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天空 短评

热门 最新

19 糖紫 看过 2010-10-20 18:34:06

渺茫的一天,在CCTV6看的,现在怎么也找不到了,就像我的童年一样,就是这样不经意间展现又逃走。

1 Alexander 看过 2010-05-11 21:40:55

the ending is cliche...the only part i dont like

9 Arine 看过 2005-12-04 23:16:14

似乎每个女孩的成长历程中,都会有那么一段时光,向往外面的世界,渴望自己成为美丽成熟的女人,叛逆,任性,一心想要逃离家庭的束缚。庆幸的是,聪明勇敢的小泰格,在12岁的年纪,就懂得了哪里才是她真正的港湾,而有很多人,终此一生,方能领悟。

0 山中的Annie 看过 2022-11-17 18:13:44 安徽

一个十二岁女孩的夏天——丢失了初吻,经历了祖母的去世,第一次去到了大城市,还经历了一场危险的飓风……就这样慢慢的长大了,懂得了家的意义,与父女相依为命。太好了,有种当年看Anne of Green Gables的心情!连假小子般Tiger的性格和Anne都有几分相像呢。即使父母二人都是残障人士,一个因为小时候受伤智商永远停留在六岁,一个口吃慢半拍,可他们都是如此温柔善良爱家人的人。P.S.这海报是什么鬼?!毁了一部片啊!

2 我在故我思 看过 2016-02-19 09:48:18

Some days are like Saitter creek, smooth and calm, and others are like Hurricane Audrey...making you grow up a little quicker.

0 Akwan 看过 2016-11-15 16:36:43

小女孩的成长.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191201/

0 德吉 看过 2020-07-13 22:41:55

2020-07-12 @kiehl

0 超人叔叔 看过 2020-01-01 13:52:45

来自少女的身份认同之旅

1 颖涵🌸 看过 2018-03-21 16:21:20

女孩的成长。遇到想不通的事,就抱着枕头爬进外婆的床,或是听姨母讲故事。城市远比想象的繁华,在豪华的公寓里打开破旧的手提箱,看到爸爸塞在信封里皱皱巴巴的几张一美元。暴风雨来临前把小牛送回家。去接妈妈。结尾的失而复得。没有任何造作的情节设置,但就是看的很温暖很开心的一部电影。

1 ofelia11 看过 2022-02-28 14:25:18

Sweet Home Louisiana——少女心事有谁知,成长滋味千般重。话说上世纪五十年代,有多少女孩子因为“赫本头”剪掉了长辫子,这就是fashion icon的影响力!

1 vera 看过 2011-03-31 01:28:27

记得6套翻译成《我在露易丝安娜的日子》,今天才刚刚找到……豆瓣很强大。原来英文title这么美~在女主角的年纪看了这部影片,通过她的虚荣,对美丽和关注的隐秘渴望,善良的懵懂,同龄人的嘲讽与大人般的和好交谈,展示了那个年纪所有孩子的心事,为我成长中多了许多借鉴。

0 静@Einfühlung 看过 2006-04-22 21:19:53

喜欢书和这电影

0 有怪受有怪受有怪受. 看过 2014-02-24 00:39:09

"It sure is pretty, this place called Saitter."

0 梦游者 看过 2017-08-29 22:21:26

幸好没有字幕也能全听懂,真的是一部百年难遇的好作品。

0 River 看过 2013-03-02 13:26:15

family. 忘不了她妈妈听到爸爸要回来时候的满心欢喜,keep life simple and happy. people are just afraid of differences.

0 Unknown 看过 2014-04-23 20:59:00

可爱的电影,真挚朴实的亲情,结尾好感人,很羡慕这一家子...Jesse是Michael Cera演的吧,小时候说话挺萌~我要是男孩子,也会追Tiger Ann Parker这样的女孩,O(∩_∩)O哈哈~(要是我短发也有这种发质就好了o(╯□╰)o...)

1 花开树下蓝色 看过 2015-10-12 23:02:42

对情感的描述,对生活场景的镜头感,非常流畅和唯美,在感动之余,还有很多美好。

0 七水 看过 2007-01-31 08:35:40

一直喜欢国外的儿童影片,很干净,很安静。国内的儿童片要么太沉重,要么又太闹,或许已经不适适合我这样大大人看了。

1 Angela Chow 看过 2014-04-27 15:51:48

电影居然是根据“to kill a mocking bird ”改编的,看完后更觉得家的重要性。小女孩的表演很出色,没有字幕也看完了,给自己点个赞

0 青年人电影协会 看过 2017-06-16 11:23:03

对情感的描述,对生活场景的镜头感,非常流畅和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