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胆屠龙 短评

热门 最新

27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04-17 18:10:28

如果喜欢《勇士》或《赴汤蹈火》这种刻意忽略大量背景信息然后在叙述中不断填充的电影,那这部就很值得一看;韦恩虽然还是一贯的孤胆义士,但围绕在他周围的正面角色个个都那么立体丰富,无论是作为人物的个性化还是影响故事的作用化都相当出彩;美中不足一是节奏偏慢,二是反角着墨太少导紧张感不足

13 吞火海峡 看过 2012-12-06 20:15:03

有人说,《赤胆屠龙》是对《正午》迟来的回应,哥对这话开始时不明就里。直到瘸腿老警探沃尔特·布伦南华丽出场,哥彻底明白了这片的叙事意图。于是哥乐呵呵地翘起二郎腿坐看耍宝,一直傻笑到那圆满肥白的大团圆结局,恭喜那个守寡的逃妇新有了个老公!【8】

19 赱馬觀♣ 看过 2009-03-29 19:01:36

"Dude ought to have a chance."……在是否该用匪首交换副警长的争论中,约翰韦恩落下了这句台词。有趣的是,他在片中角色名字就是Chance,而迪恩马丁的Dude却是韦恩通常在其他电影中常用名。

16 xīn 看过 2012-05-30 17:46:23

罗嗦不休的瘸子斯坦菲,被姑娘伤透心酗酒的杜德,无法直接表达爱意的警长钱斯,初出茅庐的帅气小伙科罗拉多,四人的搭配让人心折,喋喋不休的美丽女子诺拉琼斯也极为耀眼。影片通过大量的絮语碎语和干净利落的行动,营造了一种亦真亦幻的西部氛围。另外墨西哥曲调有韵味,监狱中的两首歌极动听。

6 思路乐 看过 2022-10-01 11:41:01 福建

【A】第一次领会到霍克斯对电影语气的恐怖把控力:让声音沦为尴尬的闯入者,以默片的思路去处理开场的挑衅情节,利用错愕的动作与表演共同为观众预设了有关人物的谜题。随后交代主线任务,却并未陷入传统类型的急迫情境之中,而是通过沉稳的中景平视镜头序列将影像世界不断收束回角色自身,朴实的摇镜便能勾勒出空间与生活的真切样貌。未知袭击总是蛰伏于日常氛围的阴影中,出动瞬间所带来的并非戏剧高潮,而是真正意义上的间奏曲。那些稀有的特写镜头才是关键,真正将角色状态置于情节转折之上,潜移默化间影响着观众的观影预期,类型腔调的偏转再一次验证了独属于人物弧光的魅力。一部满溢着爱、幽默和大团圆的电影,却未曾看见一点幼稚,最曼妙的那一类情节剧。

8 把噗 看过 2020-04-01 22:17:57

先预告,再拖延。观众知道最后一刻必将到来,愿意等待,导演也可以使着性子死命延宕高潮。最终,决斗不再有意义,观众在过程中已经寻获观影的意义。不仅考验编剧编撰剧情和塑造的能力,同时考验导演掌控节奏的功力。现在的类型电影需要隔段时间就设计高潮来保证无尿点的路数实在是亵渎电影啊。开片的设局捉拿甚妙。

7 缺德梅 看过 2023-01-12 00:02:04 福建

8.2 之前觉得节奏太慢,情节啰嗦,把剑拔弩张的剧本拍得不够精彩,这次不把Rio Bravo当成西部片看(也许也不该把Red River当西部片看),发现这就是部西部硬汉们邻里串门闲聊片,反派们给主角们奏墨西哥哀乐,主角们则给自己弹吉他唱歌,或许象征着生活趣味的胜利。

14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2-29 18:54:31

1.霍克斯时隔4年重回美国拍片,本片是对首部反西部片[正午]的迟来回应,求助不得孤立无援的警长为谢绝帮助独自担责的韦恩取代。2.私以为或可算作不错的反击,然视听语言和社会意义都不及[正午],传统保守,娱乐性上佳。3.胜在细致的人物刻画及音乐、喜剧元素的融入。4.I said I'd arrest you.(8.5/10)

10 paracelsus 看过 2012-09-02 23:20:47

重看了遍。最大的感想是这片子居然拍得这么悠闲不紧不慢的仿佛Hawks感觉自己是so good that he doesn't feel he has to prove it

0 子不语 看过 2014-03-23 21:30:43

现在看来西部片真的一点不带感

2 十一伏特 看过 2014-03-12 13:37:17

和《正午》相似而又完全相反:火车倒计时 Vs. 监狱保卫战,一个向外推,一个向内吸。加里·库珀瘦削而紧张,想要寻求帮助却无人施以援手,约翰·韦恩壮硕而悠闲,不想牵涉他人反倒总有人主动帮忙。色彩是黑白对彩色,时长增一倍,几次枪战和数个人物性格娱乐性极高。福特定义西部片,霍克斯定义神枪手

7 何阿嵐 看过 2013-05-05 21:17:08

他關注的是此西部片裡的四種類型的男人,初生之犢,酒鬼,john wayne和老牛仔。一切的緊張,電影戲劇張力被一幕幕插科打諢的情節,幽默對白打散和消解。連無對白的開首的都來得像默片一樣滑稽有趣,Howard Hawksoks高明之處,正是當中的不認真,玩笑,也對此類型的一種反諷。

0 生活西化美少女 看过 2023-12-31 20:48:43 英国

Cinefan the golden age DCP 2K restored 60$ AC 大概就是看不了一點full of toxic muscular的西部片,看了15分鐘左右睡死了,能看到一些Disco Elysium參考之影,沒有赤膽只有酗酒成癮的景觀沒有屠龍只有一群前來報仇的人

3 Mannialanck 看过 2010-11-08 16:00:08

8。本来以为是连珠炮式的霍克斯西部片,不过西部片台词多不起来。3个牛仔都不错。

6 Savannah 看过 2018-04-07 03:07:27

这些台词对话写得太好了,伤感,幽默,积极。想象这么一份枯燥的工作,依然保持正义之心,拥有彼此的爱,似乎也不那么苦。

1 柯里昂妮 看过 2019-03-18 20:51:52

(8/10)故事主线确实挺类似《正午》里的组队迎敌,这一次英勇的警长结合多部力量,成就大圆满结局。开头与结尾段落简洁犀利,矛盾爆发与高潮结尾,中间段落似乎一反《正午》焦虑、孤独的无助情绪,甚至连整个叙事节奏都慢下来,还可以闲来唱几首曲子舒缓氛围,融入更多喜剧性元素(唠叨的跛脚警察,墨西哥人的语言,最后的性感内衣)。不变的是英勇牛仔争来斗去,最有魅力的不是约翰·韦恩,是性感撩人的寂寞女人。

1 倾蕙宁 看过 2010-09-11 17:18:29

我想奥米·维嘉Omi Vaidya肯定喜欢卡罗斯的表演;那个老爷爷简直就是董至成和王月那样的活宝。

17 Riobluemoon 看过 2013-08-08 23:13:39

6.5分。为什么我看完这片子,既没有感觉到胆,也不觉得屠了的,是条龙呢??主要问题,应该是英雄太强大,而对手又太愚蠢。就看到男猪一帮3,4个人,把几倍于其的匪徒吃得死死的,来回几次都让其损兵折将,自己又都全身而退。最后大战我想总得死几个了吧,竟然也落了空,真是太和谐了啊!

10 喷子 看过 2011-06-01 13:17:36

同为以少敌多,与《正午》的苦大仇深沉闷压抑完全相反,本片有着看似理想化却又生动丰满无比的浪漫主义色彩,几位主要角色特征极其鲜明迥异,各自面对独立心结却又在通力合作中找回位置完成突破与救赎。几乎所有段落都承载着叙事与内心挖掘的双重任务,拉伸版三段式的结构无可挑剔,有血有肉有骨架!

0 听候清退旧精魂 看过 2010-06-07 17:50:05

Not a sophiscated in terms of sentiments, but curiously reassuring to watch.