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窗的影评 (547)

刘康康 2011-09-19 22:34:38

这个男人到底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呢?

劳拉·穆尔维认为,经典好莱坞的叙事里,男性都是推动叙事、制造事端的主动者,而女性则是被窥视的、叙事外的被动者。在她那篇著名的《视觉快感与叙事电影》里,希区柯克的《后窗》作为一个例子被提了出来。 但是《后窗》中这个男性到底有什么主动的力量呢?他的所有权力似乎...  (展开)
sheep 2007-12-10 00:37:30

还是那个伟大的希区柯克

前几天突然在FTP上看到了希区柯克的《后窗》,就下来看了。虽然关于他的电影我看得很少,但是联系着以前看过的《蝴蝶梦》、《爱德华大夫》和《西北偏北》,还是非常非常喜欢希区柯克的电影。正如众所周知的,他在他的35部电影中都露过一脸,于是在看希区柯克的电影中极力去寻找...  (展开)
木偶 2008-11-25 23:53:31

人生的另一种本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一开始上大学,电影课上,老师就说要想真正理解电影的本质,就要看看希区柯克的《后窗》。 如果抛开故事情节,这就是一部解释电影本质的电影。电影到底是什么,其实什么都不是,其实就是我们平常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梦到的.. ..这些丰富多彩,光怪陆离的生活片段只是...  (展开)
月升公主 2008-10-15 08:32:20

红颜之如格蕾丝凯利

有人说好莱坞电影王国有两位女皇:一位是格蕾丝凯利,她是高尚的女皇;另一位是玛丽莲梦露,她是低俗的女皇。永远都忘不了<后窗>里的格蕾丝,每一次出场都如此惊艳,她的品位无庸质疑,HERMES的KELLY BAG就是很好的证明. 格蕾丝清纯高雅,她的父亲是奥运冠军也是千万富翁,她只...  (展开)
泥鳅也是蛇 2015-10-28 17:10:34

开头就是交待故事背景的好手段

影片展现了导演对“纯电影”手法的运用:为了帮电影手法表现同一内容,必须用摄影机的语言来取代对白,从而表达出自己的主要构思。影片一开始,便要拍室内,墙上挂满照片,桌上有一家带望远镜的照相机,最后一幅大照片拍的是车赛事故,然后拍到主人公那打了石膏绷带的脚,这镜...  (展开)
psyche 2005-11-08 03:47:12

后窗内闪亮的眼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以来都有个习惯,当在家的时候,我总是拉下窗帘。我自问我自己是个正人君子,却总是免不了小人胸怀的疑惑会被人偷窥。是人,都会有偷窥的欲望,我坚信这一点。 那个满脸坏笑的希区柯克显然比我更坚信这一点,所以在《后窗》里他让詹姆斯·史都华这个绝对彬彬有礼...  (展开)
Maverick 2015-02-06 21:10:07

《后窗》电影剧本

《后窗》电影剧本 美国派拉蒙公司出品,1954年,彩色(112分钟) 编剧:约翰·迈克尔·海斯 原著小说:科奈尔·伍尔德里奇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摄影:罗伯特·伯克斯 音乐:弗兰茨·瓦克斯曼 演员:詹姆斯·史都华、格雷丝·凯利、雷蒙·伯尔、朱迪丝·艾芙琳、文黛·...  (展开)
行之 2017-05-27 23:48:42

希区柯克——化腐朽为神奇

另一位我很喜欢的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这样评论希区柯克:“在悬念片和恐怖片领域,希区柯克称得上当之无愧的开拓者……《后窗》便是希区柯克悬疑影片的代表作之一,他制造出了恐怖和悬念的气氛,形象地发掘出了每个人内心深处隐藏着的喜欢偷窥的心理”。可见这个矮矮胖胖的英...  (展开)
午睡的猫 2006-04-27 19:48:58

爱看电影的人是最有偷窥欲的

力荐这部电影,不是因为这个电影画面多美,音乐多好,情节多曲折,艺术水平多高,思想内涵多深刻。老实说,在我看来这部所谓的悬念大师的悬疑作品并不是吸引人的一部作品。但这个电影能让看电影的人认识自己内心的窥视欲望。主人公整天整夜的从窗口向外窥视看邻居们的生活,不...  (展开)
化石另时代 2008-02-21 13:16:49

显然,希区柯克通过《后窗》打开了一面人性的小窗户——恩,不过,他告诫你们,还是赶快把它关上吧。人性在禁区滞留的太久,会出人命的。 这个人性的一面便是窥私欲。窥,小视也(说文)。这个词在古代偏重于单纯的“看”,一种看的方式而已。比如“董仲舒三年不窥园”,...  (展开)
狮与光影 2020-05-02 22:11:38

元电影的视觉隐喻:自我欲望对他者的凝视

元电影的视觉隐喻:自我欲望对他者的凝视 ——从女性主义精神分析方法浅析以《后窗》为代表的叙事电影中女性主体位置的丧失 关键词:女性主义 精神分析学 视觉隐喻 摘要:希区柯克的《后窗》作为一部典型的元电影,即讲述电影机制的电影,其中容纳了不少视觉隐喻。然而,在电影...  (展开)
禾又矜 2019-12-01 01:34:00

格蕾丝•凯利的六套衣服

《后窗》的经典自然不必赘述,希区柯克通过超高的运镜水平将一个场景玩出了新花样,七个窗口分别观察了七组形象各异的男男女女:爱晒太阳浴的中年妇女、孤独恨嫁女、男钢琴家、芭蕾舞女孩、新婚夫妇、老夫妇与他们的狗以及穿插的一桩命案——推销员杀妻案。电影的最后命案得以...  (展开)
Allen 2015-03-09 19:15:00

希区柯克与特吕弗谈后窗

特吕弗:《后窗》是我喜欢的一部电影,科内尔·伍尔里奇的小说《后窗》为你的同名电影提供了情节,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没搞到这本小说。 希区柯克:小说是以一个整天呆在屋子里的残疾人为主人公,我记得还有一个人专门伺候他,但不是每天都在。故事的主人公每天都透过窗户朝外...  (展开)
OneChapter 2021-03-27 19:22:57

戏里与戏外的双重窥视 ——以《后窗》为例分析电影与“窥视”的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前言 在2021年上海英伦电影大师展上放映了一部名为《Peeping Tom》(Michael Powell,1960)的电影,“偷窥者汤姆”是英文中的俚语,意思即偷窥狂。同样作为窥视主题电影的代表作,希区柯克的《后窗》也将弗洛伊德的“人人都有窥癖欲”这一主张表现到极致。 [1] 后窗作为希...  (展开)
第六感 2008-02-05 22:56:52

[转]希区柯克不用的女星们

最近网上希区柯克的电影种子又突然多起来了,想想原因,可能就是不久前马丁·斯科塞斯拿了希区柯克没拍成的残缺剧本拍了个9分多钟的短片《A KEY TO RESERVA》,残存的三页半剧本被拍得相当希区柯克,从配乐到色彩再到主角,全都照希区柯克的那套来做,这个短片的精彩程度,戛...  (展开)
A班江直树 2018-06-10 13:33:43

剧情

摄影记者杰弗瑞由于一次意外摔断一条腿,经常周游的他如今也不得不在轮椅上过一段无聊的日子了。时值纽约的盛夏,周围的邻居们日夜都敞开窗户,闲来无事的杰弗瑞总是喜欢透过窗户观察周围的邻居们。一位体态迷人的舞蹈女演员每天身穿胸罩短裤、迈着优美的舞步干家务;一位独居...  (展开)
芒果大象 2012-01-14 23:49:31

疑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护士最后和探长说了什么? 2.护士最后说:“不,一块也不想看。”后为什么是那个表情?(有人说护士是帮凶,可是她为什么还要帮助男主角破案呢?) 3.如果一开始凶手把全部尸体埋在花下,怎么埋得下?如果只埋了一部分,为什么不都扔掉,而把一部分埋在自己眼皮底下? 4.之前...  (展开)
把噗 2016-03-14 17:34:11

74

在托马斯·曼的不朽杰作《魔山》中,汉斯·卡斯托普前往疗养院探望表哥,却不想染上肺病,一住七年。在这七年里,汉斯·卡斯托普从一个普通青年转变为学识渊博的成年人,这种“因祸得福”的逻辑也发生在希区柯克的《后窗》中。主人公杰弗瑞是一位摄影师,爱好冒险,却因为一次...  (展开)
🤧 2013-04-02 22:10:56

從殘缺到殘廢的男性符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引述影评正文: Hitchcock’s Gender Roles: Rear Window by Ben Elliott Hitchcock’s Rear Window (1954) builds a distinct view of the world and how, in the director’s opinion, men and women fit in it. In his suspense masterpiece, Hitchcock utilizes all of his...  (展开)
在水之涘 2010-05-04 19:05:44

转:后窗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摄影记者杰弗瑞由于一次意外摔断一条腿,经常周游的他如今也不得不在轮椅上过一段无聊的日子了。时值纽约的盛夏,周围的邻居们日夜都敞开窗户,闲来无事的杰弗瑞总是喜欢透过窗户观察周围的邻居们。一位体态迷人的舞蹈女演员每天身穿胸罩短裤、迈着优美的舞步干家务;一位独居...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7 28 后页> (共547条)

订阅后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