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兄维尼 My Cousin Vinny (1992)

导演: 乔纳森·林恩
编剧: 戴尔·劳纳尔
主演: 乔·佩西 / 拉尔夫·马基奥 / 玛丽莎·托梅 / 米歇尔·维特菲尔德 / 弗雷德·格温 / 莱恩·史密斯 / 奥斯汀·潘德尔顿 / 布鲁斯·麦克吉尔 / 莫里·柴金 / 詹姆斯·瑞布霍恩
类型: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09-03
片长: 120 分钟
又名: 智勇急转弯 / 妙计扭乾坤 / 我的堂兄维尼
IMDb: tt0104952
5星
23.5%
4星
53.1%
3星
21.3%
2星
1.8%
1星
0.4%

我的表兄维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表兄维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刘康康 看过 2017-03-07 01:12:10

这片儿也算闻名已久,今天总算找到机会看了,剧本写得真是好。很少见到把法庭片和喜剧相结合的类型尝试,这片把两者融合得恰到好处,亦庄亦谐,最后的翻转前面用大量的笑料做了铺垫,没想到居然是正经的法庭推理,为编剧点赞。

57 Alec 看过 2017-03-10 05:55:51

看完瞎看的解说又去看了原片。片子很不错,有不少伏笔埋得挺深。真·汽车专家妹子很美。论喜剧效果还是瞎看做的好,哈哈

14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6-01-12 17:22:22

乔派西用演Wiseguy的范儿来演律师真是够有趣;而且剧本也确实正:结构老派,台词硬核,绝对是那种可以入选编剧教材级别的。

22 方枪枪 看过 2017-06-16 00:15:53

其实是个前凹后翘的法庭戏,亮点还是在最后的辩论与反转,也有着力挽狂澜的戏剧效果。但除此之外,我盯着梅姨目不转睛,美啊,真的太美了!3.5

1 塔可饼斯基 看过 2022-04-15 14:11:12

是不是美国每个证据法教授都会推荐看这部电影,在法庭程序上确实专业;台本对话也很有意思,充满了对阿拉巴马的各种地域黑笑话。但是本片缺陷也很明显,人物的转折十分生硬,乔佩西的律师角色成长也根本找不出实质的推动力,与托梅的伴侣关系自始至终都非常机械、毫无弧光。还有就是僵硬的摄影和调度,怎么看都不像是90年代好莱坞该有的水平,数次让我怀疑这是不是来自70年代。

> 更多短评 13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表兄维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orgio 2009-09-20 14:07:56

今年我看过的过最幽默,最可爱的好莱坞喜剧。

- MovieTalkie.net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一批好莱坞喜剧,例如 Airplane,Police Academy 和 The Nake Gun (白头神探系列)等等,往往是彻头彻尾的无厘头搞笑。在1992年上映的 My Cousin Vinny 的幽默方式和可爱的人物塑造,即使放到今天来看,也可以说超越了同时代甚至当...  (展开)
王富贵 2022-12-30 16:22:39

搞笑但正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编者按】 本学期,我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研究生继续开设了课程《法律电影赏析》。2022级英语口译专业的岳依霖同学选修了本课程并提交了一篇名为“搞笑但正经”的作业。我觉得写的很有趣,所以在其授权之下发布在此。 《我的表兄维尼》是部充满惊喜的法庭喜剧。从剧本来看,...  (展开)
中华土狗 2012-10-31 18:34:43

纽约客嘲笑乡巴佬的恶作剧

这个电影的重点根本不是什么法律戏,从头到尾就是纽约人嘲笑南方阿拉巴马乡巴佬。所有的细节都是这个重点。两个小青年都是将要进大学的才俊,而所到之处沿路都是买马粪…… 那个店员,卖饮料短斤缺两够,后来被谋杀了,而且死有余辜地连累两个纽约来的年轻人。 到处都是陷车...  (展开)
王富贵 2022-12-30 14:15:10

一场关于程序和地域的法律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编者按】 本学期,我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研究生继续开设了课程《法律电影赏析》。202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毛宁馨同学选修了本课程并提交了一篇名为“ 一场关于程序和地域的法律喜剧”的作业。我觉得写的很有趣,所以在其授权之下发布在此。 《我的表兄维尼》是一部...  (展开)
百朝臣 2019-09-29 00:25:38

喜剧和正剧是可以无限接近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主是65届奥最佳女配,据说她在前期颁奖季都是比较低调,到最后脱颖而出,因为确实是太实至名归了。电影里特别可爱(因为演员可爱,所以才能演得那么生动活泼)也特别出众,男主也很棒,但因为角色设置和演员个人魅力的缘故,女主要超过男主一点点。女主在法庭上镇定自若的姿...  (展开)
gougoude 2008-09-12 16:41:16

超喜欢这部电影,就是找不到了

是在CCTV6看的,可是一直找不到下载的地方,每次上班路过cctv6门口,都想进去问问,能播我的堂兄文尼不?  (展开)
BruceIsME 2010-02-24 16:09:41

推荐的好片子

Joe Pecsi 少有的轻喜剧风格的片子,表现出的幽默感很自然,真实,一点也不做作。当然除了joe pecsi 的本色演出外,还有Marisa Tomei 的时装秀  (展开)
湖人附近 2009-10-18 02:08:50

四个焦虑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蛮经典的美国式喜剧片,92年出品,今年才看。一上来看到那位Stan,不就是Friends 里面Rachel 的未婚夫,potato head 的牙科医生嘛。 整个故事的架构,是说一个不学无术的蹩脚律师,凭着天生的吵架本领和未婚妻的帮助,逆转了一场人命官司。 片子里集成了各类典型笑话。开...  (展开)
leafiewang 2017-02-05 01:09:50

是喜剧,但这不是真正的法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看“25部法律人必看的法律电影”榜单的推荐找到这一部电影。从喜剧的角度来说,它很好,一个本不入流的小律师因为家族的吵架天赋和表演天赋,发现真相,成为一个大家口中的好律师。但是从法律的角度来看,真的是bug满满。比如电影开头就是两个大学生以为自己在承认盗窃,警...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电影很Nice! 不过似乎有个逻辑硬伤 来自probe 2 回应 2024-01-21 20:42:02
想请问大家在哪里可以看这部电影? 来自Lian 2022-09-20 00:53:36
剧情简介太坑人了! 来自混斗 无名沈 2 回应 2022-03-24 17:55:53
宋飞正传看到的 来自Shaw1005 2 回应 2021-06-14 16:27:04
这个法官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来自soulnleevh 6 回应 2019-02-09 21:35: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表兄维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