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柯德 Amarcord (1973)

导演: 费德里科·费里尼
编剧: 费德里科·费里尼 / 托尼诺·格拉
主演: 普佩拉·玛奇奥 / 阿尔曼多·布兰恰 / 玛加莉·诺埃尔 / 奇乔·因格拉西亚 / 南多·奥尔费伊 / Luigi Rossi / 布鲁诺·扎宁 / 吉安菲利波·卡尔卡诺 / 约瑟琳·坦齐利 / 玛利亚·安东涅塔·贝卢齐 / Giuseppe Ianigro / Ferruccio Brembilla / Antonino Faa Di Bruno / Mauro Misul / Nando Villella / Antonio Spaccatini / 阿里斯蒂德·卡波拉莱 / Gennaro Ombra / Domenico Pertica / Marcello Di Falco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法国
语言: 意大利语 / 古希腊语
上映日期: 1973-12-18(意大利)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我记得 / 想当年(港) / 阿玛珂德(台) / 当年事 / 童年事,我记得 / 我记得,想当年 / 我的回忆 / I Remember
IMDb: tt0071129
5星
49.7%
4星
37.8%
3星
10.9%
2星
1.2%
1星
0.4%

阿玛柯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阿玛柯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16 条 )

热门 /  最新 / 

87 峰峰峰峰 看过 2014-03-26 19:14:54

费里尼曾说:“一个人所能做的纪录,永远是,也只能是对他自己的纪录”。在电影中,我们也清楚地看到费里尼对女性形象的思索与著迷,圣母、烈女、荡妇的三位一体,母亲与妓女形成了互为表里的对比,而费里尼作品中一再出现的、体态丰腴、巨大的女体,不但是哺育孩童的母性泉源,也是青年性启蒙的开端。

149 艾小柯 看过 2013-02-22 17:00:00

丰富,太丰富了,生活剧场,人生舞台,季节轮回,人心阴晴,政治、历史、家庭、市井、性的启蒙、回忆的梦境,孔雀开屏直叫人热泪盈眶。故乡永远活在细节中。

60 康报虹 看过 2017-05-12 00:44:14

故乡、故乡是什么 是晨雾中若隐若现的白牛 是大雪里迎风招展的孔雀 是静夜下拔地倚天的巨轮 是留声机里的国际歌 童年、童年是什么 是神经错乱的妓女 是体态丰腴的店长 是拉手风琴的盲人 是作诗的工人 蒲公英来时一把火燃起所有的性幻想 在母亲的丧礼上又再次压抑 那么我、我是谁 我是一封写给往日的情书

89 把噗 看过 2013-01-31 22:07:16

1th:喜欢费里尼的疯狂。2th:仍然是喜欢得不得了。最易辨认的“费里尼式”电影。费里尼的魔法,即使虚假的布景,仍然可以让人感受到真实,像他自己,就算说谎,迷他的人也什么都相信。3th:绝对牛逼之作!!!!4th:伟大如斯。5th:无乐舞蹈那段绝对神来之笔。6th:从头到尾都是神来之笔!!

94 好样的 看过 2013-11-06 11:08:51

淡淡柳絮。浅浅哀愁。回忆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是圣母峰头的一脸汗。是来去无踪的大白牛。是踏雪而降的开屏孔雀。是父亲的秃头。母亲的葬礼。春天来又去。柳絮飘啊飘。像生活像幸福。想抓却抓不到。

> 更多短评 72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玛柯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3 条 )

冰红深蓝 2016-07-06 00:04:39

【图文影记】费里尼的世界故乡:粗俗与诗性共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玛柯德》是意大利导演费德里科·费里尼最负盛名的作品之一,曾获得包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内的多项大奖。本文拟浅析费里尼作品序列的影像风格及核心意象,并尝试对《阿玛柯德》作出针对性评述。 一.费里尼的世界图景 费里尼曾在采访中表示,他向来只拍相同的电影,也无法区...  (展开)
xīn 2009-08-08 16:41:56

往昔是雾气里的一头牛

往昔是雾气里的一头牛 文/caesarphoenix 往昔是雾里的 一头长角白牛 是大雪中开屏的孔雀 是蒲公英飘过后 告别冬天的一把火 是豪华宾馆 驶过小镇的巨轮 母亲的葬礼 格兰蒂斯的婚礼 是行走于海滩街角的妓女 作诗的建筑工人 拉手风琴的盲人乐手 严厉的老师 热衷于问人是否自慰...  (展开)
风柜人 2008-10-02 21:12:11

浅浅的哀愁、甜蜜的回忆——当年事

1920年,费里尼出生在一个叫米尼的意大利小镇。费里尼描述,小镇有着明晃耀眼的阳光的夏日,有着灰暗森严白雪皑皑的冬天,保守的天主教氛围却激发了小费里尼无穷的想象空间。这座亚德里亚海边的小镇成为了费里尼一生的电影创作中的原始场景。北方小海港的气息和疏懒随意的...  (展开)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06-05-03 10:22:59

我记得,想当年

   新看过《我记得,想当年》,又把我带回了那段看费里尼的日子。又进入了哪肉欲的,华丽的,而又俗气无比的费里尼世界。这部电影讲述了费里尼青年时在故乡的生活片断,从春天的到来,到春天的再度到来,也伴随着意大利法西斯的出生和灭亡。在我看来这部电影和《罗马》有些类...  (展开)
漫歌 2020-09-15 00:42:11

《阿玛柯德》:在精神情感折射出的乡愁中 拆解费里尼的影像主题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在《我身在历史何处》中写道:我的毕业作品《格尔尼卡》并不同于《阿玛柯德》,但是它们之间却有一座隐形的桥梁。所有的想法在这座桥上自由穿梭,从河的一岸到另一岸,抹除了人们感受这个世界的方式的差异——无论是在波斯尼亚的山区还是在地中海的海岸。我的...  (展开)
Maverick 2021-11-16 13:02:22

《我的回忆》电影剧本

《我的回忆》电影剧本 文/〔意大利〕F·费里尼 译/周咏红、龚春蕾、陈燕 校/尹平 场景一 小镇郊区。外景。白天。春天。 溶入。溶出。 1.远景。小镇的房子。菜园。晾晒在太阳下的床单在暖和的微风中漂荡。空气中弥漫着小小的柳絮,风儿懒懒地把这些白色絮团吹到东吹到西。 场景...  (展开)
狮子青铜 2013-08-20 23:05:53

现实和戏剧之间的薄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谈论费里尼的电影作品,很难仅仅从电影的形式和技法出发,单一的对作品的构成和实现加以分解和讨论。费里尼的电影的伟大之处,恰恰是因为他完全抛弃电影作为商品的要求或者作为某种制成品的规范,只是作为艺术家用于传达创作意图的一种形式和框架加以运用,同时通过对...  (展开)
小哒1 2019-11-01 18:14:07

(ZZ)于坚的评论:《棕皮手记:故乡费里尼》

他是那种在所有人的故乡都消失之后,可以把关于故乡的记忆一次次复活的导演。 三十年前,我阅读希腊神话,是把它作为希腊的神话来读的。三十年后,我再次阅读《奥德修斯》,却发现它是一个现代寓言。不是因为我聪明了,理解力增强了,而是世界变小了。许多基本的东西可以看见了...  (展开)
骷髅船长 2010-10-16 16:14:01

《阿玛柯德》:我记得,想当年

“我用电影手法去叙述与我思想合拍的一切事物:这里有真实的事情,也有幻想,有标新立异之愿,有自我表白、自我辩护,以及我的直言不讳。我渴望取悦于人,引人注目并教育他人。使自己成为一个预言者,一个目击人,一个醒世的丑角。” ...  (展开)
nocturnedxx 2011-10-01 12:25:01

小镇的赞美诗

本来要举双手双脚来膜拜大师的幽默感,后面又看得人好伤感。 意大利的导演总是对故乡爱到骨髓里,多情迷人的小镇生活让人不无想往。看得到三月里飘絮的蒲公英,雨雪天开屏的孔雀伯爵,大雾里行走的长角白牛,还有形形色色的小镇人物。顽劣爱捣蛋的小鬼头(竟然想到用纸包裹成长...  (展开)

> 更多影评 93篇


讨论区   ·  ·  ·  ·  ·  ·

姜文有借鉴吧? 来自andersen 2024-02-22 13:22:21
找不到有字幕的版本 来自葡萄。 2 回应 2024-01-24 10:17:42
个人觉得库斯图里卡有吸收这部电影的风格哈 来自11:11 3 回应 2024-01-24 10:17:15
第一次看费里尼的片子 我感觉压力好大。 来自月亮白天不亮 6 回应 2023-11-10 20:29:01
求问 来自斯人若彩虹 4 回应 2023-10-20 21:48: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玛柯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