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月球 Destination Moon (1950)

5星
15.5%
4星
30.9%
3星
47.4%
2星
4.1%
1星
2.1%

登陆月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登陆月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杨小槑 看过 2021-12-14 20:33:22

7.战后类型发展,登月预言。由古典时期幻想片发展为50s现代科幻,原子能的出现与冷战时期飞速发展的科技力量为幻想片提供了新的语境,其神秘特质也对观众产生了特殊兴趣。|大家都看出来了星战片头~

4 Théo 看过 2018-12-04 21:37:52

7.0 今天看来还算一部不错的科普作品(不知道在当时有没有震撼到银幕前的观众,毕竟太空奥德赛在18年后才问世)片头字幕应该就是星战片头的灵感来源;另外里面的登月宣传片竟然来自啄木鸟伍迪,童年回忆啊~

2 沉寂的往事 看过 2022-07-21 13:02:30

企业家,将军,博士,还有一个小跟班一起去月球走了一遭。虽然处于和平时期,政府不会直接资助,但冷战太空竞赛的火苗已现。全程紧跟飞船视点,聚焦how的问题,很强的硬科幻色彩,可能与海因莱因有关,以及特效,但剧情太单调,《地心引力》倒与此有些相似。有好多地方蛮搞笑的,科普动画片,万能的磁铁鞋,30秒倒计时,最后干脆直接fire;像倒车一样喷氧气罐。起飞时的舱内反应其实好像《月里嫦娥》。

1 雨苔思音 看过 2023-05-24 23:27:13 湖北

距离人类第一次登上太空已不遥远,影片中关于月球的基本情况也大差不差(至少不会出现肉身在月球晃荡的场景了),最后扔掉一切重物才能返回的桥段放在今天一定是颇为紧张的“月球救援”,但电影技巧确实较为不足,使得本片更像一部平铺直叙的故事科普而不是一部科幻电影。

1 ★冰凌宫★ 看过 2017-06-24 01:33:44

这种复古登月冒险片也算看了不少,难道这部才算是始祖?那绳索、那氧气瓶动力推进,现在看来是不是特眼熟?这片前面还不错,可惜到了后面就开始胡编了,而且没有高潮,估计是为了假写实一下吧,免得又出来个什么月球人或者月球怪兽,里面一些细节不错,卡通讲解是个亮点!

> 更多短评 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登陆月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雨苔思音 2023-12-03 10:41:15

奥斯卡最佳视效系列其十四-《登陆月球》(195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6.5/10 《登陆月球》可以说是一部非常扎实的太空探索影片,距离人类的第一次登月已不再遥远,而人类对月球的认知也逐渐完整,整部电影关于火箭发射,微重力,月球探索等等细节已经比较贴合实际,部分桥段也有了如今“太空题材”影片的踪影,只可惜本片的电影技巧实在太过孱弱,...  (展开)
是柏的们 2016-09-24 10:19:02

一部太空硬科幻

《登陆月球》是以当时的科学为基础的一部硬科幻。40年代德国发明了导弹,登月的幻想由以前的大炮发射改为了火箭发射。这部1950年的《登陆月球》从头至少尾都表现良好:太空服的设计,失重,太空行走,都和现在的载人航天一样。只有用氧气瓶做反推营救飘入太空的宇航员不太靠谱...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登陆月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