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的一天 海灘的一天 (1983)

导演: 杨德昌
编剧: 杨德昌 / 吴念真 Nien-Jen Wu
主演: 张艾嘉 / 胡因梦 / 徐明 / 毛学维 / 左鸣翔 / 颜凤娇 / 吴少刚 / 梅芳 / 林瑞阳 / 南俊 / 小戽斗 / 于守仁 / 孙明珠 / 李淑桢 / 罗文诚 / 黄玉华 / 李梦麟 / 珍妮弗·奥尼尔 / 侯孝贤 / 陈坤厚 / 柯一正 / 陶德辰 / 万仁 / 曾壮祥 / 小野 / 许淑贞 / 段钟沂 / 吴念真 / 李烈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话 / 日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83-04-11(中国台湾) / 2017-07-14(中国台湾重映)
片长: 166分钟
又名: That Day, on the Beach
IMDb: tt0085635
5星
38.9%
4星
48.0%
3星
12.0%
2星
0.9%
1星
0.2%

海滩的一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滩的一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78 条 )

热门 /  最新 / 

394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看过 2009-04-01 15:00:53

佳森太过于相信一个人,佳莉则是不相信,两人却都不幸福,杨德昌的电影有难题,最后又都解决不了难题。杨在采访中说,目的是让观众去反省一些事,而不是告诉你如何解决。

1055 kayiw912 看过 2015-03-28 00:04:53

「有人說,我們的問題是我們沒有孩子,可是我不覺得,因為,如果我都沒有辦法告訴自己生命是有把握的幸福,我怎麼可以對另外一個生命說,只要你來,我就可以給你幸福。」 Android

341 Obtson 看过 2011-12-28 16:23:29

“我们读过那么多的书,小时候一关一关的考试,为什么没有人教过我们,怎样去面对这么重要的难题。不管是小说、还是电影,总是两个人结婚以后都是圆满大结局,大结局以后呢?没有人教过我们,也没有给我们任何练习的机会。”正如谭蔚青所说,那一刻最残忍的,莫过于追问那天海滩上还发生了什么。

449 吞火海峡 看过 2011-04-18 21:40:27

“社会好像故意将丈夫和太太分开,男人有男人的场合,女人有女人的范围”,这是婚姻模式的外在窘境,而其内在冲突,源于男权支配扩张的习性遭遇了女性平等意识的觉醒。再加上情到浓时情转薄的天性,由臣服向平等过渡的道路步履维艰。独立意识虽能让女性找回自我,但未必是拯救婚姻的一剂良药【9 ↑】

331 内陆飞鱼 看过 2018-01-16 00:14:49

一口气看完《海滩的一天》蓝光修复,166分钟,摄影、色彩、剪辑极佳,实在精彩,杨德昌这个人像哲学家,太通透,好像生下来就苍老了,从没幼稚过,长片处女作就这么厉害,80年代这批年轻人时髦大气,个个气度不凡,尤其张艾嘉灵气逼人,懵懂少女,纯情学生,成熟人妻,深闺怨妇,职场女性,全包圆了。

> 更多短评 148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滩的一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3 条 )

木卫二 2007-05-22 18:09:16

海滩的一天 咖啡厅的两小时或者更多

作为新电影运动一波接一波的排头高浪,《海滩的一天》,1983年的它可以用“梦幻阵容”和“出色演绎”来形容。除了新电影推动者和主力干将的特别出演外,影片的主演阵容是在今天看来都具有特殊意义的两位台湾女星,一个是四栖乃至更多栖、活跃于诸多领域,红到现在的张艾嘉;一...  (展开)
晚不安 2018-05-22 13:15:29

生活教会我们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陈升在最新专辑《南机场人》里,用《牯岭街那年》一首歌的时间纪念杨德昌—— “忧伤的女人在海滩上坐了一天,把每个人的天空都感染得很无言。” 歌词里化用的“海滩的一天”,正是杨德昌首部剧情长片的名字。 这一年,距离杨导离世已经过去十载。2017年7月14日,台湾...  (展开)
叉叉小箭猪 2007-05-27 14:59:42

看不透的台北

因为一直搜索的是"海滩的一天",所以我总不明白为啥我找不到这老杨的处女作,直到很后来才发现,原来我应该搜索繁体字。 只是没想到,在将近三个钟头缓慢的镜头推拉中,83年,我出生的那年,老杨已经把它之后想说的一切东西都概括在内。如果在观影上有同频带上的共振...  (展开)
狂野急娃娃🌈 2019-02-03 12:54:48

用银魂式标题来讲所谓女性主义就是不停截断作为女性所有后路的过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人在爱情中的不安全感来自处在被动的位置。吊诡的是,我们在爱情中的幸福感,有时也来源于把自己放在被动的位置。从小我们就被教育,公主是被拯救的那个。 所以,即使自己明明买的起的东西,别人送也会更开心,像东京女子图鉴里说的,梦想餐厅之所以是梦想餐厅,一定得是被心...  (展开)
张锦满 Moonie 2008-04-28 23:50:19

一杯咖啡談話 交待台灣歷史

《海灘的一天》大氣魄 尤如史詩 有幸在1983年便於香港大空館看到楊德昌第一部長片《海灘的一天》(167分鐘),該部電影層層的結構、豐富的內容,娓娓道來的故事,極具感染力量,當時所感覺的震撼,至今仍然留在心中。在25年後的今天,於香港藝術中心再看這部中國電影經典...  (展开)
数秋 2018-12-02 14:03:56

细说杨德昌电影《海滩的一天》:有的不仅仅是比林青霞更美的女人

看杨德昌的电影,基本上是不用在意豆瓣的评分的,要注意的是豆瓣上的评论。 在豆瓣上,每部杨德昌的电影背后,都有肉眼可见的说画质的问题。 甚至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这部电影中,很多小伙伴评论早前在看《牯岭街》的时候, 电影院内一片漆黑,但是台下的观众都在讨论这部...  (展开)
古拉格的罐头人 2012-12-09 17:36:36

大结局之后的日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管是小说,还是电影,总是以两个人结婚作为圆满的大结局。大结局以后呢?没有人教过我们。” 《海滩的一天》里杨德昌抛出的第一个问题,是林佳莉问她抛弃了女友,屈服于父亲包办婚姻的哥哥:“你觉得快乐吗?”哥哥回答:“你先说什么是快乐。“ 那一天晚上,佳莉并没有在...  (展开)
伏特嘉 2011-01-08 00:09:24

一生在一部电影里讲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是奇怪杨德昌的电影怎么可以讲这么多东西,短短3个小时可以讲完人的一辈子;总是期待电影里的每个人替导演讲出人生的哲理,好回答我自己的疑问,但是分明那些话里包含着迷茫,包含着无奈。从片子里的每个人口中讲出的仿佛都是身边发生的故事,都是我们日思夜想,盘旋在脑中,...  (展开)
舒宜 2018-02-17 23:06:09

《海滩的一天》部分台词摘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见了你,又能改变什么呢?“ ”这辈子恐怕再没有比今天轻松了,我跟陈先生商量过,八月中,就要让佳莉和哲夫订婚。然后再一起出国,佳莉正好赴开学。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替他们安排好了,心事也了却了一半。“ “从毕业以后,一直到现在,思想上改变了很多。很多人都...  (展开)

> 更多影评 263篇


讨论区   ·  ·  ·  ·  ·  ·

感觉有点像梁朝伟 来自Clash 4 回应 2024-03-28 23:21:50
媲美《一一》 来自网球场的大混混 2 回应 2024-03-25 23:17:12
蓬松头的佳莉好像吴倩莲 来自菲尼克斯 5 回应 2024-03-15 00:31:48
好奇张艾嘉骑的是电瓶车还是摩托车? 来自也无风雨 2024-03-14 23:49:12
有没清晰点的zy看哇 来自豆友276831349 1 回应 2024-03-13 14:49: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8条)

关于《海滩的一天》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滩的一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