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两妻 一屋兩妻 (1987)

导演: 陈友
编剧: 罗启锐 / 张坚庭 / 卢永强 / 黄宏基 / 黄志
主演: 陈友 / 梅艳芳 / 钟镇涛 / 夏文汐 / 郑丹瑞 / 郑文雅 / 吴君如 / 周宝珊 / 郑孟霞 / 苏杏璇 / 秦煌 / 苗侨伟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7-04-17(中国香港)
片长: 98分钟
又名: 一屋二夫 / 错配鸳鸯 / Happy Bigamist / The Happy Bigamist
IMDb: tt0094354
5星
8.7%
4星
18.6%
3星
61.6%
2星
9.5%
1星
1.5%
好于 35% 喜剧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屋两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3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外星纪--南庄座 看过 2011-06-01 02:02:46

啊梅的演技真不是盖得!!!挺现实的一部剧~

1 Vash 看过 2012-05-31 13:04:39

我笑点太高,所以这种喜剧片一般都...不过两个女主角的特色实在是入木三分,感觉不错. 冲着片子的阵容也是可以看看的.

1 清舞翩翩 看过 2020-09-13 13:44:29

看了90分钟找不到98分钟的资源!!梅艳芳正当红演啥也不会小气女友,夏文汐漂亮前妻走投无路找前夫。陈友吃醋就算了还没品做作不懂做人,钟镇涛暖男喜欢夏文汐。笑点也有,片名没救。错配鸳鸯牛头不对马嘴,一屋两妻你怎么敢的?年度第7跟梅艳芳前作神探朱古力年度第5,票房相差无几那个年代的号召力!!87年票房前十全看完。

5 阿依达 看过 2012-12-31 03:27:01

绝不是低情商的老港影!看上去好像是几个人在装疯卖傻,但体现的人物关系和心思却十分细腻。尤其是两个女人间微妙的争斗更是可感可知的,不仅让我想到今年上半年自己捱过的时光。男人呢,说没什么其他的想法,大概也不是真的吧,不然为何在更优秀的阿b出现时窘态毕露。台词颇有意思,句句含沙射影。

3 影毒肥佬 看过 2018-04-16 18:03:10

梅姐與夏文汐小姐都在最美時刻, B哥拾到.....吳君如小姐只客串一個鏡頭的好友, 有影迷覺奇怪.但這劇本原來當年被爆料是抄西片的....但陳生和鍾生的友情讓笑料都很到位.影評人曾生則看到對白比喻愛情用了很多水壺論等, 活地阿倫得來港式精警...

> 更多短评 3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屋两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林三郎 2010-11-08 22:56:49

含沙射影(经典台词)

虽然故事俗套,但是台词有趣,句句含沙射影。 这部电影的编剧阵容十分强大:罗启锐、卢永强、黄宏基、黄志、张坚庭。个个都是香港影坛的才俊。罗启锐和张坚庭自然不用说,当导演各有一套,当编剧也毫不含糊,两个人曾经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四座最佳编剧。而卢永强,在香港做了...  (展开)
CUTEMIN 2016-06-14 00:24:24

那年 那个星空卫视

一句星空卫视看过,带走了多少回忆,还记得那时候准时收看星空电影走廊。香港电影,我是从星空才开始了解的。 不管那时候有多少作业等着我去写,总要等着把电影看完才去做作业,哪怕已经不知放过几遍了,甚至都背的出台词。 以前觉得台湾配音很好听,现在慢慢在网络看粤语原...  (展开)
小橙二唯 2024-01-06 08:04:59

小男人无理取闹记

的确不敢相信,如此牛的编剧阵容,怎么弄出这么平庸的剧的。也可能和我看的是85分钟的有关。陈友这角色一点不讨喜,猥琐自卑而又下贱,吃醋人之常情,但是你在那无理取闹就有些丢份了。里面有些台词其实挺好,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演员或者拍摄手法之类的原因,总感觉流于表面。离...  (展开)
汤吉 2019-07-23 19:15:12

该对一个人好时就请全心全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电影下来就没有觉得很好笑,有思考和有道理的地方,但并不喜欢。 果然人都是双标的,而男主角阿信更是幼稚男人的典型,自己可以很迅速地与新女友同居,对着女友话都很满,对着前妻却还是可以说出“我疼你”的话,而前妻找到不错的对象时也做出了太多幼稚的举动,口口声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8-10-24 21:41:50

那年的夏文汐

陈友少有做男主电影。80年代港产片的黄金时期,真是谁都有可能最男主(女主则未必),哪怕是相貌不起眼甚至是“丑星”。这里陈友的表演中规中矩吧,换郑丹瑞、张坚庭来显然更有感觉。不久前看了他导演的《兄弟班》,认真一般,除了情怀。 在本片中陈友的小男人心态刻画得惟妙惟...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屋两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