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计划续集 A計劃續集 (1987)

导演: 成龙
编剧: 成龙 / 邓景生
主演: 成龙 / 张曼玉 / 关之琳 / 刘嘉玲 / 林威 / 董骠 / 关海山 / 吕良伟 / 何家劲 / 钟镇涛 / 许冠英 / 陈友 / 卢惠光 / 陈惠敏 / 吕方 / 简慧真 / 林德禄 / 火星 / 李健生 / 林国斌 / 黄新 / 黄曼凝 / 朱铁和 / 刘兆铭 / 韩义生 / 博兹达尔·斯密贾尼克 / 太保 / 王龙威
类型: 喜剧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7-08-19(中国香港) / 1987-07-25(日本)
片长: 106分钟 / 101分钟(美国)
又名: Project A II / Project A 2
IMDb: tt0092501
5星
22.9%
4星
50.5%
3星
25.2%
2星
1.2%
1星
0.2%

A计划续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A计划续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41 条 )

热门 /  最新 / 

330 小崔 看过 2012-06-24 07:44:54

我也明白打倒满清需要千千万万的人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但我不敢叫别人这么做,我不知道叫那么多人出生入死后的结果是什么。所以我那么爱当警察,我认为每个人的生命都很重要,我要做好一个警察的本分,要保障每一位市民安居乐业。哪怕一个四万万人的国家也是一个个人组成的。

71 一头鹿 看过 2013-01-28 15:41:41

每天早晨醒过来看到电影频道里边的泛黄老片子,那个时候的成龙张曼玉刘嘉玲关之琳一点褶子都还没有,真是感慨万千,生太晚没赶上那个好时代。

73 清風明月 看过 2013-11-01 16:13:27

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特技 电影那么精彩 都是拿命在拼搏啊 成龙这个白羊座的二货 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精彩又敬业的电影 现在的演员 吊吊钢丝就这辛苦那辛苦的 所以电影看着都不带劲 向成龙大哥致敬 中华民族好儿女!

96 德州没有巴黎 看过 2017-03-22 21:57:26

整体流畅度不如第一部那么好,牵扯到的人物也过于繁杂,不如第一部那么清晰。不过影片中段的那场几帮人马的屋内戏设计得尤为精彩,是本片最大的亮点,堪称精妙绝伦。这才是真正优秀的喜剧应该具备的:笑料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并不是靠哗众取宠,装疯卖傻和插科打诨来引起观众发笑。

8 aga叶婆 看过 2020-02-17 16:00:01

上升期的青春朝气,令人影响深刻。惠敏伯爷的西装真合衬。彪叔虾叔这是婆家和娘家啰。一直强调西环,后段打斗的场景,卖花女酱厂鱼栏鸟屋制羽货栈药库,在本地观众眼里应该是很有质地和怀旧感的吧。和革命家的关系和殖民者、山东人的地图炮也符合1980s的时代气氛。马如龙的运气没有特别好,经常挨打受伤,有坚持又不是宗教式的,但也是自自然然的天后子民。义气和身体,这是他的地气所在。相比起来,《黄飞鸿》的家国天下调子... 上升期的青春朝气,令人影响深刻。惠敏伯爷的西装真合衬。彪叔虾叔这是婆家和娘家啰。一直强调西环,后段打斗的场景,卖花女酱厂鱼栏鸟屋制羽货栈药库,在本地观众眼里应该是很有质地和怀旧感的吧。和革命家的关系和殖民者、山东人的地图炮也符合1980s的时代气氛。马如龙的运气没有特别好,经常挨打受伤,有坚持又不是宗教式的,但也是自自然然的天后子民。义气和身体,这是他的地气所在。相比起来,《黄飞鸿》的家国天下调子是比较知识分子化? (展开)

> 更多短评 71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A计划续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铁驴 2010-02-15 18:07:58

我是一个很拘小节的人

以下对白转自网络: 斯卡德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8aa68010004c4.html 关之琳(以下简称“关”):你就这么走了? 马如龙(成龙饰,以下简称“龙”):放心,我不会把你们的事情告诉别人的。 关:革命是神圣光明的事情又何必怕别人知道呢?我们是担心你啊。 ...  (展开)
且饮且歌 2009-03-25 18:26:26

成龙:我的革命观

看标题有点耸人听闻,其实与电影无关。作为香港市民的成龙自然也不曾真的谈过自己的革命观。但是在影片中,借成龙之口,导演或者说编剧倒是道出了自己的革命观。电影中有这样一段情节:吕良伟、关之琳饰演的革命者为了筹集革命资金替坏人盗取港都的珠宝,而成龙是负责守...  (展开)
邵同学喊我改名 2014-12-24 14:26:24

《A计划续集》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计划续集》这部片子十分精彩,主要有以下几个鲜明的特色: l 人物延续了成龙早期的动作片风格,人物形象饱满突出,骠叔及其领导仍是一贯的机智滑头的形象,担当了大量的喜剧任务,全体人物有棱有角。 l 动作设计精巧,成龙一向擅长乱中取胜,浑水摸鱼,各种场景的动作设...  (展开)
sosovipp 2014-03-20 23:06:45

语录

凝望远方,心中充满希望。 承受结果,哪管福与祸。 沿路障碍,我一一冲破。 流下血泪,注入我的歌。 高视昂首,清风满袖。 我独来独往,不折不屈。 身心发射青春火。 忍着痛苦,力求突破。 在这浊流俗世,发挥真我自我。 面对万人万世,传我的歌。 让千秋知我者评论我功过。 ...  (展开)
亞KEN 2020-08-04 00:02:57

百看不厌的续集

如果有谁的电影可以被称之为百看不厌,那不说全世界,就中国来说,那必定是成龙电影 龙叔的演技自然是没得说的,毕竟是第一位连庄金马奖的影帝嘛,不过还有一点,那就是龙叔在致敬方面做的也很好,比如第一部的时候,从钟楼一跃而下那一段,就是在致敬1923年的电影《安全至下》...  (展开)
卡里加里博士 2010-12-27 09:51:12

那些英国高帽一脱下来,掉下来的是清朝的长辫子

看到这个情节,我顿时感到,也许这些港片学习西方的电影学的那么蹩脚,但脱去这个形式(高帽),他们骨子里终究是中国的电影(辫子)。 对比当下的“艺术大片”,穿着一套中国华美的衣服(辫子),骨子里却已经不是中国人(高帽)。  (展开)
芜湖不是呜呼 2020-05-25 12:19:33

故事性很强

1.关之琳太美了吧,三大美女加持 2.一屋子塞那么多人,笑死;还有辣椒作战,吃那么多然后吐到手里摸敌人的眼睛,看着都流眼泪,编剧也太会想了吧 3.我觉得故事性比第一部强,还有海盗,逻辑性也太强了,恩怨分明,“马如龙有私人恩怨,我们要砍他,但你砍他我们不高兴,所以我...  (展开)
文兴 2019-07-22 17:33:36

《A计划2》邪不胜正:打铁还得自身硬

这部影片涉及的势力范围挺广的,有香港警察的马如龙和镇三环,好警察和坏警察斗法,还有代表新兴势力的革命党,与之对立的清廷大内高手,还有就是被马如龙捣毁巢穴的残余海盗。还是相当有意思的。 抓捕西环恶霸勾心虎。香港警界代表马如龙和镇三环。马如龙以身作则,不贪不腐,...  (展开)
说不得怎么了 2014-11-14 22:47:50

经典中的经典

最近很多国产喷子说成龙怎么怎么的差了,总感觉没那本事的人就知道后面挑是非。 也是无形中翻出来看了回忆一下,感觉真的是开怀笑了,所谓的只知道满嘴喷粪的人有种在屋子里到处藏人的镜头你给我憋着别笑。 成龙是老了,不管以前现在以后,谁敢像他这么拼?...  (展开)
紫邪 2024-03-17 20:48:38

我也不会但求目的、不择手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8】 1、“这个就是我不愿意加入你们的原因。我是一个很拘小节的人。无论我的目标是多正确、多动听,我也不会但求目的、不择手段,做一些为非作歹的事。”呵呵,有些井查却总不择手段,只要能破暗 2、还是一如既往的打斗、动作片,不过这次加入了海菌、井查,还有倾巢过来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A计划续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