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为吾兄月为吾妹 Fratello sole, sorella luna (1972)

导演: 佛朗哥·泽菲雷里
编剧: 佛朗哥·泽菲雷里 / 肯尼斯·罗斯 / 里娜·韦特缪勒
主演: 格雷厄姆·福克纳 / 朱迪·鲍克尔 / 瓦伦蒂娜·格特斯 / 亚历克·吉尼斯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2-03-03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太阳神父月亮修女 / Brother Sun, Sister Moon
IMDb: tt0069824
5星
33.3%
4星
42.3%
3星
18.3%
2星
3.2%
1星
2.9%

日为吾兄月为吾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日为吾兄月为吾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 条 )

热门 /  最新 / 

8 Favillae 看过 2011-06-03 16:57:41

圣方济各是怎样从一个亚西西衣料富商之子走向了贫穷,走向了荒野,走向了不朽的诗人与圣人的道路。圣克莱尔很美。亚西西美得令人心醉。连绵的金色麦田和铺满红色花朵的山坡,质朴温柔的歌谣,世外桃源般的中古小城,弃绝世俗财富,与万物生灵相亲,与贫穷女神结缘的少年。

5 Erica· 看过 2019-03-05 01:16:11

圣弗朗西斯科的一生和释迦牟尼的轨迹有些相似,都是富家子弟放弃荣华富贵与贫穷的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影片上映于1972年,整部电影达到了胶片写实摄影的巅峰,以绝对还原的真实去激荡人类内心深处的情感,将宗教的本质融入了电影艺术。

4 Nightwing 看过 2017-07-07 16:17:42

Donovan的吉他民歌吟唱提供了对宗教不同态度的信仰和解读,配上托斯卡纳的阳光和Graham Faulkner的天使面容,如何不让无神论者神往

0 山中的Annie 看过 2024-02-18 17:22:23 安徽

导演是懂美的!!场景运镜充满诗意,帧帧如画,主演们的表演方式偏戏剧范,某些段落很音乐剧。男主人公弗朗西斯科更像是悉达多和拉扎罗一般的存在。富家子弟从战场回来,再也看不下去死亡与剥削,为了追求自由与平等,抛弃自己的名字与财富,净身出户,甘愿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赤脚行走在大地上,和农民一起劳作,一砖一瓦搭建自己的教堂普渡穷人,愿意跟随他的人越来越多,弗朗西斯科这些大胆的“疯子”言行却吓坏了当地教皇,... 导演是懂美的!!场景运镜充满诗意,帧帧如画,主演们的表演方式偏戏剧范,某些段落很音乐剧。男主人公弗朗西斯科更像是悉达多和拉扎罗一般的存在。富家子弟从战场回来,再也看不下去死亡与剥削,为了追求自由与平等,抛弃自己的名字与财富,净身出户,甘愿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赤脚行走在大地上,和农民一起劳作,一砖一瓦搭建自己的教堂普渡穷人,愿意跟随他的人越来越多,弗朗西斯科这些大胆的“疯子”言行却吓坏了当地教皇,被视为异教徒……有些剧情和人物心理的过渡有点脱节,全靠量身定做的音乐“混”过去…… (展开)

0 东哥 看过 2022-03-20 08:00:52

真美啊,人美景美音乐美,对圣方济各的圣洁展现地唯美而感人,是一部美轮美奂的宗教片了。单就其类型而言也是完成地中规中矩,我看的121分钟版本节奏真是十分严谨的四段式,每到半小时整,剧情必有关键转折。它可能为此简化了一些情节,但这使得其有了美好的完成度,看这种片,或许做不到完全理解或认同主人公的信仰,但这两个小时绝对能获得从眼耳到身心的全方位享受。

> 更多短评 1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为吾兄月为吾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春野🐾 2024-02-26 09:42:35

虽然是历史片,但画面真的很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弗朗西斯科,一位富家子弟,意气风发地与友共赴沙场,却因病痛重返故乡亚西西。战场上的梦魇日日纠缠着他,令他备受折磨。一日清晨,他被窗边小鸟的歌声唤醒,追逐着欢快的音符来到屋顶。他张开双臂,如同小鸟般欲翱翔天际,从那一刻起,他的生活开始焕发新的生机。 弗朗西斯目...  (展开)
微雨潇疏 2022-08-16 21:05:32

裂缝,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有一段比较喜欢的台词:让我成为和平的工具,让我在有恨的地方播下爱的种子,在有侮辱的地方播下宽恕的种子,在充满怀疑的地方,播下信任的种子。把我们所得到的奉献出去,原谅那些需要我们原谅的人,我们在死亡彼岸出生,出生后,我们就得到了永生。 所以你们相信永远吗?你们...  (展开)
欧洲文化 2014-05-10 22:45:42

贫穷亲近上帝的圣方济各

为阿西西的弗朗西斯立传也许并不太难,他留下了赞美诗、书信、会规等等文字。最出名的一首诗叫做 Cantical of Brother Sun, 这部电影的片名也正是源于此,大家看诗作的头三段就知道,弗朗西斯科的意思是“日月皆我兄妹”,不知何故被翻译成了神父、修女,不可原谅的暧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梦屿 2018-10-16 22:57:56

摘记片头的诗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哦 多么悲伤的鼓声 我亲爱的恋人 就和我此时的愁绪一致 那个懒洋洋的春日里我注视的爱人的眼睛 现在又在何方 冰冷的战场上绿草枯死 尸体腐臭令我反胃 我浑身湿透着睡着 蛆虫钻进我的面包 周围都是垂死之人的呻吟 旧日的苹果树绿叶葱郁 春天的花朵芬芳甜蜜 你柔软的头发 你眼里...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为吾兄月为吾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