今天,是啊,人生许多暂时看起来的困顿,其实在长远的时间尺度上,其实都是你成长蜕变的标志。第二就是女主对那个残疾小女孩的一番话,任何事情,你不能仅仅因为它很难就放弃,你要在你的内心里屹立起来。电影结尾艾萨克斯坦的出现很让人意外与惊喜,因为最近才看完他的来华演出纪录片,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时空交错。

3 oDD-O-o 看过 2020-06-19 20:43:51

最令人惊异的莫过于如此温情的一部片出自恐怖片大师韦斯•克雷文之手!用音乐感化生命的故事其实不稀奇,但本片实际是围绕斯特里普展开,故事更倾向于展示她的人生改变。整体比较规整,结尾的演奏十分感人。斯特里普的表演真的没得说。只是我还是觉得应该再多一些音乐改变孩子们的细节展现,不然斯特里普的人设有点断裂。

10 都令 看过 2022-11-06 16:38:51

小提琴家伊萨克·帕尔曼说:“罗伯塔不是在教孩子们如何拉小提琴,她是在教他们如何成为医生和律师,以及如何拥有梦想。”本片的片名就来源于罗伯塔的那句话:“孩子们的琴弦一动,我就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内心和灵魂。”

1 7!1107us!0Ro0n 看过 2007-11-29 18:58:54

感觉还不错~~~ 是某次英语课上看的~~~~ 还写了观后感~~~

7 萌发奇想 看过 2015-01-23 20:04:29

看到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在这之后坚强的带着两个孩子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自信、和真正意义的女人的故事!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片头的照片画面和音乐立刻吸引人继续看下去,梅姨演技精湛,而且很经看,我一直觉得她很漂亮,哪怕现在已经年过六旬。

6 C. 看过 2010-07-25 02:58:30

最后的卡内基演出是亮点。神服MS,小提琴您老这么快就学会了!

1 余鸟鸟 看过 2010-02-20 14:01:17

提琴拉的有模有樣~~咩哈哈

1 儿子的大玩偶 看过 2022-12-06 17:09:41 浙江

梅姨太牛逼了!演啥像啥!而且故事好感人,小提琴好好听!我哭了好几次。

0 小灰27 看过 2024-03-15 15:14:28 江苏

罗贝塔的教育方式和孩子们对她的认可挺反常规教育的,但这也很可信,老师确实需要一些很特别的不可言说的魅力;罗贝塔拒绝布莱恩的设计也有特别之处。至于故事走向,过分好莱坞的部分,就乏善可陈了。

0 DuoDuo🐿️ 看过 2022-12-27 23:18:12 北京

某坞真有钱,最后卡内基大厅的豪华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